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jiri抹茶 

從官網得知TSUJIRI辻(ㄕˊ)利茶屋就是日本的抹茶第一品牌所在
京都府宇治市的「辻利一本店」(日本所有各地辻利的總本店)及抹茶
喫茶店先驅「小倉辻利」所一同合作提攜的新品牌。從一開幕KATE
就超想品嚐有150多年歷史京都抹茶老店Tsujiri 辻利茶屋的抹茶

Tsujiri抹茶 (1)

幾次經過統一阪急B2美食街,想吃的一吉一吉和Tsujiri 都排長長
雖然很想趕快吃到,但是完全沒有想要排隊的念頭,原因在於一吉一吉
被我歸為「機器人廚師」的店,不值得排隊等待超過15分鐘,而Tsujiri屬於
飲品店,根據經驗法則通常飲品店生意太好時,產品水準會降低,更何況
是新開幕的店。上星期和妹妹又晃來統一阪急,一吉一吉還在排
而Tsujiri完全不用排隊,終於讓我等到光顧的好時機囉

Tsujiri抹茶 (2) 

 

Tsujiri抹茶 (3) 

 

Tsujiri抹茶 (4)

 

Tsujiri抹茶 (5)

光看到立牌就不知道該點什麼了,每種我都想喝
連那個假的抹茶霜淇淋我都想咬一口

  Tsujiri抹茶 (6)

 

Tsujiri抹茶 (7) 

我貪吃的心早已跟隨著果汁機中的抹茶在躍動

Tsujiri抹茶 (8) 

 

Tsujiri抹茶 (9) 

 

Tsujiri抹茶 (10) 

 

Tsujiri抹茶 (11) 

明明已經選定想要的,可是眼睛還死盯著menu,腦袋中繼續想著下次來要點什麼

Tsujiri抹茶 (12) 

 

Tsujiri抹茶 (13) 

 

Tsujiri抹茶 (14)

點餐時店員會先問姓氏,然後註記在杯子上,接著就
去取餐區等候,由於Tsujiri內的座位少又客滿,所以我先去
公共區找位子,妹妹就留在取餐等著叫名取餐,我覺得這
樣既落伍又不方便,應該使用呼叫機會比較便利

Tsujiri抹茶 (15)

oh~ya
宇治金時比menu照片中的份量還多還美

Tsujiri抹茶 (16)

御抹茶(熱)NT135

Tsujiri抹茶 (17)

翠綠和香氣都迷死我們了,迫不及待的一人喝一口
姐妹兩超有默契異口同聲說:「好甜~但是好好喝喔」
辻利茶屋的抹茶走清甜不苦澀路線,我喜歡這種
清爽甘甜的抹茶,熱飲還能感受到抹茶的餘韻

Tsujiri抹茶 (18)

不點宇治金時NT150就太對不起自己
因為抹茶+紅豆+白玉是我最喜歡的組合

Tsujiri抹茶 (19)

拍照時好擔心滿滿的刨冰會溢出
此刻我只想趕快挖一大口淋上煉乳的抹茶刨冰

Tsujiri抹茶 (19)

突然我的眼光集中在白玉身上,當時超想把紅豆點在白玉上
但是我的格適合闔家觀賞,所以忍痛把超出尺度的剪掉了

Tsujiri抹茶 (21)

白玉Q彈是我喜歡的口感,化成泥的紅豆份量雖不多
但是我反而絕得剛剛好,很有畫龍點睛的作用,我常覺得
吃要吃到有點意猶未盡,好滋味才會流連在心頭

(註:白玉類似台灣的湯圓,是使用日本白玉粉做的)

        Tsujiri抹茶 (22)

通常刨冰快吃完時都會讓人感到口味變淡,但是從照片中
就能看出辻利的抹茶蜜已經滲到冰中,因此從第一口到最後
一口都是同樣地濃郁好吃。日本甜品的甜度本來就比台灣高
雖然辻利茶屋已經調整過甜度,但我和妹妹還是覺得有點甜
不過這種甜度對我們來說算是甜得有理,原本還想再試試
辻利漂浮,不過妹妹不宜吃太多冰,因而作罷

失望~失望~~14ce17caf33a2d.gif


Tsujiri 辻利茶屋
http://www.tsujiri.com.tw/
http://www.tsujiri.co.jp/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台北統一阪急)

延伸
【統一阪急】法樂琪 C'est Bon steak.甜點比較有看頭
【統一阪急】Mydori Chiffon .黃湘怡自創品牌
【統一阪急】龍滕創意川菜.日本來的川菜
【台北東區】來自日本京都的抹茶館.銅鑼燒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