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街「台南担仔麵」是家經營超過50年的台菜海鮮餐廳
雖然我家不是好野人,但是家中有位貪吃的爸爸,他超愛把錢都
花在美食上,所以從小我就跟著他吃香喝辣。爸爸有個怪癖,通常
愛上一家餐廳後,就會風狂式地接連光顧好幾次,直到有了新歡後
就很難再回訪舊愛,因此這家就變成我學生時期的難忘回憶

台南擔仔麵.JPG  

數十年前的華西街很熱絡,不似現在冷清,而「台南担仔麵」的全盛
時期也在那時,當時貴松松的價位不但沒把人客嚇跑,閃爍耀眼的金光
打破要賠錢的名牌餐具,反而讓人甘願在門外癡癡 排隊等待。時至今日
雖然人潮不勝當年,但好滋味和好口碑的延續,目前多了台中、高雄、
上海三家分店。數月前受黑王子家人之邀,我們光顧了台中店

 

    台南擔仔麵 (4).JPG  

 

台南擔仔麵 (2)

 

台南擔仔麵 (1)

進門後感覺氣勢上比華西街本店略遜一籌,但是金光閃閃的指數依舊
我最喜歡在這種雍容華貴的環境用餐,不用張口吃,好吃的感覺就出來了

台南擔仔麵 (5)

 

台南擔仔麵 (6)

看到日本旗子真是無限感慨,這家很多日本人遊客來朝聖
沒想到我的食記還沒完成,日本就發生世紀災難

台南擔仔麵 (7)

台中店滿大,還另有婚宴廣場

台南擔仔麵 (8)

 

台南擔仔麵 (9)

 

   台南擔仔麵 (10).JPG  

英國Wedg Wood皇家御用骨瓷餐盤

我很久沒去台北總店,不知道現在台北店的餐具是否
汰換,以前台北店是用更高檔的德國Rosenthal,我愛上
Rosenthal也是因為當時在台北店初見後就迷上了

台南擔仔麵 (11).JPG

德國水晶杯

椰奶是招牌,不過只有我爸敢喝,於是主人
又幫我們點了西瓜汁,真是拍謝

台南擔仔麵 (12).JPG  

由於我們中午吃得太豐盛,下午又在黑王子家吃了好多
好吃的水果,品了頂級的茶,連大食怪的我肚子都沒空間了
晚餐我們早已打算不吃,要直接回台北,不過盛情難卻,我們
答應留下吃小吃,沒想到黑王子的爸媽實在太客氣,竟然把
我們帶到台南担仔麵。我們趕快阻止一直狂點菜的
主人夫婦,因為我們真的都還不餓,點多~浪費了

台南擔仔麵 (13).JPG

台式海鮮餐廳是大頭的最愛,可惜他這次沒跟到
活蝦只要輕燙一下就鮮甜好吃,我平時不愛吃海鮮
但是來到這種級數的餐廳,我就很愛吃海鮮

台南擔仔麵 (14).JPG  

 

台南擔仔麵 (15)

聞了會吸口水的油蔥肉燥香,雖然這家的台南担仔麵
不是我心中最好吃的,但是來這家沒點會感覺少了什麼

台南擔仔麵 (16)

 

台南擔仔麵 (17)

龍江脆皮雞(放山雞)

我們才7人,這麼大份的脆皮雞,吃得超過癮

台南擔仔麵 (18)

龍膽石斑

吃完担仔麵和狂喀雞後,我已經8分飽,其他人應該全飽了
沒想到超大份的高檔魚~龍膽石斑登場,黑王子的爸媽真的
對我們太好了,富含膠質的龍膽石斑,向來是我愛吃的魚

台南擔仔麵 (19)

我愛的海瓜子

台南擔仔麵 (20)

燙地瓜葉鮮嫩好吃,好吃到我忘記拍上菜時的模樣

台南擔仔麵 (21)

招牌脆皮鮮蝦卷

台南擔仔麵 (22)

 

台南擔仔麵 (23)

我吃了2份~~(偷笑)

台南擔仔麵 (24)

新鮮的魚只要加上薑絲燉煮,就是一碗好湯
對我而言,新鮮的食材,只要透過簡單的料理,不需
過多調味,就能充分享受食材天然的好滋味

台南擔仔麵 (25)

百香果奶酪

台南擔仔麵 (26)

 

台南擔仔麵 (27)

吃飽飽搭高鐵回台北,在車上我還一直回味今日的美食

這次的台中行,我們受到熱情的款待,我想最最開心的
就是我,吃了一堆美食,還能拍照。回家後我跟我妹說我
被收買了,以後要是她不乖,我可是站在黑王子那邊



 

台南担仔麵(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大墩路676號
電話:04-2320-8899 
時間:11:00-22:00

延伸
【台中】和神割烹 .饕客的新寵(植物魚子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