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喥咕麵 (1).JPG

很久沒寫認真男人系列,這次宜蘭旅遊意外捕獲
羅東帝爺廟口喥咕麵店的兩位認真煮麵師傅,光看
這畫面就覺得這碗麵肯定是碗融入堅持與用心的好麵
初看店名還不知店名由來,入座等麵後看到我媽和一位
老杯杯開始打瞌睡,才恍然大悟為何店名如此命名了

喥咕麵 (2).JPG

這次是陪妹妹帶著還未滿週歲的兒子
隨性的宜蘭遊,妹妹要去方便餵奶的餐廳
用餐,我和爸媽比較想吃在地小吃所以就在
羅東夜市這帶亂晃,1:00多時發現喥咕麵
人氣還很旺,我和爸爸馬上就決定吃這家

喥咕麵 (3).JPG

喥咕麵外帶的人很多,因此內用也要等上
一陣子,點餐後領取號牌,就可以入座等候

喥咕麵 (4).JPG

 我們這一等就等了35分鐘,除了我媽等到喥咕
我爸已經開始沒耐性在生氣了,還好餐點沒讓
我們失望,滿足了我爸挑剔的嘴,後來行程結束回家
我爸又看到美食節目在介紹這家,就非常得意的說
他吃過,然後開始賴喥咕麵的照片給眾人流口水喥咕麵 (5).JPG

 

   喥咕麵 (6).JPG

因之後還要吃蔥油餅,我們3人
點了2碗小乾麵和3碗餛飩魚丸湯

喥咕麵 (7).JPG

 

 喥咕麵 (8).JPG

 

 喥咕麵 (9).JPG

看似平凡的乾麵沒想到竟成為我心中簡單
的美味前幾名,是碗值得等待的好麵,老闆不
馬虎的煮麵與拌麵,食材處理也循古法不偷工
除了麵好吃外餛飩魚丸湯也讓我們回味無窮

喥咕麵 (10).JPG

麵條彈度與口感相當好,餐畢離開時除了當面
稱讚店家庶民小吃的美味也順便問了麵條是否為
自製,老闆說是特別請麵商製做他想要的厚度,配合
剛好的煮麵時間後,才能成就軟彈度恰好的麵條

喥咕麵 (11).JPG

乾麵吃一半後可以加點桌上的
古早味辣醬或調味品感受不同滋味

喥咕麵 (12).JPG

我很怕吃到小吃店餛飩餡會有豬體味
店家選用豬前腿肉挑筋後做成的餛飩餡
肉鮮味美無腥味,配上大骨湯頭真好吃
當然店家自製油蔥酥也加了很多分

喥咕麵 (13).JPG

魚丸內餡油潤而不膩也無豬體味
魚漿有參入花枝,口感不錯又天然

喥咕麵 (14).JPG  

能開業50餘年、連平日生意都這麼好
不是沒原因的,下次去宜蘭會想專程再訪

 

喥咕麵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42號(帝爺廟奠安宮旁)    
電話:(03)956-1206
時間:9:30~18:30
臉書:http://www.duku.com.tw/



延伸
【台北】林東芳牛肉麵.認真男人系列
【寧夏夜市】圓環邊蚵仔煎(人氣老店).認真男人系列
【台北】虎炭火燒肉.認真男人系列
【台南】華味香醉鴨.認真男人系列
【羅東夜市人氣小吃】黃記原住民山豬肉香腸。馬家田三星蔥肉串
【台北】RUFOUS.不小心就會愛上的咖啡館
【羅東夜市】海霸王沙茶魷魚.義豐蔥油派.12盎司雞排
【羅東夜市】阿公仔龍鳳腿。春捲.宜蘭特色小吃
【羅東夜市】三星蔥餅。蚵蛋餅.羅東夜市超人氣特色小吃
【羅東夜市】晶圓包心粉圓(老公店).凱特最愛的包心粉圓
【宜蘭五結】太媽羊肉羹。三多寶切仔麵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