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國賓 (1)

上星期突然覺得壓力有點大,想讓自己放鬆一下,剛好手邊
有張新竹國賓大飯店平日含2客早餐的免費住宿券,和媽媽
相約後,我們母女倆就拋下辛苦賺錢養家的另一半,悠哉悠哉
地南下新竹享受專屬咱倆的美食、健身,超想小旅行
 
搭台鐵到新竹火車站後,從新竹火車站到國賓飯店可以選擇
步行或搭接駁車(30min一班),我們選擇步行,因為離開火車站後
覺得嘴饞,就先去sogo樓下的Dunkin’ Donuts解饞,為了不違背
本次小旅行想瘦的宗旨,於是我們決定還走路消耗一點熱量

1.步行-出火車站沿中華路往右步行約10分鐘即達
2.於中華路上(Sogo百貨側門對面) 搭乘新光三越接駁車


新竹國賓 (2)

新竹國賓和新光三越在同一棟大樓,新光三越旁邊是好樂迪和星期五餐廳
這下我媽的眼睛都亮了,因為她愛逛街又愛唱歌,於是露出以下眼神看著我說
 凱特~我們都不要去任何景點,check in放完行李後先到新光三越瞧瞧

14d6b9147cbb80.gif  


kate:新光三越和台北都一樣啦
kate媽:不一樣,出來玩心情不同,新光三越變得
好有吸引力,出來玩就要買點東西回家才叫出來玩
(我心想根本是找藉口讓花錢變得比較不罪惡)

(p.s爸~你不要發抖擔心你的卡費,因為女人總是善變的
進了國賓後媽媽的想法又變了,真是比氣候變化還快)

新竹國賓 (3)

耗資64億打造、地上24層樓的國賓飯店在新竹顯得格外氣派
由於緊鄰新竹火車站交通便利,到竹科學園區僅十五分鐘車程,因此
新竹國賓原本被定位為商務旅館。近年台灣旅遊日趨興旺,在旅程中
享用美食又成為潮流,鄰近內灣、關西、北埔等景點,擁有高品質
料理的新竹國賓自然而然就變為新竹商務休旅的第一選擇

新竹國賓 (4)


新竹國賓 (5)


新竹國賓 (6)

飯店Lobby在12F,1F設有接待大廳

台北國賓服務優,餐點也有一定的品質和水準,多年來一直
是我家和眾親友們喜歡的老字號五星級飯店。這次去住新竹
國賓我滿興奮,因為我只在該飯店參過朋友的喜宴,住宿可是頭
一回。話說當我們還在1F門外,我就發現大廳的接待在注意著
我們,門還沒進就先感受到服務,之後的服務那更是無微不至

新竹國賓 (7)

12F的Lobby雖然空間不大,但裝潢上承襲台北國賓的質感與貴氣
圓弧線條設計在暖色調燈光的映襯下,增添了幾分舒適感,check in
的時後,客服員面帶笑容親切有禮的態度,讓我的嘴角也跟著上揚

新竹國賓 (8)


新竹國賓 (9)

14~24樓皆為客房,每間客房都有絕佳市景,能賞景的客房向來是
kate的最愛,入住新竹國賓,我就無須多此一舉詢問是否能幫我安排
景觀客房。我們的房間在22樓,拿到房卡兼電梯控制卡後,立刻有專人
帶領我們到客房專用電梯,幫我們設定好樓層,面帶微笑地目送
我們直至電梯門關上。我和媽媽都很喜歡搭透明電梯的感覺

新竹國賓 (10)

簡潔的裝潢我喜歡,在勞累的旅途中,住這種房型最舒適
也最能讓人放鬆,若是商務客,這種房型也能讓人思路清晰

新竹國賓 (11)

除了有晨喚服務,還另提供鬧鐘,有鬧鐘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新竹國賓 (12)


新竹國賓 (13)

我喜歡住五星級飯店勝過民宿或精品旅館除了備受禮遇
的服務外,最主要原因就是「清潔度」和「體貼度」,國內外
的五星級飯店我住過不少,新竹國賓的客房清潔度絕對是滿分
在體貼度上「人」的部份沒甚麼好挑剔,不過在設備動線體貼
度上,因為飯店有歲數無法拿滿分,但是也有90分的高水準

新竹國賓 (14)

有大面落地鏡對我來說很重要

新竹國賓 (15)

很舒適的單人沙發,先讓媽媽坐在沙發上喝茶看電視
我才能恣意、無拘無束地在房中拍照和尋寶

新竹國賓 (16)

和媽咪生活了這麼久,此刻才發現妹妹白皙的
美腿是遺傳到我媽,不敢相信我媽已經60好幾了

新竹國賓 (17)

把隱藏在電視櫃內的寶通通挖出來

房內提供2瓶常溫和2瓶冰的免費礦泉水,冰箱內其餘飲品須付費

新竹國賓 (18)

商務飯店酒杯是必備的

新竹國賓 (19)

辦公桌提供2張坐椅真棒呢,我和媽媽可以各據
一方,當媽媽坐在桌前閱讀房內提供的國賓閱刊時
我則是忙著研究飯店樓層設施和客房服務手冊

新竹國賓 (20)

房內可上網&提供簡單文具

新竹國賓 (21)

浴室潔淨又閃亮,我可是最重視、也最在意浴室的清潔度
如果浴室不乾淨會導致我體內不通暢,不順暢就不會有好心情

新竹國賓 (22)


新竹國賓 (23)

浴袍直接掛在浴室內~貼心,浴室中還備有
體重機,不過我自頭到尾都沒勇氣面對

新竹國賓 (24)


新竹國賓 (25)


新竹國賓 (26)

看看~連洗手檯下都如此閃亮,我還用手摸,完全
一塵不染,我媽碰巧看到我的舉動,竟然脫口而出說
如果我能用同樣的標準打掃自家那就太完美了

國賓的Housekeeping真是太棒了,讓我這種標準
嚴厲的人都不得不佩服。蹲下的同時還讓我意外發現
洗臉盆是採用德國DURAVIT,難怪臉盆弧度如此優美

新竹國賓 (27)

盥洗用具齊備

新竹國賓 (28)

FORTE是台灣本土品牌

新竹國賓 (29)

房內可一覽新竹市景,還能看見鐵道

在房中稍作休息後,我們就開始到處參觀飯店設施

新竹國賓 (30)

位於12F Lobby旁的Le Bar雪茄酒吧是商務和
外籍人士的最愛,要是今天陪伴我的是大頭,那麼
我就有機會入內消費,因為大頭對雪茄倍感興趣

新竹國賓 (31)

視野明亮的摘星茶廊位於13樓,挑高+舒服的沙發座椅是
洽公和喝下午茶的好地方。同樓層還設有商務中心,房客皆能
使用,裡面備有電腦、傳真機、書報雜誌、無線上網、影印
、會議室等服務,可惜商務中心內有多人,我不便拍照

新竹國賓 (32)

從摘星茶廊向下望,就是八方燴西餐廳,早餐我們會在這享用
要是我不說,光看照片大家應該以為餐廳在1樓吧。大面積的
空中花園、灑落的陽光,我已經預知明早肯定會有好心情

新竹國賓 (33)

11F有宴會廳、會議廳和採會員制的健身俱樂部,新竹國賓的
最大好康就是房客可以完全免費,盡情享用健身俱樂部內的設施
媽媽得知裡面有游泳池和三溫暖時,眼睛又變得異常發亮

新竹國賓 (34)

剛好遇到竹萱廳的會議剛結束,可以看到會議廳的樣貌

新竹國賓 (35)

健身中心有高度的隱私不能拍照,但是我跟服務人員說明
我只是單純想上網分享,服務人員答應讓我在沒會員或房客
的地方拍照,不過健身房有人在使用因此禁拍,經我柔情要求後
在服務人員的監督下,讓我站在門外以拍不到人的角度下
拍一張。國賓這種注重個人隱私的態度,我非常讚賞喔

新竹國賓 (36)
14dc6a61c5bcaa.gif  
晚餐時間快到了,1分鐘前剛好最後一位泳客離開
這泳池真美,翌日早晨,習慣早起的媽媽立刻來此晨泳

新竹國賓 (37)

好有在國外的感覺喔~~

新竹國賓 (38)

新竹國賓的餐飲也是當地美食的代表,位在9F的餐廳
有西式的Prego和中式的玖樓餐廳,我們選擇了4月底就要
全面改裝的Prego用餐,餐畢感想是這麼好吃的美味竟成為
絕響。改裝後,這裡會變成在台北有著超人氣的A CUT

新竹國賓 (39)

吃飽喝足依然要貫徹享瘦的宗旨,原本打算步行到城隍廟
晃晃,沒想到媽媽看到附近公園有人在跳土風舞,忍不住參一
腳在旁邊跟著起舞,呵~我媽總是能這麼隨興地享受人生

新竹國賓 (40)

運動夠了當然就是回飯店享受三溫暖

三溫暖區備有獨立更衣區、化粧間、休息區、日式及
歐式淋浴區、烤箱、蒸氣室、冷熱按摩池等設備,雖然媽媽
說設備沒娘家的好,但是臉上還是洋溢幸福的笑容,因為我
知道只要跟我出來玩,不管到哪,媽媽都覺得好吃又好玩

新竹國賓 (41)

我們香噴噴的回房後,迎賓水果和巧克力出現了

新竹國賓 (42)


新竹國賓 (43)

床也鋪好了,這種貼心也是五星飯店才會出現的感動
床墊軟硬適中,枕頭也是我喜歡的高度。我正準備就寢
發現我媽竟然已經呼呼大睡了,我再看幾眼醉人夜景
和媽媽熟睡時的滿足表情,我也很快就進入夢鄉

新竹國賓 (44)


新竹國賓 (45)

媽媽晨泳回來後,順便把報紙提進來,然後邊看報
邊催我起床,不過我硬是賴床,媽媽只好大聲說再睡就
吃不到早餐了,我一聽到
早餐馬上從床上瞬間彈起

新竹國賓

八方燴不但環境好,早餐中西都有非常多元,我們邊吃
邊勸彼此要節制,不過總是忍不住每樣都想吃看看
(八方燴續篇再詳細介紹)

吃飽喝足媽媽回房開始關注她的投資,直到中午12:00
我們才歡喜甘願地check out。漫無目的泡在飯店享受本來
就是kate喜歡的旅遊方式,因為帶著媽媽所以計畫要去城隍廟
和玻璃工藝館參觀,沒想到媽媽竟然也愛上國賓的靜謐與悠閒
所以我們就把時間全部浪費在美好的所在,盡情放任享受

本次甜蜜小旅行一句短評
享受100%.想瘦全停擺



 
新竹國賓大飯店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號
電話:03-515-1111
網址:
http://www.ambassadorhotel.com.tw/
豪華客房
訂價:NT7,800 +10%(有優惠方案)
客房設施
.客房迎賓禮(水果及手工巧克力)
.礦泉水及翌日報紙
.客房免費光纖網路傳輸及無線上網
.免費有線電視衛星頻道及付費電影頻道
.國際直撥電話及二線電話
.淋浴乾濕分離之寬敞浴室
.迷你吧檯及冰箱
.吹風機/浴袍/拖鞋/備品
.語音信箱及國際時刻表
.液晶螢幕電視機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賓 新竹 推薦住宿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