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雙月(44).JPG
 
最近身邊的親戚接二連三好連,而友人中也出現體弱
需進補的,應眾人要求,於是我開始留意哪邊有優質的養生湯
雖然現在滴雞精紅到翻,但是我卻對現煮的養生湯品情有獨鍾
前陣子在因緣際會下與友人談到進補,於是她推薦雙月食品社
的養生雞湯與油飯給重視食材的我,想要挑戰我的味蕾,結果
竟讓我找到可以大力推薦給親朋好友們的各式平價養生湯
 
雙月 (1).JPG

雙月食品社離捷運善導寺站雖然只有約3~5分鐘的路程
但卻位在人潮較少的青島東路上,若不是友人介紹,我應該
不會發現這家店。雙月的養生湯早已在附近有很好的口碑
不過礙於人力不足無法外送,因此老闆在聽取老主顧(尤其是
遠道而來)的建議後,計畫推出宅配,在推出前想讓更多人知道
雙月的好湯,由於友人是老闆的朋友,因此就邀請我去喝湯

雙月 (2).JPG

雙月的生意非常好,我是趁14:00午休時段去的
進門時餐廳內的人客還是滿滿的,雖然午休時間
已到,人客上門也沒看店家拒絕,滿有人情味的

雙月 (4).JPG


雙月 (5).JPG

店面雖不大但乾淨整潔,對於喜歡照鏡子的人來說
這一排面鏡的座位絕對是首選。若獨自前來坐在這
面對自己更可以省去面對陌生人的不自在與尷尬

雙月 (6).JPG

店家也很貼心地保留一桌給4人以上同行的顧客

雙月 (3).JPG


雙月 (7).JPG


雙月 (8).JPG


雙月 (9).JPG

除了湯品、油飯、麵線外,小菜也幾乎桌桌都有點

雙月 (10).JPG  


雙月 (11).JPG

雙月的消費方式是先到櫃台點餐,結帳後把號牌
放在座位上即可,由於都是現烹調,因此須要小等一會

雙月 (12).JPG

雙月的老闆相當重視食材的新鮮度,像我這次去
不是東石鮮蚵產季就沒有提供蚵料理,當然店家也
會視季推出不同的季節料理,因此Menu內容會有
來不及更新的情況,點餐前不妨直接詢問比較快

 


雙月 (13).JPG

雙月提供的湯品全都是用每早燉煮的雞高湯為底
烹調而成,看到menu中的湯品照片和售價時我還心想

湯的實品應該不會跟照片中一樣食材滿溢才對?

雙月 (14).JPG

滷蛋與百頁豆腐NT30

雙月 (15).JPG

四碗湯同時出現的氣勢果然驚人,連鄰桌的都不時
轉頭過來看,後來更有趣的是還有客人指著虱目魚湯
問店員,「請問我點的虱目魚肚湯也會和那位拍照
小姐的一樣大嗎?」答案當然是
YES 啦!

雙月 (16).JPG

獨自面對四碗料滿如小丘、魚比碗大的湯時
當下的滿足與不知該如何下手的躍雀感真難形容


雙月 (17).JPG

ㄎㄎ,我要把這張照片命名為「雙月四王一后」
大家去的時候可以直接點「雙月四王一后」,今天能
吃到傳說中晚去會吃不到的油飯,真是太幸運了

雙月 (18).JPG

油飯NT35

品嚐後終於明白為何常常中午就賣完,除了油飯是
當日早上六點現炒無法大量供應外,最重要的是豬油
與油蔥都是店家自己製做,因此不用擔心食安問題

雙月油飯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種像在家自己做
油飯呈現出的樸質感,雖然製成不像大溪百年油飯
那麼搞工,但簡約的好滋味同樣能擄獲食客的心


雙月 (19).JPG


雙月 (20).JPG

雙月何首烏燉雞湯NT180

何首烏燉雞湯送上時看到滿到比碗高的料,我還
壞心的想是不是因為試吃,所以料特別澎湃?於是
立馬左看右瞧,結果別人的也同樣是堆高高地


雙月 (21).JPG

何首烏燉雞湯不加鹽,採純中藥燉煮,據聞台積電
董事長張忠謀吃完後又外帶好幾碗,友人還說附近的
公務員與上班族慕名前來品嚐後,往往一喝成主顧

雙月 (22).JPG

眼尖的人應該發現這碗的外貌和四碗湯合照中的有點不同
原因是我在拍照時廚房中的阿姨跑來深怕我沒拍到湯裡大塊
的肉,快手的把碗中的肉撈出來要我拍照,此刻我有點錯愕,因為
翻動後會破壞合照的美感,不過既然破壞了我就趁熱先吃塊肉
喝口湯止一下我的口水,因此合照中的何首烏雞湯氣勢弱了點


雙月 (23).JPG

由於第一碗湯就讓我滿意,於是我拍了好幾
張雞肉,回報給熱情與滿足我味蕾的辛苦阿姨


雙月 (24).JPG

雙月的湯品中只要有雞肉出現的都是選用比較有嚼勁的
仿土雞大雞腿塊,我個人剛好也偏愛仿土雞或土雞燉的雞湯

雙月 (25).JPG


雙月 (26).JPG

就這樣一直拍一直拍,我發現碗裡的肉份量還真多

雙月 (27).JPG

我個人不是很愛中藥的湯頭,何首烏雞湯是少數我能
接受的藥膳湯,不過我對這類湯頗挑剔,是衝著雙月嚴選
食材、新鮮就是品質保證的經營理念才願意嚐試看看

雙月 (50).JPG

在喝養生湯時我重視湯頭勝過雞肉,因為一切的美好盡在
湯頭中,我想會成為店家熱賣湯品的原因除了可補氣養身外
厲害處就是湯中高麗菜的清甜與桂圓的香甜解了何首烏本身
的苦澀,結合蔘鬚等中藥材後更能感受到湯頭回甘的好滋味


雙月 (28).JPG

虱目魚肚蛤蜊湯NT130

wow~好大的虱目魚~
這幾乎是每位食客看到虱目魚湯時的第一個觀感


雙月 (29).JPG


雙月 (30).JPG


雙月 (31).JPG

襯墊虱目魚肚的竟然是滿滿的蛤蜊,我想照片看到這
大家心中已有譜,不用我寫,單憑視覺就已感受到湯的鮮美

雙月 (32).JPG

我對虱目魚也很挑剔,因為不新鮮或是調理不當的
虱目魚會有種讓我討厭的體味。雙月的虱目魚肚經過
去刺處理,食用時很方便,品嚐後覺得虱目魚新鮮,即使沒
過多的調味也很鮮美可口,配上薑絲與九層塔食用能讓
魚味更顯層次。吃的時候熱情的廚房阿姨還一直跟我
推薦說最近新推出的紅燒虱目魚肚更是好吃到不行

寫文時我去雙月的FB看了一下,才知原來他們採購
的虱目魚肚生產過程是通過ISO 22000和Haccp的喔
如此一來,對消費者而言,吃的時候更加安全有保障

雙月 (33).JPG

看看富含Q彈膠質的魚皮,無疑是愛美女性的聖品

海陸交融的湯頭十分好喝,雞湯的醇+蛤蜊、魚肉
的鮮+高麗菜的甜,鮮美純厚的滋味真讓人難以忘懷

雙月 (38).JPG

蛤蜊燉雞湯NT130

蛤蜊燉雞湯也是料滿出碗外,我當時還以為我看錯
Menu中的售價,因為店家說他們用的仿土雞腿是每天
清晨宰殺,10點左右送至店裡的新鮮仿土雞腿而非冷凍
仿土雞腿,會去市場買菜的就知道,現宰要比冷凍的貴上
許多,足夠2人喝的份量、食材又好竟然只賣NT130
"俗俗賣~青菜探~",凱特覺得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雙月 (40).JPG


雙月 (39).JPG


雙月 (41).JPG

一直拍一直拍,我的口水就一直流一直流
阿姨~我很乖把雞肉都很寫實的拍出來了


雙月 (42).JPG

看看這湯多麼清澈通透,肯定經過撇油處理,我最愛
喝不油膩的雞湯。雙月強調 “健康原味”,在這種無過
多調味的清燉湯中,食材品質好不好,一吃見真章

後來我外帶蛤蜊燉雞湯給我妹享用,結果我妹
還沒吃就先被她老公捷足先登幾乎吃光,最後只
留一點給我妹。兩位挑嘴人都說好喝,還說大量
的蛤蜊與高麗菜讓雞湯的味道變得更加香醇


雙月 (43).JPG

最近黑心業者太多,雖然我的嘴已經確認雞肉非冷凍
但還是測試了一下店家,我問是否可提供生雞肉與蛤蜊
讓我拍?結果立馬端出來讓我拍,果真兩者都是新鮮貨

雙月 (34).JPG

牛蒡蔬菜湯NT80

不想吃肉的話可以點牛蒡蔬菜湯,湯底同樣是
雞高湯,主要食材為黃金牛蒡、高麗菜、 枸杞

雙月 (35).JPG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喝湯時湯匙很難拿出來
的情況,深怕一不小心,堆高高的料就掉到桌上

雙月 (36).JPG

切片烘烤過的黃金牛蒡有股獨特的香氣,在日本
牛蒡幾乎與養生、健康畫上等號,雖然我比較愛吃肉
但偶爾也會喝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湯體內環保一下

雙月 (37).JPG


      雙月 (45).JPG

之前友人就跟我說雙月常有名人出沒
沒想到我正打算要離開時,突然發現.........

雙月 (46).JPG

張克帆來外帶蛤蜊燉雞湯,他本人很親切
比電視上看起來瘦很多也比較帥氣喔!

雙月 (47).JPG


雙月 (48).JPG

吃不完的帶回家,待晚餐時加熱後吃同樣好吃
若再加個麵線又可以抵一餐,一碗湯吃兩餐~超值

雙月 (49).JPG 


雙月 (51).JPG

喝剩的虱目魚蛤蜊雞湯帶回家煮粥更是美味無敵

雙月 .JPG  

四款湯都很好喝且各有特色,由於我個人愛喝土雞湯
像何首烏雞湯我就偏愛烏骨雞燉的,非常希望雙月未來
可以提供土雞湯與何首烏烏骨雞湯,雖然成本較高,但可以
反應在售價上,相信只要嚴選食材、用心料理、合理反映
成本,跟我一樣願意多花一點錢喝土雞湯的客群也很多

 

雙月食品社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2號
         (捷運善導寺站 2號出口,喜來登飯店後面)
電話:02-3393-8953
時間:
11:00~20:00(有午休,週日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huangYueFood

延伸
【推薦】十二籃粥火鍋.粥火鍋。香辣蟹。瓦罐煲粥
【公館】龍涎居雞膳食坊.捷運公館站
【宜蘭】九穀日本料理.老屋改建餐廳
【推薦】肉舖廚房 Butcher's Kitchen.雙人午餐超值又美味
【推薦】89活海鮮.手工切牛肉片必點(帝王蟹專賣店)
【感想】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 必比登推薦名單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