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也穀倉房 (33)

原以為自己寫卓也已經寫得夠多夠深入,雖然上回忘了走探藍小徑
去菜園偷菜留下伏筆,但終究連卓也終極價值篇都完成了,心想應該沒
啥梗好寫,這回去住重新改裝的穀倉房應該可以好好享受,不用再忍不住
拍照和寫文,沒想到卓也的主人真高招,不但把卓也改造的更棒,這次的
卓也行還點中我對有興趣的事物會越寫越多篇的死穴(中招) 。這張
照片是全新改造穀倉房,去哪找這麼美又有台灣特色的民宿阿!
卓也穀倉房

KATE沒有住到外觀最美的「念純」穀倉房,不過倒是有趁房客
還沒來時進去參觀一下,參觀後我比較喜歡我住的「心寬」穀倉房
看到穀倉房的瞬間,我覺得屋頂的「大草帽」少了以前的瀟灑和性格
卓太跟我說因為她父親年紀大了,不放心讓父親再爬上屋頂製作
現在的屋頂改良過,雖然少了點個性,但卻多了幾分簡潔和俐落

卓也穀倉房 (1)


卓也穀倉房 (2)

門口有株小小的吉野櫻,不知多少年才會長成大棵櫻花樹
當我驚見這株櫻花時,就已經在幻想它長大的樣貌,幻想著
花瓣飄落在大草帽上、幻想著花瓣隨風飄的粉紅浪漫

卓也穀倉房 (4)

依然是我喜歡的木製、藤編為主的家俱和裝潢 ,房內有
電視、並備有網路線可上網,我想現代人多半離不開這2樣

卓也穀倉房 (5)


卓也穀倉房 (6)

藍染的手工布製品也是房中少不了的

卓也穀倉房 (10)


卓也穀倉房 (11)

我們剛好是犀利人妻完結篇那天去卓也住宿,看看~這就是有
電視的好處。此外我還邊上網邊看,結果發現民宿主人卓太太也
在邊看邊發噗,我想應該大部份的房客此時都躲在房中看吧

若不想看電視,卓也在晚上有時後會安排DIY的課程
目前是螢火蟲季,所以天氣好時會安排夜間賞螢的活動
由於園中有乾淨的泉水,因此在園區內或園外的步道
很容易就能看到螢火蟲,只有優質的環境才會出現
螢火蟲,能住宿在優質環境中接近自然,真是美好


14dbaf64df3146.jpg  
晚上會點亮紅燈籠,此刻的卓也好有神秘感
可惜我又忘了帶腳架和手電筒,不然很想拍幾張很
有FU的紅燈籠和小屋,也好想拍篇夜間探訪記


卓也穀倉房 (13)

向前望右邊是浴室,左邊是茶水間

卓也穀倉房 (14)


卓也穀倉房 (15)

盥洗用具齊備,附有拋棄式的毛巾及可泡澡的自製精油

卓也穀倉房 (16)

乾溼分離、並附有泡澡池的浴室是卓也穀倉房改造的重點

卓也穀倉房 (17)


卓也穀倉房 (18)

結束一天行程後,沖個澡或泡個澡只有一個字能形容

卓也穀倉房 (19)

浴室就是讓我喜歡「寬心」勝過「念純」的主因
白天非要再泡一次澡不可,白天感受更棒呢

卓也穀倉房 (20)


卓也穀倉房 (21)

我和大頭真的很重視視覺享受,住房都超愛有景的

卓也穀倉房 (22)

泡澡前我會先準備好咖啡,坐入池中時就會拉開窗簾
邊賞景邊喝咖啡,加入精油後,精油的香氣有舒緩的效果
讓人越泡越飄然,泡到皮膚開始皺皺的,才甘願離開池中

卓也穀倉房 (23)

房間有著圓滾滾的身形,房內也有一台冷氣

卓也穀倉房 (24)


卓也穀倉房 (25)


卓也穀倉房 (26)

之前住過的穀倉房是木質的圓頂,這間的屋頂是用藍染布來裝飾
感覺也有點像住在蒙古包裡,其實我不知道會何會出現蒙古包的聯想

卓也穀倉房 (27)

穀倉房的床有著厚厚又不會過軟的床墊~很舒適,加入精油
洗滌過的被單聞起來有助眠效果,穀倉房真的很好睡,要不是
公雞一早大合唱,我和大頭可能要睡到中午才會自然醒

卓也穀倉房 (12)

「寬心」是4人房,如果住4人的話,另2人可將床墊鋪在這間
若體型不是很壯大,穀倉房內睡4人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卓也穀倉房 (28)

茶水間內還有個秘密之門,打開後有個露台
這間房間會不會太完美阿,我喜歡的統統都有呢

卓也穀倉房 (29)


卓也穀倉房 (7)

白天在房內就能感受到綠意盎然,這樣的景觀絕對是穀倉房的價值之一

卓也穀倉房 (8)


卓也穀倉房 (9)

坐在這上網或是閱讀一整個神清氣爽

卓也穀倉房 (30)

從房間露台望出的景緻

卓也穀倉房 (31)

不是只有我會在露台閱讀或吃零食,我想喜歡沉浸
在自然中的朋友們,都願意把時間浪費在露台上

卓也穀倉房 (32)


卓也穀倉房 (34)

我們的房間拍「念純」的角度很剛好



這是「念純」以前的樣子是不是改變很多啊!我滿想問
卓太這間為何取名為「念純」?因為和其它房間的命名方式不同

5/1【註】我膚淺以為「念純」應該是想念某人之類,經小咪
的解說,才知道原來卓也房間的命名都是出自慈濟的靜思小語
「心寬不傷人,念純不傷己」是上人用來敦勉大眾的。這下不但
解惑,還讓我研究了一下靜思小語,也算是遊卓也的額外收穫

卓也穀倉房 (35)


卓也穀倉房 (36)


卓也穀倉房 (37)

「念純」也是4人房,不過比我們住的那間多了隱蔽性較佳
的和室,空間也大一點,但浴室沒我們那間寬敞。其他地方就
大同小異,由於後來還有其他人來參觀,因此我就不便拍了

卓也穀倉房 (38)

卓也小屋也有一般的房型,不過我建議大家選擇較有特色的
穀倉房,雖然價格高一點,但相對的享受絕對能為此行帶來加分
作用。現在是桐花和螢火蟲季,卓也5月假日的訂房幾乎都客滿
不過我覺得平日去反而更能感受到卓也的悠閒與慢活。這次
還遇到法國和美國的遊客來卓也渡假,我聽到法國人不但
稱讚卓也的美食,還覺得卓也很有台灣在地的特色喔
 

  

卓也小屋(三義店)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9號 
電話:037-879198
網址:http://www.joye.com.tw/
      http://tw.myblog.yahoo.com/31-joye/

穀倉4人房價格
‧平日$3900起, 假日$4900起
‧平日 - 指週日~週五。假日 - 指週六及連續假日
※ 桐花(螢火蟲)季期間:週五及週日為假日價,週六為定價收費
※ 以上房價均含早餐、服務費、附贈下午茶
※ 禁止攜帶寵物入住(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客房說明
‧獨棟 + 獨立或池畔陽台
‧每間備有寬頻網路免費上網<請自備電腦>
‧房間備有獨立冷氣、電視、吹風機、室內拖鞋、毛巾、清潔盥洗用品、熱水瓶、
    咖啡包、茶  包、淋浴間或檜木浴桶、自家提煉製作的泡澡精油

       

延伸:
【苗栗三義】卓也小屋.終極價值篇
【苗栗三義】夜晚的卓也小屋 & 藍染 香皂 D.I.Y 課程
【苗栗】卓也小屋.令我感動的手工豆漿(早餐篇)
【苗栗三義】卓也小屋穀倉房.台灣尚青阿嬌採訪過
【苗栗】卓也小屋.五行"舒"食(晚餐篇)
【苗栗三義】卓也小屋.翠林綠野(上篇) 
【苗栗三義】卓也小屋.山居食養(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