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圓環邊蚵仔煎

「圓環邊蚵仔煎」和寧夏夜市中某家本是同根生,小時候想吃好吃
的蚵仔煎不用想就是到原本在建成圓環的創始店,圓環拆除後老店也
開枝散搬到寧夏夜市繼續營業,無論哪家生意都很好,不過我習慣去
「圓環邊蚵仔煎」,因為我愛吃認真男人專注製作出的蚵仔煎

圓環邊蚵仔煎 (1)

寧夏夜市有兩大特色,一為很多從建成圓環搬遷至此的老店
二為台北市唯一的「路中攤」夜市,何謂路中攤?去看就知道了

假日的夜晚人潮已經沒前陣子多,想必是熱潮減退。我覺得
台灣每個夜市都有各自的特色,無須比較,選自己喜歡的去就好
前陣子,某人上媒體大肆批評士林夜市,我雖不認同但也無妨,不過
新聞緊接著播放其推薦寧夏夜市我就很感冒,有必要如此嗎?

圓環邊蚵仔煎 (2)

翻桌速度快,即使出現長串人龍也不會等很久

圓環邊蚵仔煎 (3)


圓環邊蚵仔煎 (4)

千萬不要學我近拍,不小心會被油噴到

圓環邊蚵仔煎 (5)

看看~多專注的樣貌

圓環邊蚵仔煎 (6)


圓環邊蚵仔煎 (7)


圓環邊蚵仔煎 (8)

選用的食材新鮮,品質也不錯

圓環邊蚵仔煎 (9)


圓環邊蚵仔煎 (10)

諸羅山米糕

這家的米糕我第一次吃,米粒Q彈是我愛的口感
不過我怕過重的豬油味和肥肉,因此米糕不合我口味

圓環邊蚵仔煎 (11)

菜頭排骨湯次次來次次點,因為這家蚵仔湯的蚵味比較重
連大頭都不太敢喝,不過蚵仔新鮮,愛重蚵味的一定會愛喝

圓環邊蚵仔煎 (12)


圓環邊蚵仔煎 (13)

勾芡較少、食材新鮮、沾醬味美是好吃的關鍵,可惜蛋
的熟嫩度掌控沒老一輩的好,不過和台北市其它夜市相比
好吃度還是勝出。在我印象中最好吃的蚵仔煎是在基隆廟口
夜市,只不過不知好滋味的老攤是否還在。年紀越大逛夜市
的頻率也相對減少,現在多半只會出沒在離家近的夜市

圓環邊蚵仔煎 (14)

咬破蚵仔的瞬間,對我而言是最噁心、也是最好吃的時候
 
圓環邊蚵仔煎
02-2558-0198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6號

認真男人系列>>>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