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燒大匠.JPG

進入餐廳後,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這面酒牆,kate完全沒預料到隱藏
在2樓、不算大型的餐廳中會有如此多的酒,走近細看,櫃中有幾款
日本酒在一般日式居酒屋很罕見,跟店長Yuku打探,原來是串燒大匠的
老闆愛美食也愛品酒,所以自然而然很重視酒,酒櫃中有一款酒,還特別
標註「boss」,可惜老闆不在,不然很想凹老闆讓我品藏他的愛酒

串燒大匠 (1).JPG 

串燒大匠才剛開幕沒多久,要不是店家的試吃邀約,常常在這區
覓食的我,還真沒注意到2樓新開一家日式串燒。該店地址雖為羅斯
福路三段,但是入口是在師大路,所以不要在羅斯福路上找入口喔

串燒大匠 (2).JPG

樓梯間的菊花和店內牆上的梅花手繪是來店中
用餐的客人畫的。我也好想在牆上畫幾筆喔

串燒大匠 (3).JPG

門面設計低調又不大,初訪者有被對面較花俏門面吸引的
可能性,那家是大頭那年代的人喜歡去的Oldie Goodie音樂酒吧

 串燒大匠 (4).JPG

 

 串燒大匠 (5).JPG

 

串燒大匠 (6).JPG

 

串燒大匠 (7).JPG

以紅色為主色的簡約裝潢,在變色燈光和投射燈的交錯中
增添不少時尚感,讓人很有置身在Lounge Bar的感覺

串燒大匠 (8).JPG

 

串燒大匠 (9).JPG

 

   串燒大匠 (10).JPG

 

串燒大匠 (11).jpg

抬頭一看,投射燈好像星星阿

串燒大匠 (12).JPG

酒牆後方是間氛圍極佳的包廂

不貴的消費卻有高質感的裝潢,在這區真的不多見,開放式廚房
的抽風應該設計的很好,整個用餐過程中都沒聞到煙燻味

串燒大匠 (13).JPG 

 

串燒大匠 (14).JPG

 

 串燒大匠 (15).JPG

由於才開幕沒多久,目前店家只有單點,而KATE這次試吃的
套餐內容是當初店家在天空揪便宜推出的超值雙人餐,我覺得
有買到餐券的真的賺到了,很可惜當時推出餐券時我不知道
不過,我有問Yuku,未來應該還會在揪便宜推出超值套餐

我很期待呢~~

14d6b9147cbb80.gif 

【串燒大匠串燒雙人套餐組】
小菜1份  $50
鹽烤魚1份  $160
香酥雞軟骨1份  $90
雞腿肉蔥肉串 2串  $120
帶骨豬肉香腸1 份  $80
炸雞里肌肉串 2串  $120
馬鈴薯沙拉1份 $80
醬烤鮭魚飯糰 2個  $100
沙瓦、可爾必思任選2杯  $280
烤魚以當季食材為主
小菜以當季食材為主
(原價NT1188,餐券NT599)

串燒大匠 (16).JPG

沒餐券來消費也不貴,我覺得以食材品質來說算平價

看完menu,我發現沒有牛肉、甜點、和我愛的日式烤麻糬
Yuku說因為老闆不吃牛肉,所以開店時就沒打算推出牛肉,不過
太多客人想吃牛,所以找到好品質的牛肉之後,就會推出牛肉串燒
至於甜點,由於還沒想出比較特別的,就暫時不推出,烤麻糬等
幾樣菜色,會在餐廳運作到比較熟鍊和穩定時陸續推出

串燒大匠 (17).JPG 

 

串燒大匠 (18).JPG

 

串燒大匠 (19).JPG

 

串燒大匠 (20).JPG

烤爐區有用玻璃阻隔,不用擔心我的口水會滴到烤物
看到這些,巴豆妖也出現了~~速速回座

串燒大匠 (21).JPG

醋漬洋蔥

串燒大匠 (22).JPG

馬鈴薯沙拉

軟綿的馬鈴薯沙拉很合我的口味,因為和我媽做的很類似

串燒大匠 (23).JPG

奇異果沙瓦 & 芒果可爾必思

2者都含微量酒精,由於大頭要開車,所以無法
點清酒,通常我在居酒屋最常點的飲料就是沙瓦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雖然我和大頭都不愛喝酒,但是到居酒屋只要不開車
就很喜歡點清酒或是啤酒,因為日式居酒屋的料理,很多
都是下酒菜,淺酌一番,整天的疲勞和壓力都解放了

串燒大匠 (24).JPG

 

串燒大匠 (25).JPG

醬烤鮭魚飯糰

    串燒大匠 (26).JPG

 

串燒大匠 (27).JPG

 

串燒大匠 (28).JPG

美味的醬烤鮭魚飯糰和我喜歡的某家老字號日式串燒的
類似,由於我不愛台式口味的日式飯團,很好奇的問了Yuku
他說飯團是他跟一位日本師傅學的.難怪這麼合我的口味

串燒大匠 (29).JPG

炸雞里肌肉串
 
這比炸豬排還好吃,大麥豬的鮮嫩口感真不是蓋的

 串燒大匠 (30).JPG

 

串燒大匠 (31).JPG

好飽滿的雞腿肉蔥肉串

串燒大匠 (32).JPG

烤得恰到好處的雞和蔥,果然鮮嫩多汁,此外,雞肉肉質好的原因
是該店的雞肉也是嚴選過的,Yuku有跟我說是哪家經過農委會認證
的雞,可惜我記性超級差,聽完就忘了,只記得是台灣出產的好雞

串燒大匠 (33).JPG

串燒大匠的串烤和一般重口味的串烤不太相同
它的串烤口味是要慢慢品味的。油炸料理用的粿粉
是我喜的淺薄細緻型的,搭配的醬料口味也不會過重

串燒大匠 (34).JPG

帶骨豬肉香腸

  串燒大匠 (35).JPG

我喜歡單純吃香腸,大頭則是非搭蒜片不可
這道不但好吃,在視覺上也有點小趣味不知道
為何?看到帶骨香腸我就會想到摩登原始人

串燒大匠 (36).JPG

 

串燒大匠 (37).JPG

 

串燒大匠 (38).JPG

香酥雞軟骨是典型的居酒屋下酒菜,通常吃這種炸得
香酥香酥或需要咬勁的酒伴,我會喜歡台式沾椒鹽的口味

串燒大匠 (39).JPG

 

    串燒大匠 (40).JPG

鹽烤香魚

串燒大匠使用的鹽多為進口的,南極天日塩與日本兵
庫縣特選岩塩是最常使用到的。我和大頭都愛吃是鹽烤
香魚,有等級好的鹽加持,烤魚肉的滋味格外不同

串燒大匠 (41).JPG

 

串燒大匠 (42).JPG

橘紅色那坨是調味過的蘿蔔泥,辣辣的味道
搭配魚肉同時入口,又是一種新奇的口感

串燒大匠 (43).JPG

最後還剩一粒飯糰吃不下,打包回家微烤後吃,還是很美味

串燒大匠 (44).JPG

日本酒、洋酒、水果氣泡清酒、啤酒、調酒,真是應有盡有
 
kate還一直魔鬼Yuku在宵夜時段推出一次能品多種酒
的品酒餐.滿足我這種酒量不好,又想多喝幾種酒的好奇寶寶

串燒大匠 (45).JPG

 

串燒大匠 (46).JPG

 

串燒大匠 (47).JPG

 

串燒大匠 (48).JPG

這是該店老闆愛喝的柚子酒(白鶴 まるごと搾り にごりゆず酒)

餐後我覺得該店食材新鮮度夠、調味料也和其它同級居酒屋
或日式串燒店不太一樣,尤其是醋的味道我很喜歡,因此趁熱門用餐
時間過後和Yuku聊了一下,才知道該店醬料多為日本進口,肉品
和食材都是經過嚴選,所以這家的好味道真的被我吃出來了

 串燒大匠 (49).JPG

原來串燒大匠使用的是お多福的なますの酢

我常逛日系超市,認得這福相女人頭,回家去官網查詢
得知otafuku是日本廣島知名的老字號調味料公司,該公司
的調味品都堅持不添加對人體健康有害的添加物


我終於又在這區發現一家讓我滿喜歡,又有點與眾不同
的餐廳,即使不來享用晚餐,在附近夜市逛累了也很適合到此
點幾串燒烤,佐杯美酒休憩一下。食物可以補充逛街流失
的體力,酒精可以暫時讓人忘記自己敗家的金額



 
 
消費: NT599(原價NT1188,含10%) / 2人

串燒大匠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71號2F-1(台電大樓站)
電話:02-2367-2206 
時間:17:00-23:00 / 17:00-24:00(五~六)
網址:串燒大匠FB>>>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