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美味壽司 (1).jpg
 
日本高級迴轉壽司金澤美味壽司
台灣首店選在Sogo台北忠孝館開幕
由於質感較好相對消費也較高,除了
美食外,餐廳裝潢和餐具也很有看頭
入內用餐有瞬間移動到日本的感覺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金澤美味壽司 (2).jpg
 
試營運過了但還是只能現場候位
如預料消費高的熱潮退散速度較快
我和潘約平日13:30,完全不用等待
有點訝異連迴轉壽司台都沒坐滿
 
金澤美味壽司 (3).jpg
 
 
金澤美味壽司 (4).jpg
 
 
金澤美味壽司 (5).jpg
 
 
金澤美味壽司 (6).jpg
 
除了迴轉吧檯區外
還設有高雅舒適四人座
 
金澤美味壽司 (7).jpg
 
餐廳裝潢承襲日本金澤本舖
將金澤傳統工藝「加賀友禪」融入
空間設計中,從青色牆面的加賀友禪
圖案中可以感受到金澤的四季之美
 
牆面圖案很美,當日服務生會
站在那區不好意思去拍,來用餐
不妨走進去欣賞傳統工藝之美
 
金澤美味壽司 (8).jpg
 
 
金澤美味壽司 (9).jpg
 
四人座設有平板
 
金澤美味壽司 (10).jpg
 
我們被安排在較寬敞的轉角位
吧檯區如不自取迴轉台上的壽司
點餐方式為手機掃瞄QR Code點餐
還可以調整飯量與是否添加芥末相當
方便,現在越來越多餐廳採此法點餐
 
金澤美味壽司 (11).jpg
 
 
金澤美味壽司 (12).jpg
 
 
金澤美味壽司 (13).jpg
 
 
金澤美味壽司 (14).jpg
 
 
金澤美味壽司 (15).jpg
 
除了壽司還有丼飯、烤物、炸物
、湯品、甜點等,選項很多,可能要
光顧3次,我才能把想吃的全都吃盡
 
完整Menu>>>


 
金澤美味壽司 (16).jpg
 
有4種醬料可搭配壽司,享用前先看一下
 
金澤美味壽司 (17).JPG
 
 
金澤美味壽司 (18).jpg
 
醬油是日本金澤「大野直源醬油」
專為金澤美味壽司設計的,我吃壽司喜歡
感受食材原始鮮味,通常都不會沾醬,試了
點醬油如預料就是鹹中帶甜的清爽滋味
 
金澤美味壽司 (21).jpg
 
 
金澤美味壽司 (20).jpg
 
疫情期間最好改成茶包 
 
金澤美味壽司 (19).jpg
 
 
金澤美味壽司 (22).jpg
 
可以看到師傅在現場捏飯放料
製做美味壽司,我們幾乎都用手機
點餐,等餐時友人看到一盤盤好料從
眼前晃過,忍不住先拿一盤快速消滅
 
金澤美味壽司 (23).jpg
 
全台首創磁石輸送帶是特色
這種隱藏式的輸送帶是將軌道
藏於檯面下,利用磁力帶動輸送
不僅無接縫易清理更具美觀性
 
金澤美味壽司 (24).jpg
 
每盤售價NT40~NT1000,豐儉由人
若疊2個盤子價格就是2盤相加,眼前是
Menu沒有的本日推薦NT140沙丁魚
 
金澤美味壽司 (25).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迴轉壽司要加
10%服務費,而且服務還遜於不收
服務費的迴轉壽司,我比友人晚到
服務生只指引我坐位就走了,我問
友人服務生有介紹餐點嗎?友人說
就只有跟她說明手機點餐方式
 
金澤美味壽司 (26).jpg
 
 
金澤美味壽司 (27).jpg
 
官方FB寫預計白天客單價為NT500~700
晚上可達千元以上,我們今日每人消費近逼
晚上消費,點到最高價的為NT200/1盤
 
金澤美味壽司 (28).jpg
 
醬料碟
 
餐具特別採用日本傳統彩繪
陶瓷「九谷燒」,相當賞心悅目
 
金澤美味壽司 (29).jpg
 
芥末須另外要
 
金澤美味壽司 (30).jpg
 
今天和好友一起共食,因此點
兩人都能接受的,能有口味相近
可以共食的好友感覺真幸福
 
金澤美味壽司 (31).jpg
 
醬燒鰻魚NT60
 
友人從迴轉檯取下的首盤
不過鰻魚沒配合盤子圖案擺放
先被我在視覺上扣分,由於我怕
鰻魚體味,友人說OK我才取用

壽司盤上有日本戲遊詩畫家泉椿魚
大師以各種「人生」為題的詩作,可惜
灑脫的ˊ揮毫+日文,讓我有看沒有懂
 
金澤美味壽司 (48).jpg
 
炙燒鰈魚緣側NT80
 
鰈魚和比目魚眼睛都長在同一邊
前者長在右邊後者在左邊,由於沒有
我和友人都愛吃的比目魚,因此拿了
盤鰈魚鰭緣肉,鰈魚較比目魚多筋且
體味較重,我覺得吃炙燒比較適合
可以加點金桔醋或鹽增加風味
 
金澤美味壽司 (49).jpg
 
 
金澤美味壽司 (50).jpg
 
雖然我的首盤較普通,但之後
越吃越精彩,一不心就吃過量了
 
金澤美味壽司 (32).jpg
 
手機點的有些會一起擺盤,盤子
也會和迴轉檯自取的不同,吃完會先
收走,本來因桌面小+急著吃並沒有想
拍合照,但上餐滿迅速就隨便拍一張
此時有一貫蝦已經迅速被消滅了
 
握壽司即時吃最美味,用手機點
最好一次點少一點,還好我和友人
吃速快,才沒因放置過久失去風味
 
金澤美味壽司 (33).jpg
 
義式黑鮪赤身NT160
 
黑鮪魚絕對不能放過,但我們
點便宜的,高價的還是習慣去日本
料理店吃,雖然便宜但搭配酸甜的
義式醬料同樣好吃也頗有特色
 
金澤美味壽司 (34).jpg
 
 
金澤美味壽司 (35).jpg
 
紅喉NT200
 
從小就愛吃紅喉的我見到必點
紅喉是高價魚,這也是我們今天點的
最高價壽司,肉質細嫩富含油脂的紅喉
有白肉魚之王的美名,鮮美的魚肉配上
酸度低調的醋飯真是相得益彰,留在
口中的餘韻讓人難忘,好想再吃阿
 
金澤美味壽司 (36).jpg
 
 
金澤美味壽司 (37).jpg
 
醋飯是握壽司好吃的關鍵
店家選用日本石川縣百年品牌
「高野醋造」的壽司醋,適中的酸味
不會掩蓋掉魚鮮的海味,值得一提的
是選用台灣越光米做的醋飯,好口感
好味道一點都不輸日本米。唯一
可惜的是有捏不好的,有待改善
 
金澤美味壽司 (38).jpg
 
銷魂的組合中竟出現敗筆
 
金澤美味壽司 (39).jpg
 
野生赤蝦NT120
 
赤蝦應該是存放比較多天
我和友人都覺得鮮度和肉質
彈度有變差,還好有鮭魚卵與
芥末幫襯,拉回不少美味度
 
金澤美味壽司 (40).jpg
 
自家製美味玉子燒壽司NT40
 
夾起時馬上就能感受到
厚+甜度適中玉子燒的軟嫩
與醋飯一起入口,如預期果然
是老少咸宜的豐醇好滋味
 
金澤美味壽司 (41).jpg
 
 
金澤美味壽司 (42).jpg
 
軍艦的出場果然氣勢十足
 
金澤美味壽司 (43).jpg
 
富山灣產螢烏賊軍艦NT320
 
店家推薦必點招牌,友人
不小心按到2份,讓我吃得很
滿足,好險不是赤蝦按成2份
 
金澤美味壽司 (44).jpg
 
螢烏賊身體會發出藍色的螢光
是富山灣知名水產,咬破內臟時的
爆漿瞬間讓人回味無窮,很適合佐酒
如果在產季時享用味道會更鮮美
 
金澤美味壽司 (45).jpg
 
松葉蟹軍艦NT160
 
松葉蟹肉與蟹膏的組合
 
金澤美味壽司 (46).jpg
 
蔥花鮪魚軍艦NT120
 
會在口中化開的鮮甜美味
CP值高我滿推薦,若不是想吃
的還很多,不然真想再點一份
 
金澤美味壽司 (47).jpg
 
 
金澤美味壽司 (56).jpg
 
醬燒鰻魚NT60
 
我這份鰻魚和友人的相比
擺盤就勝出,魚也切的比較流線
大份量的魚搭配鹹甜淡雅的醬汁
在迴轉壽司店中算高水準的表現
 
金澤美味壽司 (57).jpg
 
我們都選正常飯量吃完以上
食量小的應該已經撐了,正當打算
喝幾口茶就要結帳時,突然相鄰不遠
來了一位不會用手機點餐的老杯杯
此時服務生幫他點餐之際還介紹了
特色壽司,於是我們豎著耳朵偷聽
結果聽完忍不住馬上又加點3盤
 
金澤美味壽司 (54).jpg
  
 
金澤美味壽司 (51).jpg
 
炙燒日本青甘NT100
 
服務生說冬季的青甘特別肥美
炙燒可逼出豐腴油脂格外地好吃
現在吃正是時候,光看油亮的色澤
就能觸動味蕾,果然入口後瀰漫
在嘴裡的鮨味讓人感到很愉悅
 
金澤美味壽司 (52).jpg
 
 
金澤美味壽司 (53).jpg
 
 
金澤美味壽司 (55).jpg
 
店內海鮮除了從日本直送
也會選用台灣基隆本地海產
一聽到以下兩種是今日從日本
送達,巧遇的機緣怎麼能錯過
 
金澤美味壽司 (58).jpg
 
北海道生章魚NT80
 
這是我第一次吃生章魚,軟Q又
帶韌性咬勁的口感讓我印象深刻
感到好奇的人可以試試,我不太會
形容這種特別的口感與滋味
 
金澤美味壽司 (59).jpg
 
 
金澤美味壽司 (60).jpg
 
 
金澤美味壽司 (61).jpg
 
銀鱈NT180
 
從日本豐洲市場直送來台的銀鱈
是本餐完美句點,白肉上妝點著蔥花
與辣蘿蔔泥光看口水就開始分泌,柔滑
細緻的口感讓我們吃的津津有味
 
突然覺得用餐前服務生沒主動
介紹反而讓我們省不少,不然對吃
腦波弱的我們荷包鐵定大失血
 
金澤美味壽司 (62).jpg
 
 
金澤美味壽司 (63).jpg
 
 
金澤美味壽司 (64).JPG
 
金澤美味壽司讓我對迴轉壽司
有不一樣的感覺,只是收服務費的話
服務要加強。我覺得比我在日本吃的
活美登利還好吃,但兩家消費不同這樣
比也不公平,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
 
消費:NT1,892/2人(含10%)
 
金澤美味壽司(金沢まいもん寿司)-Sogo台北忠孝館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45號11樓
       (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      
電話:02-8771-7770
時間:11:00~21:30/11:00~22:00(五、六)   
臉書:
 
延伸
【SOGO】COFFEE LOVER's PLANET.UCC咖啡旗艦店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