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白房子 (1).JPG
 
白房子Yang Ming Caf’e是以前陽明山上
美軍宿舍改建的,就在文化大學附近,白房子
的主人是洋蔥牛排創辦人盧俊雄,因為是洋蔥
新品牌,所以就被我列為非去不可的餐廳
 
白房子 (2).JPG
 
 白房子在中國文化大學紀念碑旁轉角
(過麥當勞下一個紅綠燈左轉右手邊第一間)
 
白房子 (3).JPG
 
雖然被列為是我要去的餐廳,但是
去的那天突然起意,沒訂位直接上山
碰運氣,結果途中突然下雨(我果然是
雨女),或許就是下雨的關係,假日竟然
還有空位,我們就很順利的插旗了
 
白房子 (4).JPG
 
一進門是採光較好的吧台區
從這可以看到餐廳側邊還有庭園
不知是不是下雨的關係,所以無法走
進去,因此拍不到房子的正面全景
 
白房子 (5).JPG
 
 
白房子 (6).JPG
 
白房子能拍能看的很多,但假日
近客滿,因此只能避開有人的地方拍
 
白房子 (7).JPG
 
 進入主要用餐區前有個具有
美感與散發藝文氣息的中庭,由於
我說這燈很美時被服務生聽到,特別
跟我說是老闆在日本小樽採購的
 
白房子 (8).JPG
 
 
白房子 (9).JPG
 
 
白房子 (10).JPG
 
白房子很適合浪漫的節日與聚餐
因此助興的美酒是少不了的
 
白房子 (11).JPG
 
開放用餐區有2區,另有2間包廂
我們坐的這區還保留著壁爐,不過
那邊一直有人客,因此沒機會拍
 
白房子 (12).JPG 
 
 
白房子 (13).JPG
 
老屋改建主體結構不能改變
因此可看到老房子屋頂的結構
 
白房子 (14).JPG
 
這張是現場的實際色溫,氣氛絕佳
 
白房子 (15).JPG 
 
 
白房子 (16).JPG
 
每區每個角落的座椅或擺飾都有變化
這是另一大區的座位,但人多我不便拍
所以只拍了這桌張暫時沒人坐的位子
 
白房子 (17).JPG
 
這區的餐墊比較美
 
白房子 (18).JPG
 
前往包廂區的廊道
 
白房子 (19).JPG
 
大包廂
 
我們是16:00到去吃晚餐,幸運的在
用餐空檔拍到2間包廂,假日可都有人訂
西式餐廳有提供多人聚餐的圓桌真棒
 
白房子 (20).JPG 
 
小包廂
 
兩間包廂中西混搭的裝潢彰顯了
老屋特色與美感,下次家族聚餐時我
想建議大家選這家,因為除了氣氛好
吃西餐也能坐圓桌符合長輩的條件
 
白房子 (21).JPG
 
 
白房子 (22).JPG
 
 
白房子 (23).JPG
 
我們是5月底去的,菜單都相同
只不過現在有調漲,幸運沒被漲到
 
既然是洋蔥新品牌,當然是點牛排
排餐附湯品和麵包,如要沙拉、飲品
、甜點要另點,這樣的好處是豐儉由人
 
下面是官網最新菜單
 
白房子 (24).jpg
 
 
 
白房子 (25).jpg
 
除了排餐外也提供三明治與甜點
 
白房子 (26).jpg
 
 
 
白房子 (27).JPG
 
蕃茄蔬菜湯
 
老店的湯品用料豐富比較合我口味
 
白房子 (28).JPG
 
 
白房子 (29).JPG
 
 
菲力牛排NT690(現在NT720)
 
我們都愛吃菲力,所以都點菲力
 
白房子 (30).JPG
 
 
白房子 (31).JPG
 
大頭的那份OK,我這份光看就覺得不全是
菲力的部位,切開後果然有一部份不是菲力
咬切都很費勁,不過看在價格就算了,如果是
高價我就會跟店家理論,其實台灣不少牛排館
賣的都不是純正菲力或是只有局部是,所以
也造成有些消費者對菲力美味產生誤解
 
白房子 (32).JPG
 
不是菲力的部份
 
白房子 (33).JPG
 
菲力的部份
 
話說洋蔥分家後兩家生意都不如昔
除了市場競爭多外,我覺得品質變差
口味走調也是原因,兩家我各去一次就
不想再訪,覺得開發新品牌是對的因為
不以牛排店來看,餐點就會感覺不錯
 
白房子我本來想力推,但因為菲力
牛排出現品質不一的情況,所以只能
以景觀餐廳的水準來說,整體表現不俗
餐點美味度也勝過很多同質景觀餐廳
 
白房子 (35).JPG
 
我們是巧克力控,人氣點率第一的
提拉米蘇沒看在眼裡,巧克力才迷人
 
白房子 (36).JPG
 
黑森林NT90
 
甜點的漲幅滿驚人,全部變成NT150
算漲很多,不知道在內容與擺盤是否也
有更新,我看品名是沒有太大的變化
 
白房子 (37).JPG
 
法蘭斯NT90
 
白房子 (38).JPG
 
我們就一刀切兩半,各吃一半
兩種都好吃,覺得用比利時巧克力
做的法蘭斯是好吃中的好吃,如果
法蘭司漲到NT150,我覺得OK
 
白房子 (39).JPG
 
曼特寧NT150(附餅乾一片)
 
白房子 (41).JPG
 
咖啡送上時會附上簡介,我們
都覺得好喝,能不能品出介紹上
的味道一點都不重要,參考就好
 
白房子 (40).JPG
 
 
白房子 (34).JPG
 
白房子桂花紅茶NT150
 
茶杯美,用的是真桂花非香精~好喝
 
白房子 (42).JPG
 
老屋改建的餐廳越來越多,到現在
老屋的話題未必會吸引很多人,但是
這次一訪覺得歐笠嵬Oliver Ferrieux的
畫作增加了白房子的質感,為白房子帶來
了色彩,充滿無限想像與用色豐富的作品
也非常符和陽明山給人的靈秀脫俗感
 
   白房子 (43).JPG 
 
大頭喜歡羊,所以很喜歡這幅「羊老師」
我上網後發現歐笠嵬的"動物上戲"我超愛
真希望自己有財力可以收藏喜歡的畫作
 
白房子 (44).JPG
 
 
白房子 (45).JPG
 
 
 
  白房子 (46).JPG
 
 
白房子 (47).JPG
 
這種精靈風的我也喜歡,餐廳內
滿多歐笠嵬的畫作,可以慢慢欣賞
 
白房子 (48).JPG
 
我超愛這幅,終於等到
這桌人客離開我才能拍
 
白房子 (49).JPG
 
非常有律動感與神祕想像空間的畫作
 
白房子 (50).JPG
 
 
 
另外,我太欣賞歐笠嵬的畫作
因此覺得去欣賞畫作,然後點杯
咖啡來塊蛋糕,感覺心靈就很富足
 
白房子 (51).JPG
 
白房子旁邊是中環投資的中餐廳
康迎鼎,房子前的一大籠小籠包超級
醒目,門口也挺美,不過今天有雨又
風大要護傘,完全不想走近拍照
 
餐畢大頭不畏風大想去曾經待過
半年的文化大學看看,之後雨小又想起
附近一座小橋,於是我只好捨命當保鑣走
在狹小無人要防搶匪出現的山徑中找一
座無名橋,遇岔路時還要投幣問路,還好
就在要放棄時橋出現,不過已經封了
 
白房子 (52).JPG  
 
 

消費:NT2,046/2人(含10%)

白房子Yang Ming Caf’e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愛富二街厚生巷2號      
電話:02-2861-1777  
時間:9:30~20:30    
臉書: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