奕順軒阿Q餅.jpg

這次宜蘭2日遊本來就安排要去奕順軒朝聖,沒想到出門前
忘了抄地址,於是行程中就刪去這家,沒想到我和奕順軒真的
很有緣在找渡小月時迷路了,竟在迷途中忽然驚見"奕順軒"
進門後看到排隊的人潮,讓我血脈噴張←形容的太超過小兔 (1)  

奕順軒阿Q餅 (1).jpg

 

奕順軒阿Q餅 (2).jpg

 

奕順軒阿Q餅 (3).jpg

 

奕順軒阿Q餅 (4).jpg

牛舌餅前陣子吃了,所以拍照留念就好

重頭戲是要買天天跟我提到的玉露餅
還有KATE百吃不膩的麻糬

奕順軒阿Q餅 (5).jpg

但是找遍整間店都沒發現玉露餅的字樣,後來經服務員
熱心解說後才知道玉露餅全名是狀元玉露餅,就是訂婚時
送的中式小餅,
聽到這我心都涼了,因為我不吃這種餅

但kate很不甘心,因為興高采烈的跑進來總不能兩手
空空的出去,正在猶豫時,服務員看出我的心態,很貼心的
介紹我買ㄚQ餅,還說這是爲迎合現今小家庭及伴手禮
的潮流將原本大大的狀元餅改良為可愛小包裝

奕順軒阿Q餅 (6).jpg

 

奕順軒阿Q餅 (7).jpg

ㄚQ餅NT175 / 1盒

總共有3種口味,我買原味,也可以選綜合的

奕順軒阿Q餅 (8).jpg

 

奕順軒阿Q餅 (9).jpg  

縮小版看起來可口多了

奕順軒阿Q餅 (10).jpg

 

奕順軒阿Q餅 (11).jpg

內餡為肉脯、麻糬、紅豆、鹹蛋黃

KATE最不愛這種餅,尤其是這種又甜又鹹的口味
沒想到奕順軒的讓我吃完還想再吃,後悔當時只留下2個

(我覺得比淡水那家老店還讚)

奕順軒阿Q餅 (12).jpg 

奕順軒的麵包是著名的便宜又好吃
對年輕人來說或許覺得很ㄧ般,但我卻非常懷念
這種老滋味,因此也順便買2個回家重溫舊夢

奕順軒阿Q餅 (13).jpg  

我最愛他們的蔥麵包

奕順軒阿Q餅 (14).jpg  
  

培根乳酪原本是長長一條被我腰斬嚕

用料實在份量超大的麵包2個只要NT65

奕順軒阿Q餅 (15).jpg

包裝上出現等路2個字是啥意義呢?

等路要用台語發音,就是伴手禮的意思
古人會在門口等待客人,尤其小孩會期待客人
帶來的禮物,所以等路=伴手禮就是這樣演變來的

奕順軒阿Q餅 (16).jpg  

另外2盒麻糬,請見↓↓↓
【宜蘭】奕順軒手工麻糬˙宜蘭等路
 

奕順軒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2段17號
電話:03-9334536
官網:http://www.pon.com.tw/homepage.html

 延伸
【宜蘭】奕順軒手工麻糬˙宜蘭等路
【宜蘭】奕順軒-牛舌餅˙宜蘭餅
【宜蘭】奕順軒綜合牛軋糖
【宜蘭】幸福20號農場.適合拍照與親子同遊(內有D.I.Y.課程。可愛動物)
【宜蘭礁溪】八寶冬粉.台灣小吃百大名店
【宜蘭】亞典菓子工場。窯烤山寨村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