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盧咖啡 濾掛 (1).JPG
 
 湛盧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咖啡店,這次
參加在台北東區新設的湛盧咖啡沙龍
免費預約體驗活動.覺得好棒也很有收穫
喜歡咖啡的朋友們可以去感受感受喔!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追蹤~謝謝
 
湛盧咖啡 濾掛 (2).JPG
 
湛盧咖啡沙龍是改裝延吉店B1
想當初2009年以外帶咖啡為主的
延吉店開幕的那段期間,外帶咖啡要
排1小時以上的空前盛況到現在我還
有印象,台灣精緻咖啡外帶與自家烘焙
、手沖為主打的經營型態也讓不少業
者跟進,但發展至今有些已消失,而
湛盧咖啡則是進化的越來越多元
 
湛盧咖啡 濾掛 (3).JPG
 
這次超感謝友人在湛盧臉書發現
這個只要預約就能免費體驗的活動
當日我們在蛋黃哥吃完午餐後,就
順道去湛盧咖啡沙龍參觀與品味
 
湛盧咖啡 濾掛 (4).JPG
 
 
湛盧咖啡 濾掛 (5).JPG
 
 
湛盧咖啡 濾掛 (9).JPG
 
友人給我報名連結就報了,反正跟
她走準沒錯,因此也沒去臉書了解就誤
以為咖啡沙龍是提供更進階咖啡與餐點
的門市,結果到現場才知原來是讓預約者
買咖啡豆者可以免費體驗各種咖啡
好地方,藉由專人解說、親身品味與
互相交流找出自己喜歡的好味道
 
湛盧咖啡 濾掛 (6).JPG
 
這裡的氣氛輕鬆活潑又不失優雅
專業,每個場次有人數限制平日下午
預約的人較少,我們很幸運預約時段就
我們2人,所以咖啡師就可以跟我們交流
比較久且有問必答,由於咖啡師經歷豐富
我們還從喝咖啡聊到品酒,最棒的是大家
說出自己品出的味道與偏好,彼此分享
探索,交流不一樣的觀點也是種學習

 

 
湛盧咖啡 濾掛 (7).JPG
 
 
湛盧咖啡 濾掛 (8).JPG
 
 
湛盧咖啡 濾掛 (10).JPG
 
親友們都滿喜歡湛盧咖啡,因此
幾年前常在公館出沒時就會和親友
約在台大店喝咖啡與吃簡餐,所以可享
會員價的咖啡人卡是必備,我這張卡號
還好多8真讚。因台大店總是爆滿雖然
拍過幾次但從沒發文,也是在那段期間
我就漸漸喜歡配方咖啡酒神之舞
 
湛盧咖啡 濾掛 (11).JPG
 
老闆很大方只要能喝,在體驗時段內
型錄上的單品或配方咖啡全部都能試
 
湛盧咖啡 濾掛 (12).JPG
 
咖啡和威士忌都是我的愛,兩者
在品味上也有很多相似處,同樣都
有單品與配方,我在味覺上很有自己
的主見,兩者我都偏好調和的,不認同
行家就是要喝單品與單一純麥這觀點
 
另外咖啡的門派很多,建議大家
不管去哪家咖啡館品味時不妨先把
自己掏空,用心感受店家想帶給人客
的感官體驗,喜歡就一試成主顧,不
合意就繼續找尋屬於自己的味道
 
湛盧咖啡 濾掛 (13).JPG
 
這張可以記錄品過咖啡的味道
透過紀錄可以找出適合自己的口味
 
湛盧咖啡 濾掛 (15).JPG
 
開場會先送上2005年湛盧首款
上市的配方咖啡「湛盧經典V.21」
與生巧克力,這款只要首訪湛盧咖啡
多半都會點來試,我覺得均衡的口感
很符合大眾的口味,不過我從第一次
品味到現在始終沒愛上這個經典款
 
湛盧咖啡 濾掛 (14).jpg
 
 
  湛盧咖啡 濾掛 (16).JPG 
 
我打探了一下,這款銷量很不錯
 
湛盧咖啡 濾掛 (17).JPG
 
 酒神之舞是款神奇的咖啡,它跟
我非一見鍾情,第一次喝是喝熱的
雖然覺得風味不錯但沒有如產品描述
中形容的有威士忌尾韻,後來再訪我媽
點冰的酒神之舞,我喝了幾口,天哪~
有酒的感覺,而且咖啡的醇度和層次
都出現了,原來冷冰冰的酒神才極具
魅力,讓我甘願跟它共舞到現在
 
湛盧咖啡 濾掛 (18).JPG
 
 
湛盧咖啡 濾掛 (19).JPG
 
友人聽我說完酒神之舞就決定
自選的第一款要喝冰的酒神之舞
 
湛盧咖啡 濾掛 (20).JPG
 
湛盧咖啡館的咖啡是手沖
但沙龍講求效率與口味一致
因此用聰明濾杯採注水→攪拌
→浸泡的方式沖泡咖啡,不同的
沖泡方式、水溫、氣壓等都會
影響咖啡萃取出的味道,因此
可照自己的喜好去調整變數
 
湛盧咖啡 濾掛 (21).JPG
 
 
湛盧咖啡 濾掛 (22).JPG
 
可惜我們期待的酒感沒出現
禍首就是那塊巧克力,因為滿嘴
殘留巧克力味,如果想專注品味
那顆巧克力忍到最後再吃吧
 
湛盧咖啡 濾掛 (23).JPG
 
配方咖啡分為清新、濃郁、均衡
三個系,品完了清新的湛盧經典V.21
濃郁的酒神之舞,均衡款咖啡師建議
我們可以試試帶有酸味的美洲行雲
 
湛盧咖啡 濾掛 (24).JPG
 
 
湛盧咖啡 濾掛 (25).JPG
 
 
湛盧咖啡 濾掛 (26).JPG
 
 
湛盧咖啡 濾掛 (27).JPG
 
沖泡時混合豆的香氣滿獨特
拉丁美洲產的咖啡豆整體風味
本來就以平衡著稱,入口有明顯的
酸味,我想可能是受瓜地馬拉咖啡豆
味影響,因為喝過幾次瓜地馬拉咖啡
都有這種會消失的酸感,這款很適
合喜歡喝黑咖啡又怕苦味的人
 
湛盧咖啡 濾掛 (28).JPG
 
 
湛盧咖啡 濾掛 (29).JPG
 
水洗/極淺烘焙/NT520/200g
 
最後品嚐莊園單品咖啡,我們選了
花香系的宏都拉斯-薩卡斯圖梅家族
Parainema種,該種可是宏都拉斯
2017COE冠軍品種,很優秀呢
 
湛盧咖啡 濾掛 (30).JPG
 
 
湛盧咖啡 濾掛 (31).JPG
 
 
湛盧咖啡 濾掛 (33).JPG
 
 
湛盧咖啡 濾掛 (32).JPG
 
 極淺烘焙豆入口會帶酸偏淡
我有感受到蕃茄的柔酸味,照理說
酸度會比美洲行雲明顯,但我卻覺得
中後段的甜感與後韻回甘能平衡酸度
因此有整體酸味較沒那麼突顯之感,我
雖然偏愛深烘焙豆,但不得不說這款
降溫也無澀味的單品也讓我喜歡
 
湛盧咖啡 濾掛 (34).JPG
 
本來有點想再試這款單品
但是完全喝不下了,下次再約
親朋好友去台大店品味一番
 
湛盧咖啡 濾掛 (35).JPG
 
經典獨家綜合/40入(四款風味各10入 )NT790
 
雖然有每天一定要喝1~2杯咖啡
的習慣,但只有年輕時會講究的買豆
磨豆煮咖啡或手沖濾過式咖啡,現在是
懶人1枚,不是去外面喝就是買各式各樣
的濾掛咖啡在家喝。湛盧濾掛咖啡以前
就買過,這次當然也不會放過,此外還
覺得禮盒設計大器也適合當伴手禮
 
湛盧咖啡 濾掛 (36).JPG
 
看得出來我很愛酒神之舞吧
 
湛盧咖啡 濾掛 (37).JPG
 
 
湛盧咖啡 濾掛 (38).JPG
 
反光不好拍,拍其中一款的產品
說明與建議沖泡水量讓大家參考
 
湛盧咖啡 濾掛 (39).JPG
 
 
湛盧咖啡 濾掛 (40).JPG
 
我連秤都懶得用,通常選用
和注水量差不多的杯子,不然
就是用有尖嘴的玻璃量杯注水
 
湛盧咖啡 濾掛 (41).JPG
 
我慣用90度左右水溫沖泡
因電熱水壺溫度剛好設在90度
連溫度計都免用,懶到最高點了吧
 
湛盧咖啡 濾掛 (42).JPG
 
會先以少量水悶蒸一下
 
湛盧咖啡 濾掛 (43).JPG
 
 
湛盧咖啡 濾掛 (44).JPG
 
我幾乎都喝黑咖啡,偶爾會加
鮮奶,覺得配方咖啡濃郁系的都
可加牛奶,但其它系的就不是每款
都適合,牛奶加入熱咖啡前最好先
加熱,不然容易讓咖啡走味或變酸
 
湛盧咖啡 濾掛 (45).JPG
 
均衡系的日安吾愛我是首次
品味,沖泡時的香氣很好聞,入口
覺得酸味在前苦味在後,中規中矩
的味道,沒常喝咖啡的人也適合
 
湛盧咖啡 濾掛 (46).JPG
 
 
湛盧咖啡 濾掛 (47).JPG
 
 
湛盧咖啡 濾掛 (48).JPG
 
果然還是深烘培豆最容易與我
相合,這款苦味後會釋放甜度,因此
苦味會比同樣是深烘培的酒神之舞
來得輕快些,若加牛奶風味更甘醇
 
湛盧咖啡 濾掛 (49).JPG
 
 
湛盧咖啡 濾掛 (50).JPG
 
 
湛盧咖啡 濾掛 (51).JPG
 
 
湛盧咖啡 濾掛 (52).JPG
 
 
湛盧咖啡 濾掛 (53).JPG  
 
我愛的口味不一定大家都喜歡
但湛盧咖啡的品質佳,我想會讓人
滿意,這次體驗比想像中的還棒,大家
可以藉由免費體驗活動找出自己的喜好
此外我們遇到的帥哥咖啡師家維健談又
親切,他願意讓我們拍他,但我們都沒拍
因為擔心曝光後大家都指名要他服務
想看本尊就留給大家自己去探聽了
當然也要有緣份才遇得到啦
 
預約咖啡風味體驗FREE>> http://bit.ly/2GYIuG2
 

湛盧咖啡沙龍 Zhanlu-coffe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3-10號B1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忠孝敦化站)
電話:02-2772-3575
時間:12:00~20:00
網址:http://www.zhanlu.com.tw     
臉書:

延伸
【台北】明星咖啡館下午茶-台北最早的西式咖啡館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追蹤~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