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臭豆腐 (1).JPG

阿嬤臭豆腐離集集火車站不遠,我們在
附近吃完午餐後剛好路過看到招牌上寫著
46年老店,然後又看到一堆人來外帶,即使
肚子飽飽的,也忍不住想走進店內享用
 
 
阿嬤臭豆腐 (2).JPG

阿嬤臭豆腐其實已經是家50多年老店
雖然已交棒第三代,但是阿嬤還是會出現
在店內,我有看到阿嬤,不過不好意思拍她


阿嬤臭豆腐 (3).JPG

騎鐵馬來外帶的真多,內用的客人也
一直川流不息,好險我們到時還有空位


阿嬤臭豆腐 (4).JPG


阿嬤臭豆腐 (5).JPG


阿嬤臭豆腐 (6).JPG

只賣臭豆腐與豬血湯,看到豬血湯1碗才

10元,簡直嚇到,這價格實在便宜的太超過
可惜我們太飽,不然大頭滿想點一碗來喝


阿嬤臭豆腐 (7).JPG

店內除了有神明桌外,也有好多虎神相伴
看到時有點猶豫要不要吃,不過眼前那麼多
內用的都沒在怕,我們就入境隨俗,後來發現
虎神雖多,但是跟澳洲的一樣,不太會飛到桌上
與接近食物,我在想是不是怕臭豆腐的臭味 


阿嬤臭豆腐 (8).JPG

阿嬤的臭豆腐比較扁,我第一次吃到這種
扁的臭豆腐,另外泡菜也很特別,我小時候有
吃過這種鹹味重於酸甜味的古早泡菜,現在
台北不知道還找不找得到這種口味的泡菜


阿嬤臭豆腐 (9).JPG


阿嬤臭豆腐 (10).JPG

店家用古早味醬油調
的辣椒醬與臭豆腐很合搭

阿嬤臭豆腐 (11).JPG

臭豆腐的外皮炸得時間比較短,可感受到
酥香但沒那麼脆,從剖面可看孔洞比一般常見
的臭豆腐細小緊實,因此口感軟中帶點彈度,我們
午餐吃的油豆腐質感也屬於這種,我在猜可能是
集集的豆腐做法和一般的不同,滿特別喔!


阿嬤臭豆腐 (12).JPG  

阿嬤臭豆腐真的很獨特,我無法說出
好不好吃,但沒吃過的去集集玩時別錯過



阿嬤臭豆腐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集民街7號
電話:04-9276-2334
時間:15:00~19:00


延伸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