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水樓 (1).jpg
 
點水樓南京店雖不是總店,但勝過民權本店
(我只推薦南京店 )南京店是與南僑集團合資
經營,為江南料理結合點心型態的中式餐廳,說到
點心最有名的就是小籠包,因為點水樓坐鎮之寶為
鼎鼎大名當時鼎泰豐四大天王之ㄧ的張瑞慶師傅
因此很多食客都是慕名而來。那麼小籠包到底好
不好吃?凱特先賣個關子,文末會有比一比,附帶
一提,南僑集團在食品界也非等閒之輩,還代理
哈根達斯、杜老爺、俄羅斯餐廳及冰淇淋等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點水樓 (2).jpg
 
裝潢屬中國風感覺很優雅
趁沒其客人少時速速拍幾張

 

 
點水樓 (3).jpg
 
這是我們坐的小包廂
 
常讓爸媽破費,這次換我孝敬爸媽
爸和老公愛吃蟹,剛好點水樓秋蟹套餐
看來還不賴......
(其實是我想去補拍小籠包來比較~呵)
 
點水樓 (4).jpg
 
我們點四人套餐一份,另外
再加點一隻處女尋(每兩NT90)

蟹的烹調有清蒸、醬爆、
芙蓉、椒鹽4種方式能選擇
 
點水樓 (5).jpg
 
MENU設計的很有意思
不想吃蟹也有其他套餐組合
也可以單點喜歡的點心來吃
 
小菜和茶水須另外付費
開始依菜單順序上菜囉~
 
點水樓 (6).jpg

糖心蛋有擺盤吃起來更好吃
 
點水樓 (7).JPG
 
小籠包外觀不錯,據說
有19摺,但是我沒數
 
點水樓 (8).jpg
 
用湯匙接著吃才不會讓美味的
湯汁流失,我是爲了拍照表達湯汁
效果,注意看油醋的變化,湯汁不少
味道不錯,就是皮的口感差了點
 
點水樓 (10).jpg
 
蔥油餅還不錯
 
點水樓 (9).JPG
 
青紅麟背(魚)

味道還可以,可惜不是我的菜
 
  點水樓 (12).JPG
 
蒜苔牛肉

味道不錯,但有點油
 
點水樓 (11).JPG
 
清蒸大沙公
 
點水樓 (13).JPG
 
我最愛吃蟹螯,尤其是這麼大的
 
點水樓 (14).JPG
 
椒鹽處女蟳

本餐重頭戲,這隻約NT900~1000左右
(價格忘了),這隻蟹看起來好兇喔
 
點水樓 (15).JPG
 
肉質比沙公細緻,我比較愛吃處女蟳
 
點水樓 (16).jpg
 
宋嫂魚羹加些紅酒醋
可提味,桂花拉糕很爽口
 
點水樓點心部分較佳,料理方面稍嫌
普通,雖有幾道招牌菜,但整體而言不像
傳說中的好吃,不過環境和服務不錯,因此
可以一而再光顧 。我們很幸運,不知爲何
結完帳服務員請我們稍等,原來是送我們
一份外帶小籠包 。不知道是不是老公
的魅力又發揮作用..,總之開心又意外
 
 
附記:
小籠包比一比,我以自己口味和價位一起考量,這五家都好吃
明月湯包>鼎泰豐>鼎太元>點水樓>蘇杭小館
 
@什麼是沙公?
沙公、母蟳都是鋸齒青蟳,屬於半海水蟹,公蟳稱為稱菜蟳、沙公,
腹部是尖的,交配後母蟳稱為紅蟳。沙母和紅蟳是同科,差別在沙母
體型較大,腳有花紋,紅蟳體積小,腳無花紋。一般來說沙公肉比較
飽實,所以比沙母好吃。
@什麼是處女蟳?
顧名思義,就是沒交配過的蟳。好吃的地方就在於牠飽含蟹膏,
煮熟後蟹膏呈黃色,是饕客的最愛,台灣東港的處女蟳就相當
有名,在地人稱"囝母仔 "。
 
 
 

消費:NT4,080/4人(含10%)

點水樓-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61號     
電話:02-8712-6689
時間:11:00~14:30/17:30~22:00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