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Johnnie Walker、黑、XR21
站一列真是太威猛了,除了甫推出沒多久的XR21我沒喝過外
其它我都喝過。由於以前爸爸會買酒宴客,因此Johnnie Walker
也是伴我長大的好朋友,每次爸爸帶回剩下的酒,我都會打開
來光明正大喝,因此也養成了我偏愛喝威士忌和XO的習性

約翰走路

威士忌可分為單一純麥(Single Malt Whisky)、純麥威士忌(Pure Malt Whisky)
與調和威士忌(Blended Whisky),那種好喝各有擁護者,我顯然是偏愛調和威士忌
這次的品酩活動,主要是讓大家了解Johnnie Walker的歷史與卓越的品質,並體驗
調合威士忌的內涵與魅力。活動中的限量酒款更是讓我們一群英雌驚呼連連

14d6b9147cbb80.gif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約翰走路 (1)

我常在附近出沒,幾個月前就對安和路上新開的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品酩私人會所感到萬分好奇,可惜這裡為邀請制,只提供
品酒活動或是受邀的V.I.P才能進入。知道後我超失落,雖然我不懂酒
也不會很愛喝酒,但是我最愛喝的酒就是威士忌,威士忌中我最愛
的就是Johnnie Walker 和皇家禮炮,因此好想進去一探究竟

沒想到有貴人相助,我竟然可以如願受邀參加Johnnie Walker
藍牌品酒活動,打從接到邀請,我就希望品酒日快快來!

約翰走路 (2)


約翰走路 (3)

我是第一位抵達的人,知道我習性的朋友,應該會覺得不可思議吧!

1820年John Walker在蘇格蘭的奇馬諾克鎮,收購一家銷售雜貨
和烈酒的店,以茶葉調和的概念來調和威士忌,並追求卓越品質與產品
的一致和穩定性,這2項準則也成為往後Walker家族釀酒的準則

約翰走路 (4)

既然是藍牌私人會所,Blue Label當然是會所內的主角
「雅仕」和「璀璨」為Blue Label紀念版的包裝,兩款全台
限量各1000組,售價NT5500,我超愛內附骰盅組的「璀璨」
品酒時還能增加不少樂趣~讚啦!此外也提供刻字服務

約翰走路 (5)

喬治五世紀年版(King George V Edition)是活動中的壓軸

約翰走路 (6)


約翰走路 (8)

JWS家徽

Johnnie Walker  & Sons 家族徽飾,象徵著最高品質無比的珍貴稀有

約翰走路 (7)

藍色牆上的三個櫥窗展示的都是絕版品,當然也都是非賣品

約翰走路 (9)


約翰走路 (10)

1805(創辦人John Walker的出生年)為Johnnie Walker
慶祝跨越2世紀,由首席調酒師 Jim Beveridge 萃取30~70年份
的頂級威士忌調配,全部酒齡均超過45年以上,全球限量200瓶

有著俐落方形Baccarat水晶切割瓶身的The Anniversary Pack
絕對是頂級的代表,其特色為重現19世紀歐洲皇族的極致風華

約翰走路 (11)

向創辦人John Walker爵士致敬的The John Walker,全台限量20瓶
14e207dea4fdab.jpg  


約翰走路 (12)


約翰走路 (13)


約翰走路 (14)

藍色大門一開始,大家都在猛拍,會所內的裝潢完全
走英倫學院風,根本是哈利波特電影中會出現的場景

約翰走路 (15)

在這麼棒的地方品酒,感覺就是集品味、貴氣、高雅於一身
(場內超超超黑暗,我的S95最大光圈只有2.0~盡力了)

約翰走路 (16)


約翰走路 (17)

活動限定為女性,主要是想讓女生知道,看似陽剛的威士忌,可藉由
調和與不同的飲用方式,讓陽剛變柔順.不愛喝烈酒的女生也可以小酌

約翰走路 (18)

品牌大使(主持人)在黑暗中由小閣樓走出,簡單一段
開場白後,緩步由樓梯走下,超有架式~(黑麻麻~拍不到)



開場後先看一段影片,我建議大家先看影片再看我文章
這段影片主要在介紹Johnnie Walker  的起源

BTW我超愛Johnnie Walker 的廣告和品牌形象
酒類廣告中,最深植我心的就是Johnnie Walker 和威雀 

約翰走路 (19)


約翰走路 (20)

看到眼前的陣仗,還沒開始品酒我已經在hi了,迫不及待
想要馬上品嚐數支不同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然後再以穀物
威士忌為基酒,自己動手調出符合自己口味的威士忌
 
約翰走路 (21)

聞香杯的蓋子掀開後,酒氣瞬間竄出,我連酒氣都不想浪費
馬上大力吸了好幾口氣。麥子種類多、每個地區的氣候和
生長條件不同,因此每種威士忌都有不同的味道,各有各的
特色。首先,我們要分別試飲7種不同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品酒前先搖晃幾下聞香,品完每支酒後
可以喝幾口礦泉水清味蕾,聞咖啡豆清嗅覺

約翰走路 (22)

Scotch Grain

第一支品嚐最基本的穀物威士忌,聞起來香甜
帶有隱約的香草味,口感淡雅柔順

約翰走路 (23)

Sherry Cask Malt

雪莉桶的威士忌色澤較深,聞起來有莓果味和葡萄味
口味濃郁不刺激,甜甜鹹鹹的味道中又帶有木桶香

約翰走路 (24)

Lowland Malt

低地區的威士忌常被用來做餐前酒,聞起來有草香
我覺得口味偏淡,適合不愛刺激的人飲用

約翰走路 (25)

Highland Malt

高地區因為產量大,有威士忌倉庫之稱 ,這支聞起來
香氣較複雜,煙燻味和泥煤香為特色,味道也較醇厚濃烈

泥煤味(Peat)是蘇格蘭威士忌的特色,泥煤並非煤礦
而是一種乾燥植物,燃燒泥煤時,其花蜜香和煙燻味就會散發

約翰走路 (26)

Speyside Malt

斯貝賽區指的是斯貝賽河及其支流周邊的區域,該區的酒
以清新文雅著稱,散發著柑橘味也有點蘋果味,品嚐後我覺得
入口瞬間有點刺,味道比高地區輕,較低地區重,屬於中性口感

約翰走路 (27)

Island Malt

有著鹹鹹海洋味的島嶼區威士忌,是7支中我最不喜歡的

約翰走路 (28)

Islay Malt

艾雷島威士忌雖然也有著島嶼風的鹹味,但是強烈的煙燻泥煤味
完全征服了我,主持人說很多人不愛這款是因為會有消毒藥水的味道
但是對我而言,那不是藥水味,那是一種狂野的味道。這支要小口喝
剛入口時有點刺激,滑過喉嚨時會有灼熱感,流過食道時,身體開始
微暖,之後回甘後韻就在口中出現了。這支是7支中我的最愛

約翰走路 (29)

接下來是以第一支品嚐的Scotch Grain為基酒,因為穀物
威士忌可以激發麥芽威士忌的另一番風味,首先以1:1的比例
加入Sherry Cask,可想而知木桶味蹦出了,由於我鍾愛Islay,因此
又加了數滴Islay,泥煤海洋味一加入,木桶和果香味瞬間活躍了
主持人說通常男性比較能接受泥煤味,我果然有男人魂

約翰走路 (30)

喝到剩一小口才想到要拍照,我的調和處女作真是太成功了
(果真只有自己才最懂自己的口味)

約翰走路 (31)

早期的調酒試驗室
 
約翰走路 (32)

沒想到窗簾一拉開後,仿古的調酒室出現在眼前

約翰走路 (33)


約翰走路 (34)


約翰走路 (35)

黑牌(BLACK LABEL)是Johnnie Walker 最基本也是銷量最好的產品
數年來的包裝雖有不同,但不變的是方瓶瓶身和24度斜角的瓶標 

黑牌是以高地威士忌為主,由左下的圖表可看出調和後的
口感醇厚,聞起來有多層次的果香和煙薰香,口味依序為水果
前味,接著是香草與葡萄乾的甜美,尾韻為些微煙燻味

約翰走路 (36)


約翰走路 (37)

接著用不同的飲用方式來品味黑牌
 
約翰走路 (38)

將第1杯的威士忌倒出後,空杯會散發出木屑味和淡淡
煙燻味,加入水後覺得會變得平淡無奇,加入冰塊後會釋出
香草冰淇淋的味道。我喝威士忌向來只愛純飲或加冰塊

約翰走路 (39)

品味綠牌前先來片蘇打餅乾清味蕾,一開始先純飲綠牌
剛入口有著雅致的果香,接著是麥芽香,然後尾韻會如大浪襲
來般震撼一下。若喝的時候先在口中含一下,那種刺、麻感
和深邃的煙燻味更是令人振奮,酒的尾韻也會更顯著

約翰走路 (40)

綠牌的特色為不含穀類威士忌,以調和高地、島嶼、艾雷島、斯貝賽
四區的麥芽威士忌為主,由圖表就能看出綠牌的口感如波浪般變化萬千

約翰走路 (41)


約翰走路 (42)

好酒要和好杯搭配,這樣才完美,當綠牌威杯一出現時
大家的眼睛都變得特別亮,加入冰塊的綠牌有著哈密瓜的
味道,甜度也增加不少,感覺由綠巨人變成柔順小女人了

約翰走路 (43)

點心也是依據高地、島嶼、艾雷島、斯貝賽四區的風味來搭配

約翰走路 (44)

1909年由插畫家Tom Browne畫的Striding Man
(邁步向前的紳士)成為Johnnie Walker  品牌識別,風靡全球

約翰走路 (45)

XR21是新推出的產品,其靈感來自亞歷山大爵士
的手稿配方,21代表在酒桶熟成21年以上

約翰走路 (46)

漂亮的琥珀色

約翰走路 (47)

 XR21也有專屬的酒杯,我之所以愛威士忌有部分原因在於杯子
威士忌杯感覺就是比其他酒類的杯子更具變化 

XR21有著蜂蜜和香草的香甜,後味略辣刺,加冰塊也不錯
最特別的是先喝一口中間那杯微酸現打氣泡水,再喝一口
XR21後,我覺得不但更順口,橡木桶味也變得特別芬芳

約翰走路 (48)



約翰走路 (49)

藍牌大使捧著藍牌出場囉

Blue Label是Johnnie Walker首席調酒師 Jim Beveridge 的代表作

約翰走路 (50)

奧地利製的藍牌水晶杯已經絕版
因此只有在品酒會中才能看到

約翰走路 (51)

純飲會感到喉嚨發熱,若大口一點,嘴唇也會有刺激感
喝一口冰礦泉水再飲用,刺激度降低,口感較清新

藍牌有雅致的果酸味,口感如絲般的滑順,口味的層次更是
節節高升。我覺得藍牌的巧克力和堅果香特別出色,雖然這支
不是我們這次品到最貴的酒,但卻是全場女性公認最好喝的

約翰走路 (52)

壓軸的是NT15000的喬治五世紀念版(King George V Edition)

為紀念1934年起英皇喬治五世受頒皇家認證的極致榮耀Johnnie Walker 
首席調酒師運用近200年的調和傳承工藝,調和精選自1934年即存在至今
甚至絕跡的釀酒廠所生產之威士忌,完美重現1930威士忌的絕世風味 

約翰走路 (53)

開瓶儀式完成後,會所服務生開始幫我們上酒

約翰走路 (54)


約翰走路 (55)

重量級的酒就要搭配穩重厚底威士忌杯才能襯托其氣勢

約翰走路 (56)

酒色較深有熟成的水果味.泥煤煙燻味和濃烈度也
比藍牌來得重,我有男人魂,也愛這種有霸氣的獨特口味
(我都是先喝才想到要拍照,好險沒喝完)

約翰走路 (57)

左邊是問卷,右邊裝在皮套內的是產品DM,質感超讚
那枝填問卷的筆超好寫,質感也很棒,可惜要收回

我偏愛調和威士忌,因為我喜歡多層次的口感,這次的品酩
不但讓我更了解調和工藝的深度,也讓我更愛Johnnie Walker 
可惜我很愛的金牌這次沒出現,金牌的口味也超適合女生喔

品酒會結束後大家都不想「Keep Walking」
因為受美酒和好氛圍魅惑,賴著「Keep Drinking」

Johnnie Walker 藍牌私人會所
0800-030-588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83號1F
http://www.johnniewalker.com.tw/blue/
Johnnie Walker
http://www.johnniewalker.com.tw/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