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大華

史大華精緻麵食就是原來的嗎哪精緻麵食,這家是我
很喜歡的麵食店,除了麵食不錯外,用餐環境也比較整潔
雖然價格高於一般麵食館,但相對選用的食材也比較優質
這回首次嚐試了麻醬麵+牛肉湯的組合,覺得兩者很速配
沒嚐試過的人,有機會可以在史大華嚐試這樣的組合


史大華 (1)


史大華 (2)


史大華 (3)

我一直滿喜歡嗎哪,從得知改名後就很想再去回味但是一忙
又忘了,直到看到S大在噗浪中提到史大華還是維持原有的水準
牛肉湯+麻醬麵是個好組合
,這下啟動了我的動力,幾天後我就衝去

史大華嚐試這種對我來說很新鮮的組合,因為我去史大華幾乎千篇
一律的都點牛肉麵,雖然也點過麻醬麵,但是從來沒搭配過牛肉湯

史大華 (4)


史大華 (5)


史大華 (6)

多年來小菜幾乎都是這幾樣,我最常拿的就雪裡紅、滷豆干、泡菜

史大華 (7)

本來還想點泡菜但是壞大頭竟然說他今晚不想吃

史大華 (8)


史大華 (9)

滷豆干NT40

史大華的滷豆干每次都滷得很入味

史大華 (10)

雪裡紅NT40

雪裡紅也是乾麵的好朋友,我若是點乾麵,吃完2/3後就
會把雪裡紅加到麵裡拌著吃,大頭幾年前第一次看到我這樣
吃時無法理解為什麼我要這樣吃,因為明明menu中就有雪菜
肉末麵?我的答案很簡單,這樣可以嚐到兩種不同口味的麵

史大華 (11)

燙青菜NT40

史大華 (12)

紅燒牛肉麵NT150

清爽的湯頭我很喜歡,口味和以往都一樣,本篇不再贅述

史大華 (13)


史大華 (14)

麻醬麵+牛肉湯出現時,真是讓我感到莫名的興奮

吃到了我這年齡通常點餐也開始會比較固定,不太會
像年輕時有比較多的好奇心,由於史大華不在我的"勢力
飯圍"因此每次來都會不由自主地都點喜歡的那幾樣

史大華 (15)

麻醬麵NT70

在一般的麵館我不會輕易地點麻醬麵,因為現在的
麻醬麵都非常偷工,但是史大華的麻醬麵我就滿喜歡
拍照時掌櫃的還急忙提醒我不要拍了,趕快把麵拌一拌
先吃,要是吃到後來太乾的話,可以把牛肉湯加進去

史大華 (16)


史大華 (17)


史大華 (18)


史大華 (19)

由於芝麻味較濃郁因此苦味較凸顯,配上牛肉湯後芝麻味被
修飾得比較的圓滑,當麵變得較乾或芝麻醬較糊時,加入牛肉湯
可以增加濕潤度。後來S大還跟我說搭配福州魚丸湯也可以
我想只有在史大華才能如此搭配,因為史大華的福州魚丸湯
是雞湯底,好的湯頭才會和牛肉湯有異曲同工之妙

史大華 (20)

紅燒牛肉湯NT130

表面的浮油能保持湯的熱度,但是喝起來不會感到油,這就是師傅的功力

史大華 (21)

幾乎沒有肥油的牛肉我喜歡,每次來吃到的牛肉品質
都很好,差別只在軟嫩度,有時會軟一點,有時會稍微韌些
不過這情形很正常,因為每隻牛不可能肉質都相同

史大華 (22)

愛吃油多牛肉的人,應該會吃不慣瘦肉為主的牛肉
不過我可是愛得很,由於這陣子吃太多牛筋所以這次
沒點半筋半肉湯不,然每次來我都會點半筋半肉

史大華 (23)

牙齒不好的可能會塞牙縫

離開時還和掌櫃的閒聊幾句,其間提到為何要改店名?
掌櫃開始有點激動說因為嗎哪被別人註冊,當下還指發票
上的店章給我看,然後說不過登記的公司名還是嗎哪,可見真的
很心痛使用這麼多年的店名要換掉,後來就改用老闆娘史大華
的名字當店名,不過我反而覺得新店名更響亮,當下心中還
突然出現「史」武士,幻想不如史家來個大團結吧 !


消費:NT470/2人

史大華精緻麵食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74巷4號
電話: 02-2706-4436
時間:11:30-14:30 /17:00-21:00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