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房殿3月份租約到期時,3位年輕老闆已經打算不續約要將
經營一年多的心血忍痛關閉,不過機會始終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命運也掌握在肯虛心接受意見的人,當貴人意外出現時,轉機亦現
我預測3月後的結果會是大翻盤,因為試吃後我覺得椒房殿的麻辣
湯頭很有競爭力,只要稍加改善保持現在的優勢並搭配得宜的
行銷策略,我想不但租約可以續,未來擴店的機會也滿大

椒房殿

看本篇前大家務必先  去看該店貴人陽子的文章,而我
是受陽子之邀,前往試吃並給予店家建議。雖然陽子很推薦
椒房殿我也信任陽子的口味,但是我只衷於我自己的感覺
不會因為是陽子邀約,我就不好意思寫出我的真實想法


椒房殿 (1)

從捷運大直站步行至此約10分鐘,我覺得椒房殿的位置較不吃香
若不經由宣傳,以附近商圈屬性和人潮來論,比較不易被關注

椒房殿 (2)


IMG_1969

店名典故

椒房殿 (3)

店家說中午冷清清,我特別中午前來試吃,沒想到上週五
中午全殿客滿,本來打算1人獨享四人座位的美夢當場幻滅

椒房殿的老闆為小u+宅男+莊嚴法相,前2位是夫妻,後者
是宅男之弟,因為創業維艱內外場總共就這3位,至於宅男和
莊嚴法相暱稱的由來,有看過陽子的文章就知道因何得名

椒房殿 (4)

椒房殿為吃到飽的火鍋店,目前不收10%服務費
午餐和晚餐提供的菜色完全一樣,同樣有用餐2小時
的限制,但只要後面沒有等待的客人,店家不會趕人

椒房殿 (5)

我不吃可愛的羊咩咩,因此除羊外我通包

肉品由店家送上,其餘自行在自助區取用
受瘦肉精美牛的影響,現在停止供應培根牛

椒房殿 (6)

不大的自助區,但是該有的都有,可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

椒房殿 (7)


椒房殿 (8)


椒房殿 (9)


椒房殿 (10)


椒房殿 (11)


椒房殿 (13)

我吃麻辣鍋時很愛加入年糕,而德式香腸是我首次
在吃到飽火鍋店看到,拿了一段試看看,覺得滿不錯的

椒房殿 (14)

牛肚黑毛肚很適合麻辣鍋,可惜我都不敢吃,此外
不管哪家火鍋店,只要是機器餃類全都不是我的菜

椒房殿 (15)


椒房殿 (12)

山茼蒿我超愛,不過這是季節限定菜
午間NT380能吃到山茼蒿,真要給店家拍拍手

椒房殿 (16)

若和我一樣選麻辣和酸白菜鍋,醬料是多餘的機率很高

椒房殿 (17)

火鍋鍋底分為酸菜白肉鍋、蕃茄養生鍋、
韓式泡菜鍋、豚骨高湯鍋和招牌麻辣鍋

椒房殿

我選了陽子推薦的鍋底,麻辣鍋和酸白菜鍋

放入火鍋料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品嚐湯頭,酸菜鍋的湯頭
自然是爽口微酸,麻辣鍋由於店家標榜可以喝,因此小辣不會
很辣,嗜辣者請點中辣或大辣,品嚐後麻辣湯頭的味道屬於台灣
麻辣鍋剛問世時的路線,有點老字號寧記的影子,和現在辣勁
不夠的蒙古養生麻辣湯頭截然不同,麻辣鍋湯頭對了我的味

椒房殿 (18)

雖然椒房殿的酸白菜不是循古法醃製的那種
但以醋來製作的酸白菜,我覺得也滿有特色,尤其
辣+酸=絕配,我一吃就停不了口,結果白菜佔了
我的胃,害我後來還有想吃的都吃不下了

陽子效應的加持下,連日來的人潮如我在陽子部落格
留言時的一樣,當時我說我來時莊嚴法相會變笑面佛,果不
其然我看到了笑面佛,但是凱特王非就是有皇族的氣勢
來到皇后的住所怎麼能不來點下馬威讓笑面佛變臉

椒房殿 (19)

由於今天人客出乎意料的多,鍋底又一直續加,我1點多
抵達時,小u和法相帶著滿懷歉意的語氣對我說鍋底的豆腐
沒了,剩下的是還沒完全入味的豆腐,我超愛吃豆腐加上幾乎
不太吃鴨血,麻辣鍋沒入味的鍋底豆腐真的會讓我失望

雖然心中知道他們是擔心生意不好怕浪費食材才沒多準備
但還是滿嚴厲地說,希望以後不要發生,因為鍋底是麻辣鍋的魂
首次上門的客人就遇到,我想會影響再訪率,因此在浪費或是滿足
客人上要好好思量,因為有著靈魂地位的要角,真的不能缺阿
由於凱特天生兇臉,不笑時面部表情看起來又凶又臭,語畢
頓時驚覺我好像把小u和笑面佛又變回莊嚴法相了

椒房殿 (20)

雖然豆腐沒入味,但還是吃得出口感相當好

椒房殿 (21)

培根豬和梅花豬

椒房殿 (22)


椒房殿 (23)


椒房殿 (24)

沙朗牛和雞肉捲

吃東西的時候我屬於外貿協會的,長期閱讀我食記的朋友
就知這種擺盤對我來說有點NG,雖然我是1個人吃,肉類份量少
但是只要稍微巧思一下,還是可以有更好的擺法,火鍋店在台灣頗
競爭的即使是吃到飽,若是能多注重細節,還是會有加分作用

(P.S.我放了一下才拍,薄切的肉比較容易解凍坍塌,稍微影響視覺)

椒房殿 (25)


椒房殿 (26)

培根豬很適合放在酸菜鍋,放在辣鍋涮也不賴
涮肉時,我突然有聞到韓國辣椒粉的味道,不知道
是錯覺,還是真的有加入韓國辣椒粉或調味品

椒房殿 (27)

4種肉涮過後的合影,應該滿好分辨吧
肉質以價位和吃到飽的來說,我覺得品質過關

由於是薄切的關係,千萬不要涮太久,不然肉質
易老,其中雞肉和牛肉,我覺得可以再切稍微厚一點
除了口感會比較好些,在擺盤上也會挺立一點

椒房殿 (28)

我吃火鍋一定要喝可樂,不然就會感到少了一味

椒房殿 (29)

肉涮完後,我開始放入海鮮為主的食材

椒房殿 (30)

手工花枝漿和小花枝2種都好吃

椒房殿 (31)

分別放入2鍋的手工花枝漿,我個人偏愛放入紅鍋的滋味

椒房殿 (33)

不愛吃香菜和鮑魚的我因為好奇
拿了顆香菜鮑魚丸,結果還滿不錯的

椒房殿 (32)


椒房殿 (34)


椒房殿 (35)

看到大顆又新鮮的蛤蜊我忍不住又要酸石二鍋單點NT50
的SPA蛤蜊,吃到飽的品質都勝過單點,王品是不是該檢討

椒房殿 (36)


椒房殿 (37)


椒房殿 (38)

大隻精壯的草蝦我也要讚美一番

椒房殿 (39)

不少吃到飽火鍋店的凍豆腐品質都不是很優,但是
椒房殿的凍豆腐品質出眾,可以將湯中精華完全吸附
無論是放在哪鍋都好吃,彌補了鍋底豆腐不入味的遺憾

椒房殿 (40)


椒房殿 (41)

最後要入鍋的就是每天須補充的五蔬果
其中冬瓜和大黃瓜放入麻辣鍋中也超好吃

椒房殿 (42)

有"怪物"~有怪物~~

椒房殿 (43)

酸白菜份量真多,我有種一直吃都吃不完的感覺

椒房殿 (44)

凱特是莫凡彼的超級粉絲,有了莫凡彼後其他火鍋店會出現
的冰淇淋品牌,大概只有看到卡比索和明治我會感到興奮

椒房殿 (45)

泰國冰淇淋MINGO是莫凡彼台灣代理引進的品牌
MINGO冰淇淋是因為莊嚴法相很喜歡,因此選入店內

椒房殿 (46)

店內提供的莫凡彼冰淇淋三種口味(瑞士牛奶糖、咖啡、楓糖核桃)都屬熱門款
MINGO4種口味冰淇淋分別為草莓娜娜、芒果騷莎、巧克力奶油餅乾,另一種忘了

椒房殿 (47)


椒房殿 (48)

咖啡口味是我的首選

椒房殿 (49)

沒吃的口味果然很容易忘記

由於莫凡彼比較甜,因此怕甜的可以選mingo
不過泰國的終就比不過瑞士來的細緻與濃醇 

椒房殿 (50)

我已經快撐死了但是在三口組強力遊說下我還是吃了
一支不被我看好的古早味冰棒,小u屬螞蟻推薦我紅豆和
花生口味,但超愛百香果的我一看到百香果就凍未條了

沒想到百香果冰棒超合我口味,吃完還想再吃一支
結果我吃到的竟是最後一支,可見這口味有多熱門阿

椒房殿 (52)

一眼望穿的店面雖不大,但客滿時只有三口組也實在辛苦
等生意好轉持穩後,我想老闆們才有經費增加人手

椒房殿 (51)

用餐時我就聽到附近兩桌客人買單後說沒想到椒房殿
滿好吃,甚至有一桌還說,常在附近走動還沒注意到這家
是聽朋友介紹才來的。不知這位朋友是否就是陽子?

等中午營業時間過後我在拍環境時,就一直聽到好多
電話來訂位,我4點多離開時已經在訂第二輪的位置了

椒房殿 (53)

格友筱妮坐在這桌和我同時間在椒房殿用餐,結果
我們擦桌而過卻沒相認到,不過我卻巧遇了奶茶爺爺

椒房殿 (54)

等到我連咖啡都喝不下時,莊嚴法相突然問我有沒有吃
傳說中的好吃麻辣沙魚煙 ?雖然我不太吃沙魚煙,但這麼
一問倒是點中了我的死穴,我到現在還在想著沙魚煙在
麻辣鍋游泳後會是怎樣的滋味?會是怎樣的滋味阿?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