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酒店玉蘭軒.JPG

看本篇前大家可以先去看看凱特對添好運的評價
由於我去添好運與王朝大酒店玉蘭軒的時間離很近
因此難免會把兩家做比較,因為前者為點心店消費卻是
五星價,後者為星級飯店消費卻顯親民,其中干貝蘿蔔糕
硬是要比添好運的好吃,此外玉蘭軒環境佳、餐點選擇
性多元,無論是兩人約會或是多人聚餐都非常適合
 
王朝酒店玉蘭軒 (1).JPG

玉蘭軒位在王朝大酒店2樓,上2樓後立馬引起我注意
的是Dyna Bar,最近特愛品酒的我看到有酒處眼睛都會
發亮,尤其是這種有提供調酒與輕食又帶點美式風的酒吧
要不是大頭有開車,我明日要上班不然餐後肯定來報到

王朝酒店玉蘭軒 (2).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3).JPG

王朝大酒店的前身為環亞飯店,猶記環亞剛開幕時
我小舅舅就在這結婚,當時在環亞辦婚禮的風光程度就
跟現今在寒舍艾美婚禮差不多。之後我也常有機會去
環亞飯店用餐,當然也包括「玉蘭軒」的前身「廣東樓」
記得當時還有吃到飽。不過說來也妙改成王朝大酒店後
我只去喝過一次喜酒,不曾去其中任何一家餐廳用餐

王朝酒店玉蘭軒 (4).JPG

「廣東樓」改「玉蘭軒」中餐廳後,除了提供廣東菜外
還加入了上海菜並融合多種中華料理菜系,當然深獲顧客
喜愛的港式點心也被保留下來,像這種傳統做法的老滋味
港點在台北似乎越來越少,每次吃到時我都有種懷舊感

王朝酒店玉蘭軒 (5).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6).JPG

玉蘭軒的用餐環境寬敞舒適

王朝酒店玉蘭軒 (7).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8).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9).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10).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11).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12).JPG

MENU製做的類似畫冊相當精美

王朝酒店玉蘭軒 (31).JPG

玉蘭軒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推出「十在好康」
活動,只要單點消費滿NT800(套餐及桌菜不適用)
即可用十元銅板價加購桌牌上列的精選港點一道
此外,還加碼享有餐廳飲品第二杯半價之優惠

王朝酒店玉蘭軒 (32).JPG

先讓大家看看讓人流口水的港點大合照

王朝酒店玉蘭軒 (13).JPG

有港點出沒的餐廳茶是少不了的,玉蘭軒提供的茶品有
包種茶、烏龍茶、鐵觀音、普洱茶、香片,每人茶資NT30

今晚點了鐵觀音,鐵觀音是茶樹品種,但其命名由來
有另一種說法,因此鐵觀音茶有些偏烏龍茶味,有些偏
普洱茶味,玉蘭軒的鐵觀音茶是比較偏普洱茶味的

這次的邀約,除了可以吃到8道精選港點外,還可以
另點單點的部份,由於玉蘭軒承襲廣東樓,像是燒臘類
或比較基本的菜色都有一定水準,因此我請公關幫
我點些玉蘭軒比較不為人知的招牌或特色料理

王朝酒店玉蘭軒 (14).JPG

無錫脆鱔NT320

從小到大吃最多的應該就是江浙菜,這種傳統
做法鹹甜脆又老少咸宜的功夫菜真要推薦一下

王朝酒店玉蘭軒 (15).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16).JPG

我滿重視擺盤,搭配果雕後料理的質感
瞬間再加分,也讓用餐氛圍變得更佳

王朝酒店玉蘭軒 (17).JPG

金絲蝦捲NT180

以進口麵線包覆新鮮蝦泥漿下鍋油炸的金絲蝦捲
外觀很飽滿,酥香不油膩的口感與生菜一起吃真美味

王朝酒店玉蘭軒 (18).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19).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20).JPG

一定要趁熱吃喔

王朝酒店玉蘭軒 (21).JPG

上海菜飯NT250

王朝酒店玉蘭軒 (22).JPG

上海菜飯做法是改良過,通常上海菜飯是用蒸的
會加入臘腸,但玉蘭軒是用炒的與加入火腿。此外
菜飯香氣十足的原因為用的是自家煉的豬油

王朝酒店玉蘭軒 (23).JPG

菜飯用的是口感較Q彈的長米,是我愛的口感

王朝酒店玉蘭軒 (24).JPG

外婆紅燒肉NT420

這道幾乎是桌桌必點菜色,濃油赤醬絕對是
喜愛重口味與無肉不歡者的最愛,超級下飯低

王朝酒店玉蘭軒 (25).JPG

外婆紅燒肉其實就是上海名菜紅燒肉,玉蘭軒的紅燒肉
除了有ㄉㄨㄞㄉㄨㄞ的三層肉還加了魷魚,肥肉嫩彈瘦肉
緊實,魷魚更是亮點,陸海同鍋想不好吃都難。應該是冰糖的
關係剛入口時會覺得有點甜稠,但不自覺中會越吃越刷嘴

王朝酒店玉蘭軒 (26).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27).JPG

三杯美人腿NT320

王朝酒店玉蘭軒 (28).JPG

美人腿鮮嫩多汁,就一個字來形容~讚

王朝酒店玉蘭軒 (29).JPG

青龍雞湯NT160

吃港式料理一定要點的就是煲湯,今晚特意點不一樣的

王朝酒店玉蘭軒 (30).JPG  

用剝皮辣椒與醬油調味的雞湯充滿
台式風味,很合我們無辣不歡者的口味
軟嫩又保有韌度的雞肉也相當美味

王朝酒店玉蘭軒 (33).JPG

鮮肉蒸餃

王朝酒店玉蘭軒 (34).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35).JPG

玉蘭韭菜餃

吃到鮮肉蒸餃與玉蘭韭菜餃時就勾起我的記憶了,因為
賣像與口味都跟以前廣東樓類似,因此我問了公關玉蘭軒
的師傅是不是還有以前廣東樓的師傅,得到的答案是Yes

王朝酒店玉蘭軒 (36).JPG

會引發食慾的賣像

王朝酒店玉蘭軒 (37).JPG

家鄉鹹水餃

王朝酒店玉蘭軒 (38).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39).JPG

也是有著會激發口水的外貌

王朝酒店玉蘭軒 (40).JPG

酥炸過的外皮不會令人感到油膩,微甜的外皮
與微鹹的香菇豬肉餡很合搭。通常坊間餐廳的
鹹水餃我都不會點,因為口感不佳也比較油膩,我
只會在跟玉蘭軒水準差不多的港式餐廳點來吃

王朝酒店玉蘭軒 (41).JPG

干貝蘿蔔糕NT160

干貝蘿蔔糕以蘿蔔絲、干貝、臘肉、臘腸、開陽
等食材混合在來米漿製做,是每年年菜評比的常勝軍

王朝酒店玉蘭軒 (42).JPG

光看煎出來的色澤與厚實的身形就贏過添好運,品嚐後
跟添好運一樣吃得到蘿蔔絲但味道和口感硬是勝出許多

王朝酒店玉蘭軒 (43).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44).JPG

酥炸馬蹄條

馬蹄又稱荸薺,現在坊間的馬蹄條難吃的很多,因為都是
用混粉製做居多,愛吃馬蹄條的我最愛吃像玉蘭軒這種吃得
到荸薺塊、傳統又實在做法的馬蹄條,切記一定要趁熱吃

王朝酒店玉蘭軒 (45).JPG

冷掉吃風味會差很多

王朝酒店玉蘭軒 (46).JPG

桂圓糯米糕

王朝酒店玉蘭軒 (47).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48).JPG

各位觀眾這個拌入桂圓的糯米糕是讓我們
驚豔的甜點,不但口感極佳,最厲害的就是底層
的秘密武器花生糖粉,吃完真讓人回味無窮

王朝酒店玉蘭軒 (50).JPG

奶黃流沙包

王朝酒店玉蘭軒 (49).JPG

我喜歡吃熱熱或剛上桌的食物,就算是邀約文也絕不會
因為要拍照而讓食物變冷後再吃,因為我不是攝影部落客
我要享受與分享的是食物的滋味,尤其是港點冷掉味道會有
差異,但今天的餐點多、上餐速快,就算我都不拍照可能也
無法吃到熱熱的奶黃流沙包,因此我要跟它說聲對不起

  王朝酒店玉蘭軒 (51).JPG

變冷的奶黃包內餡開始凍凝,所以流不動了

王朝酒店玉蘭軒 (52).JPG

紅豆涼糕

外覆椰絲的紅豆涼糕甜度適中,也是採傳統不偷工的做法

王朝酒店玉蘭軒 (53).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54).JPG

吃的速度追不過上餐速,滿滿一桌好料足夠4人吃,我們
2人組肯定吃不完,剩下的全部打包回府,今晚吃的好飽足

王朝酒店玉蘭軒 (55).JPG

心太軟NT120/12粒

吃甜點有另一個胃這句話絕對是真的,我們
邊吃邊說好撐好飽,但上海小點心太軟出現時
我們立馬全部吃光,軟綿溫熱的麻糬淋上黑糖
漿的好滋味讓我覺得胃太小,我想再吃一份

王朝酒店玉蘭軒 (56).JPG


王朝酒店玉蘭軒 (57).JPG

餐畢會附贈的奶酪

王朝酒店玉蘭軒 (58).JPG

大頭說充滿奶香滿不錯

王朝酒店玉蘭軒 (59).JPG

餐後我覺得玉蘭軒菜色與服務都不錯,消費也滿實惠
若4人同行每人約NT500的消費,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比
添好運還要豐盛的料理與港點,此外也有數個大小不同裝潢
雅緻的包廂,往後與親朋好友聚餐時無疑又多一個好選擇
 
【推薦】玉蘭軒-王朝大酒店.鍋粑櫻桃鴨。延禧小食∣聚餐好選擇

王朝酒店玉蘭軒 (60).JPG

回家走到1樓大廳時發現有個王朝啤酒節活動,覺得這
活動挺有趣,該活動除了有挑戰啤酒王的比賽,還可以吃到
各式德國佳餚,不過時間只到10/31,有興趣的可把握良機
活動詳情>>>

王朝酒店玉蘭軒 (61).JPG  

十在好康>>>
玉蘭軒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推出「十在好康」
活動,只要單點消費滿NT800(套餐及桌菜不適用)
即可用十元銅板價加購桌牌上列的精選港點一道
此外,還加碼享有餐廳飲品第二杯半價之優惠
 



王朝大酒店-玉蘭軒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2樓
電話:02-2719-7199ext.3366
時間:11:30~14:30 / 18:00~21:00
網址:
www.sunworlddynasty.com

 

延伸
【推薦】玉蘭軒-王朝大酒店.鍋粑櫻桃鴨。延禧小食

【台北】添好運.酥皮焗叉燒包必點(米其林一星港點)
【推薦】君悅漂亮中式海鮮餐廳.港點+套餐雙重享受(划算點餐法)
【捷運西門站】新港茶餐廳.西門町推薦餐廳
【推薦】養心茶樓.台北第一家蔬食飲茶
【強力推薦】養心茶樓.讓葷食者也讚嘆的蔬食桌菜(捷運南京松江站)
【台北】喆園餐廳.高檔餐廳省錢點餐法(黃金流沙包)
【東區】TJB茶餐室.來吃點心吧
【板橋】新葡苑。港飲。婚宴。中華料理@Mega City大遠百<
【MOMO】大大茶樓 .港點 燒腊 粥品
【台北】大大茶樓 .MOMO百貨
【台北】朝桂港式下午茶.意外的包場(捷運忠孝敦化站)
【台北】祥發港式茶餐廳

【台北】香宮 SHANG PALACE.遠東國際大飯店
兄弟飯店梅花廳-港式飲茶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