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斯餐酒館 (1).jpg
 
 艾莉斯餐酒館Eiles Bistro在
淡江大學附近,開車去比較方便
要不是在地人推薦,很難會發這家
藏在淡水約25年的歐陸料理餐廳
多年來口碑經營已累積很多主顧
無論平、假日光顧先訂位較保險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艾莉斯餐酒館 (2).jpg
 
店面不醒目,如果天色暗可能
要張大眼睛仔細看才不會錯過
 
艾莉斯餐酒館 (3).jpg
 
假日跟妹妹一家去淺水灣
戲水後與被媽媽放生在家的爸爸
相約在餐廳集合一起享受在地人口中
的美味。晚上餐廳燈光幽暗,桌桌點著
蠟燭氣氛極佳,進門時我沒注意到有鋼琴
後來聽到悅耳琴聲,才發現有現場演奏
 
艾莉斯餐酒館 (4).jpg
 
演奏者是小男童,臭臉童站在
旁邊露出超佩服小哥哥的陶醉
表情,聽到彈完一曲才肯回坐
 
小男童確實彈得好,之後又有
來用餐的客人忍不住技癢也彈了
幾曲,我不知道現場演奏是否為
隨興演出,美妙的旋律、臨場的
音效增加了用餐的情趣與質感
 
艾莉斯餐酒館 (5).jpg
 
餐廳坐位不多,假日當然客滿
用餐時還有好幾組沒訂位的客人
上門,結果敗興而歸。環境照大部份
是餐畢要離開時拍的,但還有客人
沒離開,所以只能局部拍幾張
 
艾莉斯餐酒館 (6).jpg
 
溫馨宜人的歐風裝潢與陳設
跟我旅遊歐洲時去的地方風味
餐館氛圍類似,在這用餐有偽出國
的感覺,可以療癒不能出國的失落
 
艾莉斯餐酒館 (7).jpg
 
 
艾莉斯餐酒館 (8).jpg
 
 
艾莉斯餐酒館 (9).jpg
 
牆上是艾莉斯餐酒館創辦人
夫婦的照片,創業時男主外女主內
許多佳餚都是女主人無師自通研發
出來,目前已由國外習藝歸國的兒子
也是餐廳主廚Wenhao接手,新團隊
讓料理更具變化也更多元呈現
 
艾莉斯餐酒館 (10).jpg
 
 
艾莉斯餐酒館 (11).jpg
 
 
艾莉斯餐酒館 (12).jpg
 
餐具都很唯美,每個人的餐盤
圖案略有不同,還沒吃就已覺得
對於艾莉斯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艾莉斯餐酒館 (13).jpg
 
 
艾莉斯餐酒館 (14).jpg
 
以義大利料理為主,其它
歐陸及主廚創意料理為輔
 
艾莉斯餐酒館 (15).jpg
 
 
艾莉斯餐酒館 (16).jpg
 
 
艾莉斯餐酒館 (17).jpg
 
 
艾莉斯餐酒館 (18).jpg
 
 
艾莉斯餐酒館 (19).jpg
 
 
艾莉斯餐酒館 (20).jpg
 
有提供季節限定料理
 
艾莉斯餐酒館 (21).jpg
 
我們加了2份套餐,其它單點
因為如此選擇會比較多元


 
艾莉斯餐酒館 (22).jpg
 
2人套餐麵包
 
我吃的是迷迭香佛卡夏
另一種我沒吃因此不知是
什麼麵包,麵包是店家自製
我覺得不錯,奶油也很優
 
艾莉斯餐酒館 (23).jpg
 
來餐酒館當然要點酒,此時
要開車的人就顯得無奈了,聽完
對葡萄酒有熱情與私藏很多好酒
的創辦人介紹後,我選白酒妹妹
選紅酒,兩支都適合搭配料理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艾莉斯餐酒館 (24).jpg
 
Joseph Drouhin Chablis L'abeille Blanche
約瑟夫杜亨酒莊夏布利白蜂白酒 NT220/杯
 
我喜歡法國Chablis的白酒,創辦人
一介紹我就打定主意要點這支,帶有
淡淡果香與微酸,尾韻也不錯,我覺得
搭配生菜沙拉、海鮮、甜點都很棒
 
艾莉斯餐酒館 (25).jpg
 
C.O.D.I.C.I VINO ROSSO
義大利達文西紅酒 NT250/杯
 
紅酒我偏愛法國和智利的
結果妹妹說我的白酒比較好
 
艾莉斯餐酒館 (26).jpg
 
 
艾莉斯餐酒館 (27).jpg
 
臭臉童很搞笑硬要把他的水杯
放上檸檬跟我們的美酒爭鋒
 
14cadac7f2008d.gif
 
餐廳很暗,我們又在角落更暗
P30手機在過暗的地方會有色差
實際上餐點的色澤是非常漂亮的
 
艾莉斯餐酒館 (28).jpg
 
老爸的花園沙拉NT480
 
一開始的沙拉就讓我們驚豔
一坨一坨的帕馬森乳酪泥讓沙拉
增色不少,還讓不愛吃生菜的妹夫
吃了好多生菜,乳酪泥跟義大利
Speck煙燻火腿無疑也是絕配
 
艾莉斯餐酒館 (29).jpg
 
 
艾莉斯餐酒館 (30).JPG
 
哈密瓜配煙燻火腿
又是另一種清甜的滋味
 
艾莉斯餐酒館 (31).JPG
 
我們的酒也是乳酪和哈密瓜
的好朋友,第一道料理就讓口中
充滿衝擊與多層次的味道交融
 
艾莉斯餐酒館 (32).jpg
 
義式雞湯與餃子NT140
 
套餐會附,爸爸不吃雞所以
加點一份,這是招牌不要錯過
 
艾莉斯餐酒館 (33).jpg
 
皮餡湯都好吃,我忘記
內餡是什麼,好像是火腿?
 
艾莉斯餐酒館 (34).jpg
 
港口炸海鮮盤佐Sriracha美乃滋醬NT280
 
這道是下酒好料,義廚的海鮮
料理總是特別出色,海鮮們炸得
酥香又不油膩,鮮味完整封存
 
艾莉斯餐酒館 (35).JPG
 
 
艾莉斯餐酒館 (36).JPG
 
青醬海鮮馬自瑞拉披薩NT480
 
聞到上桌時的香氣就好想
趕快大咬一口,光看賣相就覺得
美味,我太猴急被燙到,果然跟
視覺上看到的一樣,好吃無誤
 
艾莉斯餐酒館 (37).JPG
 
 
艾莉斯餐酒館 (38).JPG
 
 
艾莉斯餐酒館 (39).JPG
 
油封雞腿松露野菇與馬鈴薯麵疙瘩NT420
 
馬鈴薯麵疙瘩的口感佳,整體
表現出色,可惜份量少了點,雞肉
不多,即使我爸不吃每人也只能
分到一點,因此我沒吃到雞肉
 
艾莉斯餐酒館 (40).JPG
 
 
艾莉斯餐酒館 (41).JPG
 
橄欖油清炒蔬菜義大利麵NT320
 
不吃雞的爸爸點了蔬食義大利麵
果然這種清爽路線在今日好料中相形
失色,應該還是要點有葷料的才對
 
艾莉斯餐酒館 (42).jpg
 
回家才發現有些照都出現灰階
修圖軟體都無法校正色彩,上網
查詢才發現是P30相機的瑕疵
不知是不是在過暗環境才會發生
 
艾莉斯餐酒館 (43).JPG
 
雲林究好戰斧豬NT980
 
本來想點燒烤牛橫膈結果今晚
沒有,於是改點使用服裝設計師
吳季剛兄長吳季衡經營的台灣精品
豬肉品牌「究好豬」的戰斧豬排
意外吃到讓大家滿意的戰斧豬
 
戰斧豬是沿著豬肋骨切出來的
帶有里肌肉與骨邊肉,服務生介紹
時說我們這塊還包含軟嫩的上蓋肉
大約每隻豬只能切到6份帶上蓋肉的
戰斧,外緣色深的就是極品上蓋肉
 
艾莉斯餐酒館 (44).JPG
 
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戰斧豬是
彼刻義式餐酒館的,也是從主廚那
得知好的豬肉可以不用吃全熟,由於
我們點的戰斧豬從骨邊肉看得出來
還有血色,於是我問服務生是幾分熟
結果告知豬肉要吃全熟,不過後來有
解釋全熟的定義是肉的中心溫度要
達到63度以上,因此我覺得應該不是
用肉眼觀察到的肉色來判斷生熟度
 
沾點青醬更具風味,台灣好豬肉
絕對通得過饕客之嘴的考驗,當然
主廚的功力也不容忽視,臭臉童用餐
期間不停地說好吃,還邊吃豬排邊開心
大笑跟創辦人說好吃,可惜不讓我拍照
 
艾莉斯餐酒館 (45).jpg
 
冰紅茶NT100
 
艾莉斯餐酒館 (46).JPG
 
焦糖奶茶布丁/美式咖啡
 
濃醇黑咖啡配甜點極好
甜點也有水準,不過最近大家
都在控制熱量,因此就分食解饞
最後布丁一半進了臭臉童的胃
 
艾莉斯餐酒館 (47).JPG
 
 
艾莉斯餐酒館 (48).jpg
 
西西里乳酪捲/義式濃縮咖啡
 
咖啡很濃郁,義式濃縮咖啡
苦味更重,我爸竟然要加糖
 
Cannoli是義大利西西里島的
傳統甜點,主要是在管狀油炸麵皮
中填入起司餡,因為在電影「教父」
出現而紅到全世界。這裡的Cannoli
外皮酥脆內餡有著橘皮與酒的香氣
去義大利吃過的爸爸和妹妹都說
這家的Cannoli值得點來品味
 
艾莉斯餐酒館 (49).jpg
 
來到歐式餐酒館就是要慢慢吃
細細品味,聽聽店主對美食的介紹
今晚還遇到本人更美的藝人謝麗晶
她也對艾莉斯的餐點讚譽有加,由於
媽媽這次沒跟到,下次我要中午帶她來
享用,希望白天拍照能夠呈現真實感
當然也要把想吃的燉飯和前菜點滿
 
 
 
消費:NT4,741/4大+1(含10%)
 
艾莉斯餐酒館 Eiles Bistr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117號      
電話: 0905-982117
時間:11:30~14:30/17:30~22:00
        (週二~四,店休)
臉書: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