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有鳳梨酥節,新北市不讓鬚眉,趁著中秋前夕也舉辦了
「第一屆新北市蛋黃酥節」
活動,該活動將於8/20,在板橋車站
B1廣場蛋黃酥嘉年華活動中,
做最後的評比選出金牌得主

 

哈利波特蛋黃酥.JPG  

kate不但是吃鳳梨酥狂魔,更是蛋黃酥的重度愛好者,這次有機會
能在冠軍誕生前品嚐到入圍決選15名之一的蛋黃酥,真是榮幸。這回
試吃的高潮處是我不知道15家中我會收到哪家,因此當我用會出現
一堆金黃酥皮的心態開盒後~我傻了!怎麼黃種變黑種!

哈利波特蛋黃酥 (1).JPG


哈利波特蛋黃酥 (2).JPG 

入圍決選的名單中,我只吃過其中4家的產品,我收到的
哈利波特烘焙坊,我不但沒吃過,也沒聽過這家店的名號
坦白說,開盒後看到一粒粒黑黑的我有點忐忑不安

因為這種賣像黑黑的產品,口味往往會往兩極化發展!

哈利波特蛋黃酥 (3).JPG

 

哈利波特蛋黃酥 (4).JPG 

開盒後沒DM或商品簡介,好險有官網,BUT黑金蛋黃酥
並沒在官網出現,於是我就直接電詢大家非常關注的問題
售價店面是否販售?答案是店面有售,每入NT40

我這懶人會主動電詢,那代表What?

14e48eccf9102b.gif

哈利波特蛋黃酥 (5).JPG

開盒後發散出隱約烘焙香,應該是收了太多"黑金",個個都是重量級

哈利波特蛋黃酥 (6).JPG 

 

哈利波特蛋黃酥 (7).JPG 

大頭說有點像圓滾滾的石頭

哈利波特蛋黃酥 (8).JPG

哈利波特蛋黃酥 (9).JPG 

哈~哈~這就是黑金的魅力,哈利波特真有點石成金的魔法

吸睛+流口水指數達到100分

哈利波特蛋黃酥 (10).JPG

多層次的竹炭外皮和綠豆餡有如地層,黑芝麻內餡有如煤礦
黃澄耀眼的鹹蛋黃就如同藏在地底的金礦,切開後我瞬間明白
為何取名蛋黃酥,真希望品嚐後也會有挖到寶的感覺

哈利波特蛋黃酥 (11).JPG 

蛋黃酥好不好吃我個人認為鹹蛋黃是一大關鍵,店家使用的鹹蛋黃
品質不錯,而且保持了蛋黃的濕潤和柔軟度。而內餡則是蛋黃酥的靈魂
黑金蛋黃酥餡中的微量綠豆沙不但引出芝麻的香甜,也隱藏了芝麻的
苦味,不甜膩又養生的黑芝麻餡+鹹蛋黃後,甜鹹的絕妙滋味,實屬
佳作。我唯一要挑剔之處就只有外皮不夠酥、入口後較粉黏

哈利波特蛋黃酥 (12).JPG    

雖然傳統黃金皮+豆沙餡+鹹蛋黃的蛋黃酥在我心中
有不可磨滅的地位,但是看到這次入圍的幾乎都是創意
蛋黃酥,若以創意角度和我吃蛋黃酥30餘年的經驗來說
哈利波特會有好成績,喜歡的可以不用等結果,先去買吧
萬一拿冠軍又逢中秋.可能會要排隊購買喔!


金黃好酥-2011新北市蛋黃酥嘉年華
http://www.goldencake.com.tw/




哈利波特烘焙坊
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族路65號
電話:02-8911-2326
網址:http://www.harry-potter-bakery.com/

延伸
【中秋】郭元益.粵之典饌廣式月餅禮盒
【中秋伴手禮】宝泉御丹波


凱特的B.C.M.樂活舞台

 就加入囉~感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