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近期改裝後由西餐主廚郭榮宗
領軍重新出發。歐華的榮景應該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後,那時
親友們滿喜歡選歐華聚餐,但隨著時代變遷,地理位置較不便
、料理偏老派保守的歐華也面臨到要靠轉型重現昔日輝煌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凱特只會靠嘴分辨牛排,要我用目測我只能大概分辨新鮮度
至於是什麼部位、什麼牛,問我的話我一定答錯。在我的世界裡
品味好不好吃遠比認識那是什麼牛、什麼部位來得重要得多
些微改裝後的歐華酒店,還是維持著一貫的沉穩歐風與
簡約低調,歐華酒店屬於老字號餐廳,那年代的飯店式旅館
很喜歡運用天井採光的建築設計。抬頭一望不但感到神清
氣爽,還讓我憶起幾年前來歐華參加喜宴時,我們站在樓上把
玫瑰花瓣撒向站在中庭的新人,不知現在是否還有這噱頭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1)

吃牛排當然少不了美酒相佐,進入餐廳前就
可以透過玻璃櫥窗看到餐廳內陳列了很多美酒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2)

沒有標新立異的裝潢,卻有著舒適與靜謐的氛圍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3)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4)

這次是因為格友咪媽媽的邀請,我才有機會到歐華地中海牛肋排館
試吃新菜色。一開始飯店的柳主任先帶我們參觀7樓的「曜廷花園」
這裡為房客可使用的上網與閱讀休憩空間,也提供在此宴客的新人拍照
我想取名為花園,應該就是此空間採光極佳,又被綠意圍繞吧!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57)

接著就到頂樓參觀「歐華薄層式綠屋頂」,在此不但可以看到
圓山飯店,還可以看到郭主廚種植的香草。別小看這不大的空間
可是種植了薄荷、九層塔、奧勒岡、辣椒、香茅、紫蘇椒等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5)

右下的香草標示為肉桂羅勒(Cinnamon basil)
怎麼和我以前看到的不一樣,不知是新品種還是標示錯?!

這裡種植的香草,也會用在等會我們要吃的料理中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6)

我們是中午前來,不過試吃的是晚餐料理
晚餐套餐包含前菜+麵包+湯+沙拉+主餐+甜點

到現場發現試吃方式和我認知的不同而感到有些錯愕
因為從很久前我就不參加這種要等一堆部落客拍完照片
然後再眾人一起分享冷卻食物的試吃活動。因為一來我不是
用單眼,在眾人搶拍外加光源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拍照大不易
再說也沒勇氣不顧旁人把料理轉到想拍的角度,此外我也
無法和不熟識的人搶食,或是沒用公用餐具瓜分食物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7)

還好店家這次主要是想透過部落客的分享讓大家知道
歐華地中海牛肋排館蛻變了,藉由照片讓大家欣賞新料理的
樣貌,至於好不好吃不是這次分享的重點。還好是如此,不然
要從我口中說出冷掉或是沒吃到的料理好吃,是不可能的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8)

午餐的消費方式為套餐+吃到飽的甜點吧

我們今天雖然是來品嚐晚間套餐,但中午的甜點吧也可以享用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9)

優格慕斯

自助吧的甜點都是一份一份以精緻擺盤方式呈現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10)

巧克力慕斯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11)

熱麵包布丁

雖然我稱不上甜點控但眼前的甜點已經勾起我「想吃」
的念頭,後來Chef Kuo說他覺得好的餐點還要搭配好的甜點
因此特聘在君悅任職約 20餘年的甜點師傅尚鴻錕合作。我最近
比較不常吃「包肥」,也有一陣子沒去凱菲屋了,由於君悅離娘家近
凱菲屋光顧過好幾次,每回去都只覺得甜點比較出色,因此得知有
和君悅沾上邊的甜點師傅,馬上和真正的瘦子甜食控桶子葉把
自助區的甜點通通搬回來,先吃上幾盤止止流不停的口水

14d0622447ea8c.gif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12)

巧克力馬卡龍和其他吃包肥的相比算是有水準的
生巧克力也滿好吃,我吃了1塊又再去補了一塊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13)

烏龍茶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味濃郁、茶味不重~非常合我口味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14)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15)

巧克力千層蛋糕,只要和巧克力沾上邊的我也必吃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16)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17)

最特別也最讓我感到驚艷的是紅蘿蔔蛋糕,紅蘿蔔蛋糕
凱菲屋也有,但是這款更好吃,非常歐式鄉村的做法,和我在
旅遊歐洲時吃到的十分類似,口感有點有點像雜糧蛋糕

用甜點開胃後,麵包也出現了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18)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19)

全麥麵包(花形)、小法國(圓形)、青醬麵包

青醬的英文是Pesto,因此有時餐廳會稱博斯圖麵包
三種都不錯,我覺得青醬麵包是當中最好吃的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20)

Chef George Kuo曾任職於N゚168牛排館、帝國、
西華等我喜歡的西餐廳,因此今天很期待他的料理
用餐期間他也很親切又專業地為我們介紹餐點

參加試吃的部落客有7位,有些料理份量少,因此我沒吃到的只放
菜名和料理簡述
,料理描述是我自己的筆記,如果有誤一切以餐廳為準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26)

首先登場的是前菜,前菜共有8道可選擇,今天出現7道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27)

煙燻鮭魚塔塔

鮭魚為廚師團隊自行用胡桃木燻製,吃的時候與熟蛋、
洋蔥、青蔥、酸豆一起攪拌,用檸檬油提味後無疑是一道
爽口的開胃菜,喜歡酸奶的人,還可以和入微量酸奶食用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24)

和風香料鮪魚

主廚說這道採日式作法,搭配的紅蘿蔔和洋蔥絲要先
浸泡在特調的和風醬中,才可以成為稱職的配角。上餐前
也會抹上少許和風醬汁在鮪魚表面。此外搭配芥末和混合
七味唐辛與匈牙利紅椒粉的辣粉,滿足愛吃辣的嘴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29)

香煎明蝦

下方sauce是用玉米粒、紅甜椒和鮮奶油製作
綠色的外環則採用橄欖油和蘿勒調製而成,主廚說
綠圈可是要過濾上一天的時間才可如此青翠通透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30)

酥炸軟殼蟹

炸物比較油,因此軟殼蟹下方襯墊著蘋果絲和西洋芹,搭配的
酸豆細香蔥醬以美乃滋為底,類似塔塔醬的作法,但卻加入更多
的食材,Sauce內有蛋、黃瓜碎、酸豆、蝦夷蔥等10幾種材料

點綴著貝芽菜葉的大叉是巴薩米克陳醋和咖哩粉
螃蟹很小,7人分食後我只吃到一隻蟹腳,旁邊的配角
連邊都沒沾到,以經驗判斷,這道應該很好吃才對?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36)

嫩煎北海道干貝

干貝從北海道生鮮空運來台,襯墊的柳橙用醬油、
工研白醋、紅酒、柳橙汁料理過,雖然用到中式料理
的調味品,但主廚說呈現出的口味仍是西方的味道,可惜
我只品嚐到一小塊好吃的鮮嫩干貝,柳橙完全沒吃到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28)

鮮果鴨肝

鴨肝採用法國品牌ROUGIÉ的鴨肝, 鴨肝下方襯墊的蘋果採用
近年滿流行的低溫真空烹調法Sous vide (坊間戲稱"舒肥"法)料理
加入白酒調味與薑黃粉染色後,讓人一眼無法看出原身為蘋果

我有吃到一小塊鴨肝,加拿大生產的ROUGIÉ
鴨肝比較不油,可惜沒有蘋果搭配~飲恨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31)

進口新鮮生蠔

一開始送上的這顆比較大,之後送上的6顆比較小
生蠔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搭配主廚特調的紅酒sauce
或淋上萊姆食用。我不吃生蠔此刻愛吃的人好愛我喔

☆生蠔真的不是我的菜,連在法國吃生蠔我都無法愛上☆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32)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33)

湯品有地中海蛤蜊湯、起司洋蔥湯、傳統義式蔬菜湯與蘑菇卡布奇諾湯四種
湯品中主廚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加入番紅花和茴香酒的地中海蛤蜊湯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34)

湯品每人一份,等大家拍完我喝到的是失溫的蘑菇卡布奇諾湯
卡布奇諾湯只要熱度不夠,任誰也感受不到好喝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35)

湯中有三種不同品種的蘑菇,將蘑菇烤過後
封住其香氣,然後再將打碎的蘑菇放入高湯熬煮

接下來的沙拉也有四種可選擇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21)

嫩葉生菜沙拉佐蜂蜜堅果油醋醬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22)

歐華經典凱薩沙拉

凱薩沙拉的亮點就是用起司香料麵包棒取代傳統的
吐司丁,通常這種老字號餐廳的凱薩沙拉口味都滿不錯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25)

無花果帕瑪燻火腿

新鮮無花果和義大利帕瑪燻火腿簡單淋上巴薩米克醋和
主廚自製檸檬油,搭配下面的芝麻葉和綠捲鬚生菜非常好吃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23)

鮮茄馬芝拉乳酪佐青醬

這道通常是女生喜歡的沙拉,站在消費客層
多屬熟齡女的角度看,主題已經很乳酪,旁邊再搭
兩坨馬芝拉乳酪,感覺熱量有點高,也容易膩口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37)

主廚不說我也看不出來三塊都是肋眼牛排,凱特最愛吃美國牛
得知全是美國牛時非常開心, 歐華地中海牛肋排館提供的美牛為
不含抗生素和瘦肉精的自然牛,在美國完成熟成後才空運來台灣

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菲力和肋眼都是我喜歡吃的部位,有時候
會聽到有台灣些言論談及懂吃牛排的人絕對不會吃菲力,或是內行
的都吃肋眼,其實這是一個嚴重錯誤的觀念,由於每隻牛菲力部位少
因而價高,要料理出好吃的菲力難度更高,因此在國外高檔的餐廳
菲力售價不但高,菲力是否好吃往往也是廚師廚藝的評鑑重點

其實水準夠的廚師料理出的菲力不但不柴還鮮嫩多汁
可惜台灣主廚能達此境界的並不多見,在國外菲力真的超美味
不過自己愛吃的部位就是最好吃的,跟懂不懂牛排毫無關聯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38)

除了特調牛排sauce外,搭配牛排的還有法國鹽之花、芥末籽醬
、玫瑰鹽,我個人偏愛用法國鹽之花與玫瑰鹽來搭配牛排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39)

美國杉河谷頂級(Prime)肋眼牛排2人份

瓷盤和鑄鐵盤都是特別訂製的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43)

牛排的料理方式大致為先抹上秘製香料及海鹽,爐烤後先靜置讓
血水釋出後再回烤1分鐘即成,旁邊的功夫蒜頭是用迷迭香和橄欖油
低溫慢煮30分鐘而成,馬鈴薯泥我覺得吃直接吃會膩口,當麵包的
抹醬會比較好吃。慢工細火炒出的炒菇獲得眾人一致的好評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44)

今天吃到的三種看似五分熟的肉色,吃的時候已經有點過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拍太久,導致牛排在鐵盤上放置過久造成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40)

黑腳谷乾式熟成牛排2人份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41)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42)

非常美的色澤,柳主任在旁一直佩服我們
美食與撲鼻的香味當前,還能充滿定力的拍照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45)

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2人份(套餐NT5300)    

今日品嚐的金牌級美國神戶和牛是美國安格斯黑牛
和日本神戶和牛的混種,美國和牛金牌等級為最高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46)

和牛油脂多且分布均勻,因此肉質格外軟嫩
其實台灣不少消費者吃不慣和牛的口感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47)

左到右為金牌神戶極黑牛(和牛)→黑腳谷乾式熟成→杉河谷Prime級

郭主廚最愛肋眼牛排,今天三款中他最愛的是軟嫩
油多的美國神戶和牛,而凱特最愛的是咬起來較有肉感
的杉河谷Prime級牛排,其次才是高貴的金牌神戶和牛
牛排整體呈現出的感覺,我覺得跟帝國牛排較類似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48)

上甜點前我選了義式濃縮咖啡與甜點相伴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49)

餐後會隨飲品附上的petit four(小點心)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50)

優格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易生膩,我覺得可以選擇搭配義式果霜冰淇淋(sorbetto)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51)

烤鳳梨

小小一個很難分食,刀一切底下的酥餅和上方
的脆皮就碎了,我品嚐了一些崩解的,覺得味道佳
感覺酥餅有餘溫,這道屬於冰火交融的甜點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52)

今天甜點中出現的冰淇淋都暫時使用市售品牌
等餐廳訂購的冰淇淋機送達時,就會換成自製冰淇淋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53)

法芙娜香蕉巧克力塔佐芒果冰淇淋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54)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55)

迷你版的熔岩巧克力蛋糕我超愛

歐華地中海牛排館 (56)

伏特加雪橙碎冰鮮果盤

加入伏特加的碎冰完全是我的菜

雖然無法好好品味,但是感覺料理還是相當有水準
甜點方面的外觀和製作手法仍比不上新派的外籍甜點
師傅,但扎實不偷工的好滋味,搭配主餐真是相得益彰
若是享用午餐,光是吃甜點吧,我就覺得賺到了

最後還送我們每人一盒我最愛的鳳梨酥

【伴手禮】歐華酒店黃金鳳梨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華酒店 牛排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