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藏.JPG

吃到飽的餐廳是我年輕時的最愛,隨著年紀的增長比較精緻的
單點餐廳變成我的最愛。通常吃到飽的試吃邀約我多半會婉拒
但是冬季我最愛吃火鍋,得知元藏的試吃內容是壽喜燒+火鍋
+安格斯極黑牛+泰國蝦等等,二話不說隔日馬上奔向元藏

元藏 (1).JPG 

元藏位在文化路上最熱鬧的區域,由於致理技術學院在附近,因此
該店的消費群除了鄰近的街坊外,也有不少學生族群,我們週六特別選
下午4點光顧,因為元藏假日的熱門用餐時段人客很多,假日務必預先
訂位。當晚遇到學生聚餐,所以6點之前,3層樓的用餐空間全滿

元藏 (2).JPG

正常時段的吃到飽分成NT499、NT369、NT329三種價位
在平日午餐和宵夜時段還出輕鬆點NT199吃到飽方案

元藏 (3).JPG

 

  元藏 (4).JPG

1F用餐空間

元藏 (5).JPG

樓梯間也有小裝飾

元藏 (6).JPG

2樓的用餐空間

自助飲品區和洗手間都在2樓,所以訂位選2樓較方便
BUT怕吵的可以選1樓,3樓下午沒開放,我就沒去參觀了

元藏 (7).JPG 

 

元藏 (8).JPG

非高價吃到飽的火鍋店有這樣的裝潢我覺得很舒適也很不錯

元藏 (9).JPG

看到右下照片的座位,覺得聖誕節訂下這個位置好應景

元藏 (10).JPG

該有的種類都有,另外也有T世家的凍頂烏龍茶和錫蘭紅茶茶包

元藏 (11).JPG 

 

元藏 (12).JPG

1、2樓的火鍋配料陳列區內容都一樣,由於該店
主打壽喜鍋,和同質店家相比,元藏的配料算挺豐富

 元藏 (13).JPG

 

元藏 (14).JPG

YA~可以少打很多字

元藏 (15).JPG

有用餐2小時的限制,店家上菜很快,我到處拍照+吃花不到2小時
我們正要起身離開,後面一組客人很意外的賺到我們的位子,之前有
好幾組客人因為沒有訂位,又不想等到8點,所以很失望的離開

元藏 (16).JPG

最近元藏因為菜色全面更新,所以想讓我們試試NT499頂級饗宴
簡單說就是MENU上除酒以外什麼都能點,通通無限量。此外泰國蝦
、胡椒蝦、安格斯極黑牛、野生美麗螺也只有在頂級饗宴中吃得到

元藏 (17).JPG

 

元藏 (18).JPG

完整MENU>>>

元藏 (19).JPG

 

     元藏 (20).JPG

店家特調橘醋醬味道不錯

元藏 (21).JPG 

灑上蔥花和七味粉的蛋液攪拌後不是要煮蛋花湯,是要用來當肉的沾醬

元藏 (22).JPG

大頭天生不愛吃壽喜鍋,而不愛喝湯又愛醬油的kate則是很愛
壽喜鍋,同時有2種鍋,不但讓大頭有意願前來,更是雙重享受

壽喜鍋的湯頭用北海道昆布、柴魚、味醂、醬油、糖、
紅麴等熬煮而成,我吃比較清淡,每次吃平價壽喜鍋都會覺得
比較鹹,所以從頭到尾我會一直加水,醬汁那罐全用不到

元藏 (23).JPG

冰甜心地瓜很桑,不過我還是習慣吃熱的地瓜

 元藏 (24).JPG

 

元藏 (25).JPG

頂級沙朗牛

油花滿佈肉質細嫩的沙朗無論是放在壽喜燒或火鍋都好適合

元藏 (26).JPG

 

元藏 (27).JPG

沙朗牛肉涮幾下就能吃,涮太久肉質會過老,我覺得若在壽喜鍋
涮肉,肉會吸附鹹鹹甜甜的醬汁,直接吃就很夠味,若沾蛋液口感會
更滑嫩,但是對沙朗來說是多此一舉,沾橘醋醬就帶有和風了

元藏 (28).JPG

14cff2156f3a85.gif 安格斯極黑牛只有在NT499的方案中吃得到喔

安格斯黑牛選用牛肩的部位,牛肩的油花分佈沒沙朗均勻
肉質也比較緊密,但是牛肩特有的風味反而最適合做成壽喜燒
這餐吃到的肉品中,我把最好吃的頭銜,頒給安格斯肩小排

元藏 (29).JPG


元藏 (30).JPG

 

元藏 (31).JPG

牛肩肉燒好,輕划蛋液後直接入口,滑嫩的口感~齁呷

元藏 (32).JPG

凝脂牛培根

元藏 (33).JPG

 

元藏 (34).JPG

牛培根的油脂比較多所以我會多燒幾秒
喜歡油多和軟嫩口感的倫,可以多來幾份牛培根

元藏 (35).JPG

梅花月見豬

吃壽喜燒時我偏愛吃牛肉,但既是吃到飽,豬肉和海鮮也要出場湊熱鬧

元藏 (36).JPG

 

元藏 (37).JPG

抹上蛋液後視覺美味度直接上升破表

元藏 (38).JPG

用餐一陣子,壽喜鍋的湯汁因蛋液和油脂變得混濁
我會開始大量加水、加洋蔥和白菜且稍微去雜質,湯汁
變比較清爽後,之後才不會越吃越膩,越吃越鹹

元藏 (39).JPG

吸附蛋液的豬肉片燒好後又多了雞蛋的鮮味
我覺得再灑點七味粉風味更佳

元藏 (40).JPG

看到2顆大螺,就覺得海鮮盤頗有氣勢

元藏 (41).JPG

三色旗魚漿和紅蟹花枝漿,2者我比較喜歡胡椒味重的旗魚漿

元藏 (42).JPG

    元藏 (43).JPG

野生美麗螺真是越看越美麗

元藏 (44).JPG

大頭屬於無蝦不歡型的

元藏 (45).JPG

我們今天走狗運,吃到剛送進店中的新鮮泰國蝦,看到
送貨人抵達時,連不愛吃有殼類的我都露出興奮的表情

  元藏 (46).JPG

 

元藏 (47).JPG

火鍋終於探出頭了,大頭的螺沒有與我相伴
今天我們非常不同心~ (很好~沒人和我搶壽喜燒)

今天大塊頭的新鮮泰國蝦果然比沙蝦美味

元藏 (48).JPG

古早時日本農家以燒熱的鋤頭做為廚具,在上面烹燒田間野味充飢
演變至今的壽喜燒在日本已成為好野人品嚐頂級牛肉的代表性烹調

kate和古代農夫同掛,所以我的壽喜鍋中愛加什麼
就加什麼,管它什麼道地吃法,反正自己吃的開心就是美味

元藏 (49).JPG

 

元藏 (50).JPG

食蔬我喜歡放在火鍋中烹煮

元藏 (51).JPG

黃金霜降珍豬

元藏 (52).JPG

 

元藏 (53).JPG

霜降豬的油脂多,所以我特意留到最後煮,由於油腥味重
如果和我們一樣怕油味的不要放進火鍋中,沾上蛋液放在
壽喜鍋中比較能掩蓋油腥味,不過我還要再沾上橘醋醬才ok

元藏 (54).JPG

除了肉品外我還喜歡吃在壽喜鍋中久燒吸附醬中精華的的洋蔥、白菜和豆腐

元藏 (55).JPG

吃完鍋物我喜歡來份甜點,雖然元藏沒有甜點,但menu中的
花生年糕可以做偽甜點,先把年糕放在煮海鮮的網中,放進火鍋
中煮到很軟爛,然後整坨倒進花生粉中,元藏的花生粉可以蓋過
火鍋湯頭的鹹味,吃起來很有日式麻糬的感覺,有了甜點~完美

p.s多餘的花生粉還可以用在豬血糕身上

  元藏 (56).JPG

可能是可樂在作怪,還好多想吃的可惜已經飽了,最後連冰淇淋都吃不下
(大頭:kate妳不知不覺吃很多火鍋配料ㄟ,不要以為沒拍=沒吃)


肉品的等級有很多種,吃到飽的店家肉質是無法和單點相比
整體來說元藏提供的肉品和其它同質店相比算不差。至於美味
度就見仁見智,當然有時候自己不了解肉質而把肉煮老也會影響
好吃度。在服務上以吃到飽的型態來觀察,我覺得服務不錯。另外
食材多樣化是該店的優勢,不想花太多錢,喜歡吃到飽、愛鍋物
又和我一樣有二心的人(火鍋+壽喜燒)~很適合。店家有
推出一些優惠方案,若有優惠那就會變得很超值

 

消費:NT1098 / 2 人(含10%,試吃)


元藏日式鍋物壽喜燒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325 (捷運新埔站1號出口)
電話:02-2254-4453 
時間:11:30-15:30 / 17:00-24:00 / 11:30-24:00(週五~週日)
網址: http://www.kura369.com.tw/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