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泰九華樓烤鴨

華泰王子大飯店內的九華樓是我非常喜愛的餐廳,多年來不但
水準穩定,在中餐行政總主廚伍洪成的帶領下,料理除了美味外還
呈現出極緻的東方食藝。色、香、味兼顧的料理不但在台灣饕客
心中奠定了粵菜經典的美食印像,更吸引不少遠道而來的觀光客
九華樓飄香40餘年的廣東烤鴨也是赫赫有名的,這次不但回味了
好滋味的烤鴨,更開心的是去過這麼多次,終於見到伍師傅
 

華泰九華樓烤鴨 (1)


我有多愛九華樓與伍師傅的料理呢?愛到不愛吃鴨的我
都來品鴨,愛到特別收錄在我的新書「中台饞食」


華泰九華樓烤鴨 (2)

九華樓的裝潢主體雖屬於古典的歐風,不過餐廳內
東方意味的陳列品與畫作仍然點出這是一家中式餐廳


華泰九華樓烤鴨 (3)


華泰九華樓烤鴨 (4)


華泰九華樓烤鴨 (5)


華泰九華樓烤鴨 (6)

用餐空間與座位間隔十分寬敞,靠窗的座位區氛圍更是絕佳

華泰九華樓烤鴨 (7)

小包廂

華泰九華樓烤鴨 (8)

九華樓近期推出九華漢唐宋盛宴
因此餐具和Menu也改走古代宮廷風


華泰九華樓烤鴨 (9)


華泰九華樓烤鴨 (10)

總共有12位部落客,原本我不喜歡參加這種人多的試吃
活動,但我真的太愛九華樓,加上公關 Jonathan 說除了烤鴨
三吃外還會有幾道伍師傅的私房料理,立馬搔到我的癢處


華泰九華樓烤鴨 (11)


華泰九華樓烤鴨 (12)

梅汁蕃茄 NT120

用話梅、醋水、糖醃漬的梅汁蕃茄很適合當開胃小菜


華泰九華樓烤鴨 (13)

芝麻豆魚 NT120

豆魚是素菜中的名菜,搭九華樓的豆魚有加入魚肉


華泰九華樓烤鴨 (14)

鹹蛋脆苦瓜 NT168

伍師傅將傳統鹹蛋苦瓜共炒的料理方式改為兩道工法
炒鹹蛋時將香氣逼出後加入些許上湯,降低油膩感;苦瓜
川燙後冰鎮再與鹹蛋拌勻調味。這樣的料理法會保留比較
多的苦瓜味,因此在苦味顯著又厚切的情況下會覺得鹹蛋
和苦味是分離的,因此在味覺上會讓人感到稍嫌不夠味


華泰九華樓烤鴨 (15)

櫻花蝦炒芋頭絲 NT188

乍看很像炸粉絲,不過嗅覺已經告訴我這是芋頭絲,酥鬆
鮮香又有XO醬加持,可惜只能吃到一點點,真是意猶未盡


華泰九華樓烤鴨 (16)


華泰九華樓烤鴨 (17)

XO醬千層峰(豬耳朵) NT360, (不在菜單上,需提前一天預約)

送上時我就失望了,這道是我最期待的
品嚐後雖然也滿好吃,但是已經不如往昔


華泰九華樓烤鴨 (18)


華泰九華樓烤鴨 (19)

這是我以前吃到的九華樓XO醬千層峰,花紋和晶透感
說有多美就有多美,和這次出現的真的差滿多


華泰九華樓烤鴨 (20)

XO醬炒蘿蔔糕 NT220

XO醬炒蘿蔔糕是九華樓招牌港點,這道我喜歡也很推薦,今天
等大家拍完照全都涼了,因此在座只要是首次品嚐一定感受不到
它的美味。正常情況下吃到的應該是外酥內軟,一口咬下裡面不但
熱呼呼的,還會散發出臘味香,只要配上一丁點XO醬,就完美了


華泰九華樓烤鴨 (21)

餐具採用英國品牌Wedgwood的骨瓷也是九華樓的特色

華泰九華樓烤鴨 (22)

烤鴨送上時先轉上一圈讓大家拍拍

華泰九華樓烤鴨 (23)

華泰片皮鴨三吃NT2000(片皮、生菜鴨鬆、雪菜火鴨米粉)

哈~好好笑的姿勢

華泰九華樓烤鴨 (24)

小黃瓜、甜醬、蔥段、酸薑片

華泰九華樓烤鴨 (25)

華泰片皮鴨美味的做法要訣在於嚴選3.5公斤左右上好
品種的肥鴨,主要是以宜蘭產的北鴨種為主,因當地氣候
較冷,鴨肥肉嫩。處理上首先將香料放入鴨肚子中縫好後川燙
使鴨皮緊實,再以麥芽糖、紅醋及鎮江醋將表皮上色,晾起吹乾
約一個晚上,烤前將香料如:薑蔥、八角、糖抹入鴨肚,再以明爐
烘烤約40~50分鐘左右即可。製作過程中,師傅必須隨時在旁監督
片皮鴨外層顏色務必紅潤光澤、且需皮脆有嚼勁、鴨肉綿密多汁

(以上為九華樓新聞稿)

華泰九華樓烤鴨 (26)


華泰九華樓烤鴨 (27)


華泰九華樓烤鴨 (28)


華泰九華樓烤鴨 (29)

師傅三兩下熟練地把鴨片好了

華泰九華樓烤鴨 (30)


華泰九華樓烤鴨 (31)

主廚秘製酸薑片可以壓過鴨的體味,此外鴨肉本身品質佳,因此
九華樓的烤鴨我從以前就敢吃,吃到現在都滿推薦。通常我會跟
人家說我不吃鴨,其實
是要看餐廳或師傅,通常是相當於五星級等級
餐廳的烤鴨我比較敢吃,也可以說我覺得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

華泰九華樓烤鴨 (32)

全麥餅皮也是特色喔

華泰九華樓烤鴨 (33)

炒鴨鬆真是香氣逼人,配上脆爽的生菜,好吃就是最佳形容詞

華泰九華樓烤鴨 (34)


華泰九華樓烤鴨 (35)

修剪過的生菜充滿了美感看起來也更可口

華泰九華樓烤鴨 (36)

雪菜火鴨米粉

用鴨骨和雪菜熬煮的湯頭味道不錯,韭菜也讓米粉變得不單調


華泰九華樓烤鴨 (37)

琥珀龍蝦球象跋蚌 NT3,200
(為筵席特別供應之大菜,需提前一天預約)

九華樓粵式大菜都很有特色,上菜時聽到料理名稱是龍蝦球
象跋蚌時就很興奮, 料理中既有海裡的鮮又有火腿的香,微辣的
滋味擄獲我的味蕾。另外藏在芥藍菜下的蜜核桃也是個驚奇

 
華泰九華樓烤鴨 (38)

松茸小籠包 NT280/6顆

華泰九華樓烤鴨 (39)


華泰九華樓烤鴨 (40)

加10%後一顆約NT50,這樣的價格乍看會讓人感到
有「貴」氣,不過品嚐後才明白原來貴氣是來自於內餡中
的松茸片與松茸上湯皮凍,因此這價格也就不足為奇了


華泰九華樓烤鴨 (41)

松茸對於日本人來說是珍品,因為稀有而價格較高
不可諱言松茸有種獨特的香氣與味道,不過在台灣也非
人人喜愛這股味, 不過加在小籠包內是有加分作用的


華泰九華樓烤鴨 (42)

吊片馬蹄蒸肉餅NT360

九華樓堅持手工製作吊片,並且最少需要醃製1週方可使用
所謂吊片即是以粗鹽將透抽醃製至半乾濕狀態。吊片馬蹄蒸
肉餅是道地的香港家鄉味,伍師傅特別堅持製作供應,肉餅打得
結實,馬蹄吊片分別帶出爽脆口感與鮮香,加點豉油就非常好吃

(以上為九華樓新聞稿)

華泰九華樓烤鴨 (43)

看起來很家常的肉餅原來如此費工,這是我今日
獲得的新知。要不是吃不下,我滿想來碗白飯


華泰九華樓烤鴨 (44)

滷水肥大腸 NT360

大腸是我絕對不吃的食物,就算是食神、名廚、
米其林星星主廚或是好廚藝親友做的我都不吃啦
不過用老滷煨煮的大腸獲得在場很多人的好評


華泰九華樓烤鴨 (45)


華泰九華樓烤鴨 (46)

招牌乳香吊燒雞 NT1,100(全雞) / NT600(半隻)

乳香吊燒雞榮獲今年蘋果日報年菜評比禽類組第一名
其中的特色為採用傳統廣東烹雞手法製作。外皮用麥芽
糖醋汁淋身,所以味道甜甜的,沾點用海山醬、紅腐乳、
糖、醬油等調味的佐雞醬食用,又是另一番風味


華泰九華樓烤鴨 (47)


華泰九華樓烤鴨 (48)


華泰九華樓烤鴨 (49)

招牌美白菌王菊花盅

蓋一掀如菊花般的豆腐立即獲得大家的讚賞
這刀工真不是蓋的。以老母雞、金華火腿、瘦肉、
雲南松茸熬煮八小時以上的湯頭,美味自不在話下


華泰九華樓烤鴨 (50)

撈出後也有點像水母

華泰九華樓烤鴨 (52)

終於見到伍師傅本尊

華泰九華樓烤鴨 (53)

珠光寶氣
(包含於九華樓推出之御廚國寶宴的套餐中)

水果的出場讓大家又開始拿著相機邊驚呼邊狂照


華泰九華樓烤鴨 (54)

小水滴狀的冰是用氣球裝水製作
結冰取出後再用噴槍熔出一個洞裝水果

華泰九華樓烤鴨 (55)



華泰九華樓烤鴨 (56)

冰溶化時呈現出的晶透感也好美

華泰九華樓烤鴨 (57)

非常完美的Ending

華泰九華樓烤鴨 (58)

今日的菜色已經夠迷人,但我覺得伍師傅的粵式大菜還更有
看頭,如果願意在美食上多消費一點,趁著領年終時可以選九華樓
好好宴請家人或享用紫禁御品宴好好犒賞自己一年來的辛苦

華泰九華樓烤鴨 (59)

九華樓的XO醬很適合過年時自用或當伴手禮喔


 
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
電話: 02-2581-8111ex1521
時間: 11:30-14:30 /17:30-21:30pm
網址:
http://www.gloriahotel.com/

延伸
【台北】華泰王子飯店九華樓.銷魂的川辣千層峰(上篇)
【台北】華泰王子九華樓.九華精選套餐(下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泰王子 烤鴨 粵菜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