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丫箱寶長期來是我想拜訪之處,曾經計畫2次要去拜訪,一次抵達
時營業時間將至,一次大頭臨時改變計畫,數月前因緣際會在卓也遇見
丫箱寶老闆娘阿滿姐,隔日與阿滿姐相約,終於完成我去挖寶的願望

丫箱寶

我果真是見錢眼開之人,進到鴨箱寶後,我馬上看到一張
加拿大1986~1991年發行的$20元紙鈔.原來紙鈔上的鴨品種
就是我眼前這隻巨大的綠頭鴨,我想加拿大人應該很愛鴨吧

今天最最最驚喜的是,阿滿姐看我太愛鴨箱寶的產品
特別讓我參觀她的壓箱寶庫與蒐藏,未來規劃好後,這些寶物
都會陳列出來和大家分享,我好期待展示館能趕快開幕

丫箱寶 (1)

雙峰木鴨工廠創立於民國52年,原為生產木彫人像、木鴨、水鳥
等產品,外銷美、日、歐洲等國家,產品甚獲好評。90年代國際保育
風興起,木鴨工廠面臨衝擊,後來又因環境及時代變遷,工廠蕭條了一段
時間。自民國91年老闆家族改變經營方針,在觀樹教育基金會的協助
及規劃下,將佔地約二千五百坪的廠地予以整理,把優雅的環境結合
D.I.Y.的彩繪,不但讓遊客繪出自己的寶,也繪出丫箱寶的新故事

 丫箱寶 (47).JPG
  


丫箱寶 (17)



丫箱寶 (18)

木鴨非真鴨,為什麼保育風盛行業績會受影響?
因為獵鴨時要使用木鴨當誘鴨,禁止獵鴨,自然就用不到誘鴨

丫箱寶 (3)


丫箱寶 (4)


丫箱寶 (5)

我愛鴨但是更愛青蛙,好想把這些青蛙通通帶回家,阿滿姊說
青蛙圖樣可不是亂彩繪的,是依照真蛙的品種請人彩繪

丫箱寶 (6)

窗邊最大那隻我好想要,可惜買不起,好在買不起的
通通都可以拍照留念,這也算是一種滿足慾望的方式

原本我想買一隻比小隻大一號的,一看要價700還是800(忘了)
當下覺得有點貴,後來阿滿姊建議我們自己彩繪同大小的只要500
而且可以體驗彩繪的樂趣,對愛亂畫的我來說超有吸引力的

P.S.原本來此我就超想彩繪一仙,但是大頭沒興趣,好險這次
遇到阿滿姊,我才有機會把整個下午的時間都耗在丫箱寶

丫箱寶 (7)


丫箱寶 (38)

這對大頭鴨太可愛了,我對頭大的都很感興趣ㄋㄟ

丫箱寶 (8)


丫箱寶 (9)


丫箱寶 (37)


丫箱寶 (39)


丫箱寶 (10)

貓頭鷹我也超愛

丫箱寶 (11)

店中非賣品更是我的愛中愛

在丫箱寶時,我帶勁地展露出每樣我都愛,每樣都想要的
表情與閃爍眼神,大頭說我離開後,眼神就黯淡下來,彩繪時
的神采奕奕和回程時癱在車上的疲憊樣真是天壤之別

丫箱寶 (12)


丫箱寶 (13)


丫箱寶 (14)

不少名人或藝人都在此留下簽名鴨

丫箱寶 (15)

想簽名的話可以自己買一仙簽,要畫上事業線也是OK的

丫箱寶 (16)

到丫箱寶參觀不用門票,來此的團客和散客滿多,假日團客
大量湧至,團團下來阿滿姊解說到聲音都啞了。上門的團客滿多
人都被丫箱寶的鴨子吸引,尤其是小朋友對這些大小鴨子更是
愛不釋手,離開後多半都會選幾樣自己喜歡的木雕當紀念

丫箱寶 (19)

我好愛這個有年紀、裝電話的木鴨,可惜是非賣品
因為不符經濟效益,這款也不可能再複刻了

丫箱寶 (20)

嗚~我愛的都是非賣品,有年紀的鴨燈也非賣
因為裡面小小的電路板現在沒人能製做

丫箱寶 (21)


丫箱寶 (22)

接下來我們要選素胚開始彩繪了

雖然我早已選定青蛙但是在素胚展示區時,還是猶豫不決
好多我都想選,本來希望大頭也畫一仙,但他一點興趣都沒有

丫箱寶 (23)

我選了NT500的青蛙,阿滿姊幫我打了8折變NT400~Happy!

丫箱寶 (24)


丫箱寶 (25)


丫箱寶 (26)


丫箱寶 (27)

還沒開工前先到處看看,眼前的蜘蛛人鴨不知是誰繪的,好棒~

放眼一看不分老小,大家都好有創意,尤其是
小朋友神來幾筆的配色,讓大人們都自嘆弗如

丫箱寶 (28)

裸體的青蛙真古錐

丫箱寶 (29)

阿滿姊親自示範和重點技巧教學後,當自己動筆時才發現
看似容易卻沒想像中簡單,除了技法不熟外,也是耐心的考驗

丫箱寶 (2)

丫箱寶內有間咖啡廳,我彩繪的時候,大頭就在裡面喝咖啡

丫箱寶 (30)

補充咖啡因後的大頭加入彩繪的行列,沒想到他越畫
越得意,越畫越欲罷不能,就這樣一路畫到完才停筆。看來
丫箱寶的彩繪啟發了大頭潛在的愛畫畫愛塗鴉的因子

丫箱寶 (31)


丫箱寶 (32)

將將將~蔣~~完成

這隻是原本我想買的,阿滿姊借我當範本,彩繪後
我才驚覺售價一點都不貴,手繪除了耗時,上色後要
展現木紋通透與層次需經驗累積,細部刻畫,那更是費工

丫箱寶 (33)

散客直接自行用吹風機吹乾後,再送去噴亮光漆
團客作品多直接整批放入烘乾機內烘乾

丫箱寶 (34)

等亮光漆乾的時後,我們到水池邊看鴨和到處走晃

丫箱寶 (35)

有隻鴨突然從網下溜出來,我追牠追了繞水池 2圈
早已滿身大汗,牠都不讓我拍照,我終究只拍到牠的翹臀

阿滿姊忙完團客後,帶我們去參觀她的壓箱寶
我和大頭在裡面驚呼連連!拍個一小角讓大家遠觀吧
未來要是展覽館真的開幕,大家一定要去參觀喔

丫箱寶 (36)

桌上的棋盤超吸引我,構思由阿滿姊發想,製作為設計系學生(畢製)
每個棋子的樣貌,都是真有其鳥,最厲害的是鳥會叫,後來棋盤的圖樣
還被某知名品牌的發表會盜用,真是太可惡了。後來阿滿姊又和我們
聊了很多設計的想法與理念,讓我真的好佩服她的創作力與想像力

丫箱寶 (40)

回家前再去商店內瞧瞧

丫箱寶 (41)

買不到寶庫內的無價大棋盤,買個小棋盤(NT1000)紀念也不錯
不過購買前我有點猶豫,因為不知除了當裝飾外,還能怎麼玩?

丫箱寶 (42)

後來阿滿姊拿出這個玩到斑剝,卻超有韻味的棋盤
教我玩法後就開戰~沒想到越玩越帶勁,之後就選了
一盤我喜歡的顏色和卓也貓頭鷹染布袋,拎回家

丫箱寶 (43)

旁邊的基本款小鴨鑰匙圈是阿滿姊送的 

丫箱寶 (44)

一妻多夫棋

棋盤上有小磁鐵,不用擔心鴨會飛走喔

丫箱寶 (45)

附有多種玩法說明書,創意玩法也是阿滿姊想的
當然有創意和想像力的人也可以動腦自創玩法

丫箱寶 (46)

這隻可愛又專屬我和大頭的的青蛙,到現在我們還會
每過幾天就幫青蛙擺出怪姿勢,然後2人開始對青蛙傻笑


要不是遇見阿滿姊我還真不知道丫箱寶內寶中有寶
看似純樸的阿滿姊,腦中竟有無限創意,她對木鴨和木製品
的熱愛與執著更不是一般人能比擬。我覺得丫箱寶不但是
寓教於樂的地方適合親子同遊,也適合情侶共同彩繪出2人
的浪漫,更適合三五好友前來聊天搏感情,繪出無數歡笑




三義丫箱寶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交通:>>>
電話:037-872076
時間:9:00~17:00(平日 )/ 9:00~18:00(假日)
網址:http://www.dp-duckdiy.com.tw/

延伸

凱特的B.C.M.樂活舞台

 就加入囉~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