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雲養生蔬食料理為新開幕餐廳,KATE受邀去試吃前
查看官網時,因為餐點訂價不高,以為只是一家位在商辦區
裝潢較好,以商業午餐和下午茶為主的素食餐廳,結果拜訪後
完全和我想得不一樣,平雲比我想像中的更多元更具實力

平雲蔬食

若只看照片不看我的文章標題應該會以為這些都是葷食吧
如果是我FB的朋友就會看到我在用餐時有上傳一張素排照片
有人看到照片後,就留言問我,那是牛排?豬排?還是雞排? 

我覺得現在的蔬食餐廳厲害之處在於不但在視覺上能把
素食做得像葷食,口味和口感也更趨近葷食。此外早期素食
餐廳會用較過度的人工添加物來製作素食,但近期我發現越來
越多蔬食餐廳開始注重養生,改良烹調技術和嚴選食材讓
素食變得更天然,而平雲蔬食提倡的素食理念正是如此

平雲蔬食 (1)

平雲店址雖位在南京東路上,因接近松江路口,因此搭蘆洲線
前來者,搭到南京松江站走8號出口,出來後約步行2分鐘就到了

平雲蔬食 (2)

店家從1F入口就開始裝潢,如此更提升了店家的形象

平雲蔬食 (3)


平雲蔬食 (4)


平雲蔬食 (5)


平雲蔬食 (6)

帶有禪風的裝潢、寬廣的用餐空間讓人滿意,餐廳內
處處可見花藝布置,我想老闆應該在花藝方面有所涉獵
沒想到平均消費不高的餐廳,卻有著樸質優雅的裝潢

平雲蔬食 (7)


平雲蔬食 (8)


平雲蔬食 (9)


平雲蔬食 (10)

平雲自設烘焙坊,因此舉凡蛋糕、瑞士捲、波士頓派、鳳梨酥、
芋頭酥等等,都是自行烘製,因此這裡的糕點不但低糖低脂還非常
新鮮。豐富多元化的素糕點也提供餐盒訂製或是多量訂購

平雲蔬食 (11)

餐廳內別有洞天,還有一處約可容納400人的場地
無論是宴客、舉辦會議研習或是佈道法會都滿適宜

平雲蔬食 (12)


平雲蔬食 (13)


平雲蔬食 (14)

平雲要加10%服務費,開幕期間單點可享9折優惠
如果人數較多同行時,我覺得買張白金卡比較超值

平雲蔬食 (16)


平雲蔬食 (15)

人多人少或獨行,都很適合來此用餐

平雲蔬食 (17)

七道點心都是我的菜,下次我要來挑戰點心一條龍(全點)

友人知道我挑食,點餐前我馬上說素食我沒有不吃的
友人還用不可置信的眼光看我,其實以前香菇、茄子、苦瓜
、南瓜等所謂的老人菜我都不敢吃,但是變老人後,除了青椒外
我還真想不出素食中還有什麼我不吃,甚至以前不愛吃的
現在都覺得特別好吃,我想會被稱老人菜不是沒來由

平雲蔬食 (18)

由於我只和一位朋友前來試吃,店家知道我們怕點多
吃不完,還跟我們說希望我們盡量點,多感受平雲的各式
絕活,並說吃不完的通通讓我們打包,因此這餐我們有吃
又有拿真是不好意思。話說這也是店家對自家料理
深具信心,才會難以取捨地每道都想推薦我們試吃

平雲蔬食 (19)

小菜

平雲蔬食 (24)

爽口的平雲手捲NT156/2捲

平雲蔬食 (25)

嗜葷者看到賣相後,應該很容易催眠自己正在吃鮮蝦手卷吧!

平雲蔬食 (33)

香椿捲餅NT128

香椿有種特殊的香氣,可是養生界的聖品,它不但可以
應用在各式料理中,其功效和營養價值更是極高

平雲蔬食 (34)


平雲蔬食 (20)

宮保吉丁NT288

無論口感和味道都類似宮保雞丁

平雲蔬食 (21)

三杯猴菇NT368,裏面有好多我愛吃的荸薺

以上2道重口味我都愛,由於今晚試菜的重點是要顛覆
不愛吃素的人對素菜的窠臼印象,因此幾乎都點重口味或
看起來像肉的,如果不是來試吃,我會三杯和宮保擇一
然後搭配糖醋或冷盤等較清爽型的菜,平衡口感

平雲蔬食 (22)

黑胡椒牛排NT368

還好店家堅持要我們吃黑胡椒牛排,當時我們心中
雖想吃,但真的擔心點太多又打包太多會很不好意思
當牛排送上時,還有鄰桌客人跑來打探這道是何物? 

平雲蔬食 (23)

牛排應該是用菇類仿製,雖然我在高檔素菜餐廳中
也吃過和肉相似度高又好吃的素排,但相較下平雲的
CP值較高,黑胡椒醬味道也合我口味,下方襯墊的豆芽
搭配"肉"吃,口感會清爽不少,這無疑是道下飯菜

素排體積大,吃幾口後會感到微油,不過在坊間素餐廳這類
料理多半也會稍微偏油。今晚料理超豐盛,我們先食用不宜
打包的料理,能包得先留下才不會浪費。打包回家後大頭竟然
被牛排吸引進而品嚐,沒想到不愛吃素又怕油的他竟然說
黑胡椒牛排和宮保吉丁都很好吃,我真的感到超意外
(我懷疑大頭被附身,不然怎麼會說素食和冷菜好吃)

平雲蔬食 (35)

味噌水蓮捲NT148

我超愛去海產店吃熱炒水蓮,總覺得自家火侯不夠
炒不出最佳的脆度。今天吃的味噌水蓮捲的料理方式
我比較少見,品嚐後覺得很適合夏天食用,同時也讓我習得
水蓮的另一種料理方式,這種料理法,很適合家中宴客

平雲蔬食 (36)


平雲蔬食 (31)

絲瓜包NT238

飽滿又沉甸甸的絲瓜包一定要趁熱吃
平雲蔬食 (32)


平雲蔬食 (26)

蜜汁叉燒包NT88

平雲蔬食 (27)

只要是叉燒包不管葷素我都愛,素的還不用擔心會吃到豬腥味

平雲蔬食 (28)

芝士流沙包(蛋奶素)NT88

平雲蔬食 (29)


平雲蔬食 (30)

不用多形容,我知道此刻看官們正在流口水~

最後要品嚐的是不加奶蛋的純素蛋糕,店家採用自製
植物卡士達醬取代葷食的奶油。不加蛋奶的蛋糕口味
比較清爽,雖然少了奶蛋香,但是藉由食材本身的香氣和
滋味所營造出的風味,一點都不輸奶蛋香。對於比較
害怕濃郁奶味的我來說,反而比較偏愛沒奶的蛋糕

平雲蔬食 (37)

抹茶紅豆蛋糕NT55

店家說抹茶粉採用成本較高的進口貨

平雲蔬食 (38)

巧克力波士頓派NT45

不會有吃素蛋糕的感覺,2款蛋糕都不錯,相較下
我和友人都覺得巧克力波士頓派勝出。對我而言
只要有巧可力口味出現,其它口味都要靠邊站

餐畢我覺得平雲的料理極具特色,甜點和其它蔬食餐廳相較
更是技高一籌,於是打聽了一下廚師背景,原來該餐廳總共有六位
廚師,點心師傅來自鼎泰豐,甜點師傅為知名五星級飯店的師傅,至於
主廚背景店家不肯透漏,不過我從料理的配菜、食材切工和擺盤
來看,猜測主廚要不有素宴辦桌經驗,就是有在大型餐廳的資歷
因此平雲的料理不會像一般新開餐廳料理中會出現生澀感

點菜也會影響食後感,平雲有清爽型的蔬食,也有重口味
的蔬食。我建議平時食素、重養生的族群點清爽型菜色
偶爾食素或陪素食朋友用餐,則清爽和重口味互搭,如果屬於
重口味+無肉不歡者,我建議全都點黑胡椒、三杯、宮保類
不過不管屬於哪種口味的族群,最後的甜點不要放過喔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5號B1
電話:02-2536-2686
時間:11:00~21:30 
網址:http://www.pingyun.com.tw/



凱特的B.C.M.樂活舞台

 點就加入囉~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