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觀止環境

由於對泰安觀止有很好的印象,因此當華山觀止開幕時
就成為我必去的口袋名單,前陣子剛好有機會去雲林旅遊
因此馬上把華山觀止虫二行館排在行程內。還沒啟程我就
已經開始幻想在虫二行館悠閒喝著古坑咖啡賞景的畫面
 
華山觀止環境 (1)

我覺得觀止系列都要住上一晚才能充分體驗其
建築之美與價值,若不是這回我們硬是擠不出時間
住上一晚,不然只品味虫二下午茶哪能讓我滿足

「虫二行館」命名由來是傳說乾隆遊江南時被美景
吸引題下「虫二」二字,寓意「風月無邊」。另一傳說
是湖南岳陽樓三樓的木壁上,本來有三個隱約可見的字蹟
「一、虫、二」人們一直不解其義,後來李白遊岳陽樓
看到後當下即寫出「水天一色,風月無邊」這副對聯

華山觀止環境 (2)

主建築前有著都會住宿與餐廳沒有的廣闊
草坪,若不是有點飄雨我還滿想在草皮上打滾

華山觀止環境 (3)

為延續泰安觀止意念,華山觀止虫二行館建築
主體也採用清水模工法,不規則的建築架構融合了
自然景觀,旅客置身於此不但可以體驗在地生活風貌
更可藉由不同角度與時間,感受到不同的視野與光影

華山觀止環境 (4)

下午茶可以選擇在餐廳內或在戶外的咖啡長廊享用

華山觀止環境 (5)


華山觀止環境 (6)


華山觀止環境 (8)


華山觀止環境 (7)

如果是晴天的話,我想鏡面池的倒影會更美

華山觀止環境 (9)

若不是走近看到立牌說明,我還真沒想過
這是戶外Buffet區放置餐點用的桌檯

華山觀止環境 (10)


華山觀止環境 (11)


華山觀止環境 (12)

每個角度看都很有型,真特別

華山觀止環境 (13)


華山觀止環境 (14)

建築的線條、弧度、菱角等等,別出心裁的設計
與元素間交疊呈現出的美感都可以讓我欣賞很久

華山觀止環境 (15)


華山觀止環境 (16)


華山觀止環境 (17)


華山觀止環境 (18)

利用自然光源讓洗手間更加明亮

華山觀止環境 (19)


華山觀止環境 (20)

貼心

華山觀止環境 (21)


華山觀止環境 (22)

副棟建築屋頂有草坪的地方是觀月平台

剛抵達時陽光有小露臉,拍出的照片色澤
比後來飄雨時鮮豔很多,大晴天時想必更漂亮

華山觀止環境 (23)

1樓為戶外 lounge bar,白天也有供應飲品
但夜晚由燈光與蟲聲營造出的氛圍更佳

華山觀止環境 (24)


華山觀止環境 (25)


華山觀止環境 (29)


華山觀止環境 (26)


華山觀止環境 (27)

天氣好的話在觀月平台可以遠眺台灣海峽

華山觀止環境 (28)


華山觀止環境 (30)
華山觀止環境 (31)

有著波浪屋頂的白建築是大型會議室與玻璃碉堡區

華山觀止環境 (32)

玻璃碉堡提供自助餐,也可以做為會議或活動場地

華山觀止環境 (34)


華山觀止環境 (33)


華山觀止環境 (35)

服務人員跟我們說若是住宿的話就能欣賞夜景、
慢慢觀察館內生態,也可以參加像是咖啡豆、西點
烘焙等D.I.Y課程,聽得我心癢癢,好想好想住一晚

華山觀止環境 (36)

快下雨前的霧景

華山觀止環境 (37)


華山觀止環境 (38)

生態池內有蝌蚪出沒,我好久沒看到蝌蚪了

華山觀止環境 (39)

華山觀止的附近有個「龜仔頭-石板文化」
不過我和大頭開車找、徒步也找,找來找去就是
找不到吳宅古厝、林家二十間長屋、石雕洗衣池
結果還不小心走入有狗之家,被狗吠到花容失色
最後只好拍下我們發現的最後一個相關線索
 
華山觀止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松林54之5號
電話:055-900-000
時間:7:30~23:00
網址:
http://www.bugtwo.com/

凱特的電子書
肥油錢募集中>>>

延伸
【POPO】中台饞食.凱特的第一本電子書
【苗栗】泰安觀止豐盛早餐與悠閒下午茶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