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餐 (1).jpg
 
兩餐dookki在韓國開設超過200
多間分店,來台灣5年已經有數家分店
可見深受台灣消費者歡迎,以創新吃到飽
為經營型態,強調主要食材皆來自韓國並
利用韓國傳統獨特「醬料」,襯托出各種
食材的美好滋味,第一餐吃年糕第二餐
吃炒飯,讓用餐過程中充滿趣味性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兩餐 (2).jpg
 
捷運站對面就是淡水大都會廣場
裡面餐廳假日生意都很好,即使爸媽
去過兩餐覺得不錯我也不為所動,因為對
吃到飽沒興趣,結果某假日去覓食看到兩餐
的人潮是整棟樓餐廳中最旺的且觀察到其為
主題型態餐點不多的平價吃到飽、坐位多於
非熱門用餐時間還要候位約45分鐘,當下就
引發我的好奇心於是和爸媽相約平日再訪
 
兩餐 (3).jpg
 
餐廳超積極攬客,在1樓
入口處就有專人在發DM
 
兩餐 (4).jpg
 
 
兩餐 (63).jpg
 
NT299是沒肉的,我們當然
選NT399肉肉吃到飽方案
 
兩餐 (5).jpg
 
門口候位區有超多椅子
假日坐滿滿的機率相當高
 
兩餐 (6).jpg
 
用餐空間廣,每一區感覺略有
不同,整體裝潢時尚中帶點復古感
我們平日中午13:00來,可以任選想
坐的坐位人客比我預期多而且陸續
有學生族群前來聚餐狂吃,難怪能夠
全時段營業,這裏非常適合年輕人
 
兩餐 (7).jpg
 
 
兩餐 (8).jpg
 
 
兩餐 (9).jpg
 
 
兩餐 (10).jpg
 
 
兩餐 (11).jpg
 
 
兩餐 (12).jpg
 
自助取餐區也挺有設計感
 
兩餐 (13).jpg
 
已到了喜歡吃精緻料理當
貴婦的年齡,現在只有像這種
主題式小型或位上不用走來
走去取餐的吃到飽尚能接受
 
兩餐 (14).jpg
 
 
兩餐 (15).jpg
 
 
兩餐 (16).jpg
 
放湯匙處第二個功能是垃圾桶
桌上有服務鈴,衛生紙在桌側
 
兩餐 (17).jpg
 
 
兩餐 (18).jpg
 
首訪一定要先看桌上的說明
 
兩餐 (19).jpg
 


 
 
兩餐 (20).jpg
 
到醬料區或食材區都要
張大眼睛看說明,吃對方法
才能體驗道地的韓國風味
 
兩餐 (22).jpg
 
這區是年糕鍋鍋底醬料區
建議先依照說明調配試試,另外
有標明鍋底醬未入鍋煮前不可
食用,我提醒我媽但她偏要當沾醬
還說味道好,所幸後來沒拉肚子
 
兩餐 (21).jpg
 
 
兩餐 (23).jpg
 
沾肉或火鍋料另有
提供台灣人習慣的酌料
 
兩餐 (24).jpg
 
 
兩餐 (25).jpg
 
開始的鍋底是服務生幫
我們調的小辣,如果不是爸媽
依這家的辣度指數我會選大辣
嗜辣的人直接從這級開始吧
 
兩餐 (26).jpg
 
 
兩餐 (27).jpg
 
年糕有原味、紫米、艾草、
細麵形、寬麵形與不知名6種
(標示為紅蘿蔔,應該有誤)
 
兩餐 (28).jpg
 
 
兩餐 (29).jpg
 
我去餐廳前幾乎不會先做功課
因此當看到食材中有水煮蛋時覺得
奇怪,寫文時因為想看別人加點雙色
起司的情況,意外發現原來水煮蛋是
加熱後搗碎,加入鍋底醬汁吃,原來
這是一種道地的韓式超美味吃法
 
兩餐 (30).jpg
 
我們偏愛天然的食材
菇類和蔬菜取用的較多
 
兩餐 (31).jpg
 
泡麵、粗粉、細粉也是辣醬鍋的良伴
 
兩餐 (32).jpg
 
炸物有薯條、炸魷魚、炸雞塊、
酥炸海苔捲、脆皮炸餃子等等
 
兩餐 (33).jpg
 
 
兩餐 (34).jpg
 
炸物可以直接吃,但道地的韓國
吃法是將炸物剪成小段放入鍋中
吸收醬汁後再吃。果然放入鍋中
加味才好吃,直接吃感覺很普通
 
兩餐 (35).jpg
 
採用韓國進口魚漿含量75%的
魚板製做的甜不辣串可以直接拿
有辣醬的也可以舀點湯加入專用
醬油或是沾火鍋的醬汁食用
 
兩餐 (36).jpg
 
 
兩餐 (37).jpg
 
炒飯配料區,記得看說明
 
兩餐 (38).jpg
 
 
兩餐 (39).jpg
 
哇~還有第三餐,讓人振奮
 
兩餐 (40).jpg
 
 
兩餐 (41).jpg
 
飲品種類不多,但基本的都有
 
兩餐 (42).jpg
 
 
兩餐 (43).JPG
 
雙色起司圈NT139
 
有圈加持如虎添翼
整鍋看起來變得超誘人
 
兩餐 (44).jpg
 
 
兩餐 (45).jpg
 
 
兩餐 (46).jpg
 
火鍋料不要放這麼多且一開始
就要煮,等起司圈上桌時就要快速
夾出年糕(火鍋料)食用,我是等拍完照
才開大火煮,因為自己沒經驗不知起司
凝固迅速,後來上網查才知道也有消費者
首訪出現類似狀況,除了以上重點,起司
出現時還要先用筷子去攪動幾下,如此
才能完美地牽出讓人流口水的長絲
 
兩餐 (47).jpg
 
 
兩餐 (48).jpg
 
肉品有牛肉、豬肉、雞腿肉片
爸不吃雞,所以點2份牛和1份豬
完全沒再加點,我就包辦了2盤
 
淡水學校的學生有優惠,聽到
隔壁的學生說因為覺得兩餐肉質
不錯消費又不高,想狂吃肉時就會
來這打牙祭,轉頭一看滿桌肉肉與
年糕,我覺得店家該給優惠的應該
是我們這種年紀大吃很少的人
 
兩餐 (49).jpg
 
 
兩餐 (50).jpg
 
 
兩餐 (51).jpg
 
又是一個沒事前做功課的錯誤
吃法,同時也解惑為什麼服務生幫
我們加鍋底醬時會說湯汁不要再多
加多了,原來並不是火鍋湯煮料的吃法
而是以少量高湯加上鍋底醬以濃稠的
醬汁把年糕和各種食材煮熟入味,炸物
就是放進去攪幾一下吸附醬汁食用
 
提醒:湯汁就是開鍋時服務生倒入的量
 
兩餐 (52).jpg
 
剪~剪~剪~下鍋才會入味
 
兩餐 (53).jpg
 
我討厭浪費食物都拿少少
 
兩餐 (54).jpg
 
 
兩餐 (55).jpg
 
等到吃完年糕沾起司的美味後
才想到要拍牽絲照,不過起司已經
開始凝固了。沾不沾起司的年糕都
好吃,但多了起司就多了一種愉悅
 
兩餐 (56).jpg
 
我第一次吃麵條形的年糕
覺得寬麵形的口感更勝細麵形
 
兩餐 (57).jpg
 
媽貪心的拿過多年糕和炸物
在我來不及阻止前全下鍋,雖然我
食量不小但年糕、粉絲和起司會讓我
一下就飽或腸胃不適,開吃前就提醒媽
不要拿多後續還要吃炒飯和泡麵,但她
不聽,最後無法浪費的我只好生氣吃完
剩下年糕,本來打算放棄泡麵了,還好爸
神救援要幫我吃一半,所以才能如願
完成第三餐,爸應該是知道我沒吃
泡麵,會整個下午不理我媽吧
 
兩餐 (58).jpg
 
身為飯桶的我飯拿少少是個
奇蹟,都是我媽拿的年糕害的
由於湯剩一大堆不知道怎麼炒
服務鈴一按請服務生幫忙,出現
時她第一句話就說哇~飯怎麼
這麼少,好在她功力高強炒出
的飯超好吃,好家在沒自己炒
 
兩餐 (58)-1.gif
 
湯汁快收乾前要把飯攤平
壓幾下煮到汁收乾就可以吃了
 
兩餐 (59).jpg
 
照片看小小一坨
但有一人2口的份量
 
兩餐 (60).jpg
 
 
兩餐 (61).jpg
 
請服務生清桌後拿鍋子到
飲料吧加熱水煮泡麵,泡麵中
還可以加些配料我們加了一點
蔬菜。從以為吃不到的絕望中
突然又可以圓滿的吃到,這真是
天下最好吃充滿父愛的泡麵
 
兩餐 (62).jpg
 
爸媽首訪來完全把這家當火鍋店
沒加雙色起司圈也沒吃炒飯和泡麵
帶我來雖然吃到後兩者對這家的好感
度再提升,但這回還是亂亂吃,上網了解
正確吃法會想再去一次,其時不少人二訪
都是因為初訪時不了解正確吃法,再訪採
正確吃法後的評價也較高,對消費者來說
這家應該是至少會去"兩次"的餐廳吧
 
 
消費:NT1,470/3人(含10%)
 
兩餐두끼韓國年糕火鍋吃到飽-淡水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8號9F
        (捷運淡水站1號出口/大都會廣場)
電話:02-2623-1235
時間:11:00~22:30
 
延伸
【推薦】偷飯賊.偷胃韓風定食大滿足∣一個人友善餐廳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