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FFON CAKE

如餐廳名CHIFFON,店內最火紅的食物就是各式戚風蛋糕
不過吃甜食前還是先來點鹹的才是王道。炸雞是台灣人熱愛的
美食之一,而CHIFFON的日式炸雞正是附近上班族口中的美味
以前大頭在附近上班,所以我對於西華飯店周邊的商圈頗了解
CHIFFON CAKE (1)

接到試吃邀約時原以為我沒去過這家,結果走進餐廳看到
裝潢後,突然想起幾年前我和大頭來過,只不過是下班後前來
吃晚餐,餐後就匆匆打道回府,根本沒把目光放在戚風蛋糕上

CHIFFON CAKE (2)


CHIFFON CAKE (3)


CHIFFON CAKE (4)

該商圈屬於商業區中午生意非常好CHIFFON也不例外
幾年前幾家重量級外商相繼遷移至信義區後造成多家餐廳
和服飾業倒閉,後來歷經全球不景氣消費緊縮後,即使有好廚藝
但是消費較高的餐廳也不敵晚上和假日時段人潮銳減,不是
遷走就是也面臨結束營業的命運,偉克商人就是一個例子

CHIFFON CAKE (5)

我想CHIFFON能在此區如此多年,戚風蛋糕和不貴的套餐絕對是主因
我想他們會請部落客前來試吃,應該是希望晚上時段,能更多人前來

(西華飯店周邊商圈,真的有點被人遺忘了)


CHIFFON CAKE (6)

這次帶爸媽前來試吃午餐,愛喝下午茶的kate媽果然先看
午茶menu,覺得超值後,心中就開始盤算要約哪些人了

CHIFFON CAKE (7)

試吃內容:CHIFFON套餐2份&鮮奶油戚風蛋糕切片2片(口味任選)

CHIFFON套餐包含   沙拉、湯、白飯與 任選↓飲料
( 咖啡、紅茶、奶茶、柳橙汁、葡萄柚汁、可爾必思 )

CHIFFON CAKE (9)

榨菜肉絲湯

日式套餐中出現榨菜肉絲湯很跳tone不過我覺得
不錯,因為例湯會更換,對常客來說可以變換口味

CHIFFON CAKE (10)

生菜沙拉

CHIFFON CAKE (8)

日式炸雞、炸豬排搭配Bull-Dog(我都稱狗頭醬)準沒錯

CHIFFON CAKE (11)

日式炸雞飯 NT245

炸雞份量夠,不過這樣配白飯有點單調,此時狗頭醬就很重要了

CHIFFON CAKE (12)


CHIFFON CAKE (13)


CHIFFON CAKE (14)

我對裹粉過多的炸雞不是很愛,CHIFFON的炸雞就
屬於這種,好在炸得酥脆不油膩,剝掉外皮後還滿不錯
反之喜歡吃裹厚粉炸雞者,那這道無疑就是必點料理

CHIFFON CAKE (15)

我會把粉皮剝到這種程度才吃,採去骨雞腿肉醃製過
再炸的雞肉滿嫩味道也不錯,肉質也能保持濕潤

CHIFFON CAKE (16)

牛肉烏龍麵NT260

我媽愛吃麵點了牛肉烏龍麵,我品嚐了麵、牛肉和
柴魚高湯後,覺得湯頭爽口不油膩,牛肉的品質也過關

CHIFFON CAKE (17)


CHIFFON CAKE (18)


CHIFFON CAKE (19)


CHIFFON CAKE (20)

醬燒鱈魚飯NT290(自行消費,店長優惠免10%)

我爸長期吃大餐下來,肚子越變越大,終於開始節制點了
醬燒鱈魚,由於是用特調日式醬汁慢燒入味,因此在口味上
比清蒸鱈魚來得有變化,熱量也比炸鱈魚來得低~頗養生

CHIFFON CAKE (21)


CHIFFON CAKE (22)


CHIFFON CAKE (23)

飲品我們都選咖啡

基本上這型餐廳附上的都是奶球,但是我媽
很直接的就問有沒有鮮奶?此刻皮薄的我和爸爸
臉上的表情,接著我趕緊說不用~不用~

CHIFFON CAKE (24)

沒想到服務生真的送了鮮奶,而且還是加溫過的,此時我媽
對店家感到超滿意,我和爸也感受到主婦勝利的氣勢


戚風蛋糕登場前先看看店家簡介吧

關於CHIFFON


CHIFFON CAKE (25)

戚風蛋糕有鮮奶油和無鮮奶油兩種,血脈相連的口味總是
很相近,我們都不愛鮮奶油,因此選了無鮮奶油的巧克力和
紅豆口味,即使是試吃,我也不會因為拍照,而選鮮奶油

不用說,巧克力一定是我們首選,紅豆就不是我的菜囉

CHIFFON CAKE (26)

起初也不是選紅豆口味,是我們想吃的口味售完
才退而求其次選了紅豆,沒想到最讓我們驚艷與感到
好吃的竟然是紅豆口味,真是幸運沒讓我們錯過

CHIFFON CAKE (27)

戚風蛋糕的特色官網很詳細大家可以去看

CHIFFON CAKE (28)


CHIFFON CAKE (29)

巧克力口味是人氣商品,對我而言這種單純的巧克力蛋糕我都愛

CHIFFON CAKE (30)

店家很自豪自家奶油,明知我們都不愛奶油還是切了一小片請我們品嚐

CHIFFON CAKE (31)

與其說我不愛奶油,倒不如說已經習慣吃精緻甜點的我
已經很少奶油能讓我滿意了,當然CHIFFON的奶油我們覺得
普通,不過凡事都是比較而來,如果比較少吃精緻糕點,或是平時
習慣去一般烘培店滿蛋糕的,那會覺得CHIFFON的奶油好吃

CHIFFON CAKE (32)


CHIFFON CAKE (33)

戚風蛋糕也能當婚禮伴手禮或彌月蛋糕喔

CHIFFON CAKE (34)


CHIFFON CAKE (35)

除了戚風蛋糕外,也有很多蛋糕能選擇,由於有
下午茶時段,當然也少不了各式手工餅乾

CHIFFON CAKE (36)


CHIFFON CAKE (37)

我對繽紛的色彩最沒抵抗力,這一排真想通通買回家

CHIFFON CAKE (38)


CHIFFON CAKE (39)

紅豆~紅豆~我愛你

CHIFFON CAKE (40)

身為鳳梨酥狂魔的我站在鳳梨酥前掙扎好久,鳳梨酥就夠
吸引我了,再加上有意思的包裝,要不是家中還有一些鳳梨酥
沒吃完,我真的好想買來試試,我爸當時以為我捨不得買要買
給我,其實我是怕自己吃過量,或是保存期內吃不完浪費了

CHIFFON CAKE (41)

由於戚風蛋糕很不錯,於是我買了香草和抹茶戚風各一片
給爸媽當隔日的早餐,接著突然看到外公愛吃的杏仁瓦片,順手
也買了一罐下午和外公方城之戰時當茶點,話說為何我不買戚風
蛋糕當伴手禮?如果不知原因者,可以 去看,最後當然要買一個
好吃的紅豆戚風(剛好是公公喜歡的口味)隔天帶給公公甜甜嘴

CHIFFON CAKE (42)

到外婆家品嚐後,酥脆料實在的杏仁瓦片果然會刷嘴,真後悔只買一罐
原本擔心外公吃太多有礙健康,沒想到大家都覺得好吃,一下子就吃光了

CHIFFON CAKE (43)


CHIFFON CAKE (44)

無奶油的戚風蛋糕可常溫保持3天,因此隔天當伴手禮也OK

CHIFFON CAKE (45)

8吋紅豆戚風NT380

CHIFFON CAKE (46)


CHIFFON CAKE (47)

隔天在親友家品嚐時,還是跟當天吃一樣好吃,原本眾人
有點小看了單調的外表,結果吃完一片又一片,難得親友們
會續蛋糕,還邊吃邊說好吃,大家捧場我也好開心喔



 
自行消費金額(餐點+伴手禮)
NT915/3人(爸媽+kate)

CHIFFON CAKE 日式戚風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36
電話:02-2716-0138
時間:10:00~22:00/ 午茶時段14:00~17:30(週日休)
網址:
http://www.chiffon-cake.com.tw/

延伸
【統一阪急】Mydori Chiffon .黃湘怡自創品牌
【糕點】摩斯米戚風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