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凡內咖啡.JPG

kate很喜歡法式可麗餅(Crepe),雖然台灣店家做的還是沒有國外的
好吃,但可喜的是近年在台灣越來越容易吃到不錯的Crepe。我滿喜歡
Galerie Bistro 的Crepes,可惜價格有點偏高,最近意外發現藏在東區
巷弄的Tiffany Café 竟然有好吃、有創意、價格便宜的
Crepes出沒

要不是某大人物的關係,我還不知道有這麼棒的餐廳
原本打算獨自去享用午茶,沒想到sarah來相伴,因為食物
美味+聊天愉悅,這種感覺應該比電影第凡內早餐中赫本望著
Tiffany珠寶店吃早餐還開心。Tiffany的珠寶並非垂手可得,但是
在Tiffany Café 享用美食及享受和友人歡聚的氣氛卻很容易
沉浸在美好的時光中,對我來說比Tiffany的珠寶還珍貴

 

第凡內咖啡 (1).JPG

 

第凡內咖啡 (2).JPG

 

第凡內咖啡 (3).JPG

有各式各樣的優惠,不過愛吃莫凡彼的我,目光都集中在莫凡彼上

第凡內咖啡 (4).JPG

淺藍+黑+白+動物紋+水晶燈,典雅的風格是我喜歡
的調調,若是全店都能變成沙發坐椅或是造型獨特的椅子
我會更喜歡。和老闆王小姐閒聊後得知,原來店家早計畫要讓
客人在店中感到更舒適自在,增添更多的藝術與時尚的氣息
由於創業維艱,很多想法都要慢慢地一步一步實現

第凡內咖啡 (5).JPG

進門左手邊為沙發座區牆上掛著奧黛莉赫本的劇照
由於一直有人客在座,我不好意思拍照

第凡內咖啡 (6).JPG 

 

第凡內咖啡 (7).JPG

 

第凡內咖啡 (8).JPG

 

第凡內咖啡 (9).JPG

鏡面映出的是進門右側的沙發座區,由於也有人,因此也不便拍

第凡內咖啡 (10).JPG

這區算是獨立小區塊,很適合辦娃聚、讀書會、電影交流
或小型聚會,應該從下個月起店家每月會挑選一幅攝影作品
在此展覽,由於還沒整理完成為尊重店家先馬賽克一下

第凡內咖啡 (11).JPG

餐廳主廚在澳洲、紐西蘭、美國當了幾年背包客
除了嚐遍在地的美食外,也學習習作當地的brunch,回到
台灣後結合台灣食材,研發出多種風格不同的brunch,讓台灣人
有機會吃到天然又具創意的brunch。老闆還說這裡不主動
提供番茄醬,因為這邊提供的是泰式酸辣醬加入奶油的
自製沾醬,比起番茄醬多了些香氣與口感的深度

第凡內咖啡 (12).JPG

原本老闆想讓我試吃Brunch系列和三明治,但是我翻完menu
和聽完老闆的簡介後,發現鬆餅和薄餅似乎很有特色,有別於其它
同質餐廳,於是我跟老闆說我想試吃鬆餅和薄餅(Crepes)

點飲料時我超猶豫,因為好多種都想喝,還好老闆
說她要製作一杯近期會推出的flat white(咖啡)讓我
試喝,不然真不知道我要花多少時間在選飲料上

第凡內咖啡 (13).JPG 

flat white 老闆還沒取中文名稱,我覺得可以直譯芙蕾白咖啡

在澳洲喝咖啡時會發現menu中除了熟悉的卡布其諾、
拿鐵、摩卡外還多了flat white 和babychino,我在澳洲喝到
的flat white沒有奶泡且牛奶會有點creamy的感覺,顯然
出現在我眼前的flat white 和我印象中的大不同

第凡內咖啡 (14).JPG

 

第凡內咖啡 (15).JPG

老闆的flat white用Double Espresso加上大量碎核桃製做
送上時香氣逼人,比我在澳洲喝的flat white好喝多了,大大一杯
喝的好過癮,喝完後口中不但殘存咖啡香還有核桃的芬芳

第凡內咖啡 (16).JPG

我很喜歡用馬克杯豪邁隨性地喝義式咖啡,未來會全面
使用來自美國的設計款馬克杯,讓同桌的人使用的杯款都不同
目前杯子還在美國趕製中,我好喜歡這些杯子,希望將來店家
可以販售,最好還推出專屬Tiffany Café的限量杯款

 第凡內咖啡 (17).JPG

香蕉榛果巧克力與芒果雪酪法式薄餅NT150

Tiffany Café 的Crepes總共有8種口味,甜的5種鹹
的3種,法式可麗餅的餅皮其實是有點厚度,有點軟度的
一般來說甜的餅皮會薄一點,鹹口味的會略為厚一些

第凡內咖啡 (18).JPG 

我喜歡巧克力+香蕉+榛果的組合,後面莫凡彼的芒果雪酪也是
狠角色,這種價位的甜點,能出現莫凡彼,忍不住讓我拍手叫好

雪酪的部份也可以選擇莫凡彼冰淇淋,但是我覺得店家搭配
芒果雪酪絕對是最佳組合,因為冰淇淋會比較甜,甜甜相配容易膩

第凡內咖啡 (19).JPG

多了銀色珠珠的裝綴,提升了薄餅的精緻感

第凡內咖啡 (20).JPG

餅皮軟中帶點彈性,內餡滿滿的香蕉真是迷死我了

第凡內咖啡 (21).JPG

原味鬆餅NT120(楓糖漿、鮮奶油、卡士達醬)

鬆餅吃來吃去我還是喜歡原味,尤其是初次造訪的店我一定
選原味,Tiffany的鬆餅和其他店不大一樣,他們的鬆餅比較有重量
口感不是那種澎鬆的而是比較扎實些,有點類似雞蛋糕,我覺得
這種鬆餅用料較多,店家真是為求好滋味不計成本阿

第凡內咖啡 (22).JPG

由於東西太多吃不完,最後我把鬆餅打包回家
沒想到帶回家之後,把鬆餅微烤後還是很好吃喔
不像那種過鬆的鬆餅重烤後就沒那麼好吃了

第凡內咖啡 (23).JPG

來這邊可以無拘無束的享用餐點,kate今天恣意的
用手拿著鬆餅沾醬吃,完全懶得使用刀叉,因為卡士達醬
太好吃了,直接手拿鬆餅沾醬速度比較快,難怪鬆餅
一送上時Sarah就迫不及待要我先試試卡士達醬

   第凡內咖啡 (24).JPG

 

第凡內咖啡 (25).JPG

 

第凡內咖啡 (26).JPG

鮪魚沙拉鬆餅NT130 或 NT150
(餐點太好吃,只顧吃竟然沒拍鹹口味鬆餅的menu)

 

第凡內咖啡 (27).JPG

 

第凡內咖啡 (28).JPG

洋蔥鮪魚好合我的口味,現磨黑胡椒將美味指數提升不少

  第凡內咖啡 (29).JPG

起士與火腿法式薄餅

有拍到MENU但是沒拍到售價,印象中也不貴,KATE今天有
太多驚喜,很不盡責的只顧吃和Sarah閒聊,只能怪這邊氛圍太好

第凡內咖啡 (30).JPG

鹹口味的Crepe並非將料捲在餅中,而是放在餅皮上
這是店家的創意,對於這樣的創意我感到滿特別,因為不但
視覺刺激味蕾的效果超好,而且2人以上分食的時候料也
可以平均分配不會像捲在餅內時往往會分料不均

第凡內咖啡 (31).JPG

美味的法國火腿是厚切的,並非薄薄2片

 第凡內咖啡 (32).JPG 

 

第凡內咖啡 (33).JPG

用地瓜取代薯條也是店家的巧思,地瓜可以連皮吃
地瓜我保證好吃,如果不好吃,你可以留言跟我說哪家
brunch的地瓜好吃(嘿嘿~找不到有這樣搭的啦)

第凡內咖啡 (34).JPG

如果你堅持要吃捲起來的,自己動手捲也挺好玩

第凡內咖啡 (35).JPG

份量很美式(大),4份甜點我們2人肯定吃不完

第凡內咖啡今年8月才開幕,由於位在東區較偏僻的巷弄
雖然有著平價的美味餐點,但是到現在還是鮮少人知道,試吃
後我覺得Crepes和鬆餅很有賣點,或許下次造訪時我就要在
外面排隊了。11月店家在下午14:00以後會推出NT168
促銷方案,詳細優惠內容,11月時可以去官網看看

 

Tiffany Café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40號
電話: 02-8772-0228
時間:11:30-22:00/10:30-22:30(週五~日)
網址: http://tiffany-caf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