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路.JPG

BOLERO 波麗路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餐廳,雖然現在
他們餐點的口味對我來說已經變得很平凡了,不過偶爾
去回憶一下還是挺不錯的。我想現在的年輕人要是看到
西餐廳的沙拉如這張照片般,我想一定會覺得很掉漆
 
歡迎按讚加入kate的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波麗路 (1).JPG

 波麗路餐廳於1934年開幕,以法國作曲家拉威爾寫的
西班牙圓舞曲波麗路(BOLERO)為店名,目前已經傳承
到第三代。在老店附近還有一家裝潢和餐點都與老店
大同小異的新店,由於我懷舊,因此幾乎都是去老店


波麗路 (2).JPG


波麗路 (3).JPG

我這次再訪已經相隔10年以上了,不過對於波麗路
的感覺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熟悉,小時候曾經跟家人來過
求學時也和同學來過,出社會後也因為公司發的生日餐券
而來光顧,這回是年紀和我差很多的妹妹沒來過想來
因此在幫我弟兒子慶生時,我們就決定在這裏家聚

波麗路 (4).JPG


波麗路 (5).JPG


波麗路 (6).JPG


波麗路 (7).JPG

我在不同時期來波麗路都有不同的感受,小時候能
光顧波麗路的人若不是有錢就是捨得花錢,在那年代去
波麗路是很奢侈與榮幸的事,當時很多上流社會的人也會
選在這相親或是接洽生意,因此用餐氛圍是拘謹高雅的

長大後競爭多,此時的波麗路也脫去豪華高檔的
外衣,給人的印象是只比一般平價西餐廳再好一點
的西餐咖啡館,餐點方面也開始顯得老派跟不上潮流
所幸在歲月的淬鍊下服務生變得老練,因此來此用餐
服務生可以提供好的建議,用餐氛圍是輕鬆隨興的

波麗路 (8).JPG


波麗路 (9).JPG


波麗路 (10).JPG

時至今日餐廳變得明亮很多,但保有霓虹調性的
燈光,還是會讓人產生懷舊感,不過餐廳的氛圍卻變得
像快餐店或是也可以說有點像香港茶餐廳的感覺,尤其
服務生的服務態度與方式幾乎跟香港茶餐廳沒兩樣

波麗路 (11).JPG

以前每次來都會選擇沙發座,猶記小時候坐
在那,都會跟爸爸說,我好像在坐火車,那一排
沙發座,我都會想成是一節一節的火車車廂

波麗路 (12).JPG


波麗路 (13).JPG


波麗路 (14).JPG

波麗路的咖哩飯、法國鴨子飯與炖牛舌是相當
有名的招牌,排餐受歡迎的程度反而比不過快餐類

想吃排餐或想吃得比較豐富的消費者大都會點
NT640的波麗路A餐或NT870的波麗路特餐,以上
皆附雞尾酒、麵包、湯、甜點、鮮果、咖啡或紅茶


波麗路 (15).JPG

想吃肉質好一點的牛排,可以直接點特選排餐,附餐
為洋蔥湯、沙拉、麵包、甜點、鮮果、咖啡或紅茶

波麗路 (16).JPG

除了牛排外,豬排、羊排、春雞、豬腳、海鮮樣樣俱全

波麗路 (17).JPG

我們8大2小最後點了3份NT870的波麗路特餐
+1份NT640波麗路A餐+4份特選排餐+1份兒童餐
+1份烤通心麵+1份麵包,大人和小孩一起分享吃

波麗路 (18).JPG


波麗路 (19).JPG

平凡的好滋味

我們有多點一份,忘記要加多少錢

波麗路 (20).JPG

波麗路特餐與A餐附的雞尾酒

波麗路特餐與A餐的附餐都相同,差別只在於
主餐不同。店內使用的手工打造不鏽鋼餐具不但
是特色也是傳承下來有歷史性的餐具,如果對這些
老餐具感興趣的人,可以點波麗路招牌餐系列

波麗路 (21).JPG

波麗路特餐與A餐附的開胃菜

包含雞翅、火腿、熱狗、肉凍、生菜等等,我想
對不愛吃生菜沙拉的人而言,這份開胃菜應該不錯

波麗路 (22).JPG

有著s紋飾的康寧餐盤也很有歷史性,以前
很多簡餐店與西餐廳都是用這種樣式的餐盤

波麗路 (23).JPG

波麗路特餐與A餐附的玉米濃湯用的
不鏽鋼餐具讓2位小朋友顯得相當好奇

波麗路 (24).JPG

波麗路特餐與A餐附的前菜有很多種選擇性

波麗路 (25).JPG

波麗路特餐與A餐附的前菜

我爸說豬腳還不錯

波麗路 (26).JPG

波麗路特餐與A餐附的前菜

波麗路 (27).JPG

波麗路A餐的主菜-燴豬排與通心麵

波麗路 (28).JPG

波麗路特餐的主菜可以選鐵盤類的,但是
份量會比單點的少,肉質也沒有單點來的好

波麗路 (29).JPG

特選排餐的沙拉讓我陷入小時候的情境
很久沒吃到水果罐頭與這麼古早味的千島醬了

波麗路 (30).JPG

把洋蔥湯加價換成牛尾湯重溫老滋味是一定要的

波麗路 (31).JPG

鐵板丁骨牛排NT800

我比較在意肉質因此喜歡點排餐,最後
選了可以吃到2個部位的鐵板丁骨牛排

波麗路 (32).JPG


波麗路 (33).JPG

絕大多數愛吃丁骨牛排的人都最愛吃骨邊肉,我要把
肉分我媽,沒想到她竟然以很疼子女的口吻說吃不下的
話妳吃肉我幫妳吃骨頭,於是我最愛吃的骨頭就這樣
被我媽奪走了,還讓我擔了一個讓媽媽吃骨頭的....
14d7e5422947c1.gif  

波麗路 (34).JPG


波麗路 (37).JPG

紐西蘭牛排NT720

波麗路 (36).JPG


波麗路 (35).JPG

大頭點的黑胡椒牛排NT820

波麗路的牛排系列是以份量取勝並不是以
肉質取勝,因此在意肉質的人,不建議點牛排


  波麗路 (38).JPG

獨特的黑胡椒醬

波麗路 (39).JPG

鐵板豬排NT600

波麗路 (40).JPG

特製兒童餐NT430

兒童餐很豐富,包含豬排、炸蝦、炸魚

波麗路 (41).JPG

蝦仁烤通心麵NT280

波麗路 (42).JPG

甜點為杏仁豆腐

我不吃杏仁豆腐,後來才知道甜點可以選布丁
服務生竟然沒說,由於我是看到別桌有主動問的
可惜為時已晚。大頭說杏仁豆腐還不錯,有麻糬般
的口感,和一般口感滑溜的杏仁豆腐不太一樣

波麗路 (43).JPG

兒童餐的檸檬汁

波麗路 (44).JPG

附餐咖啡
 
波麗路 (45).JPG

波麗路餐點與各種醬的口味都是偏甜的,其實不是很
合我的口味,但這家老字號有我很多回憶,這就是我會去
光顧的原因。對於首訪的人來說,我建議帶著去感受
台灣古早期西餐廳的心情去,可以避免產生失落感

波麗路 (46).JPG  

我送給姪子的生日禮物,整餐飯他們都一直偷瞄
禮物,就等著最後拆禮物的時刻,平時都不讓我拍照
這下終於乖乖讓我拍了,因為我說不拍就不能拆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