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eMarcolini
 
能吃到Pierre Marcolini比利時甜點主廚Florian親手
為我做的夏日解構新甜點杯花蝶影真是太幸福了,有著
迷人笑容與風趣言談的Florian不但電死超多在場的人,就連
我這種坐懷不亂的人妻看著他認真做甜點的神情,當甜點
完成時,我都分不清口中積滿的口水到底是為誰而流?

                                                             甜點???           Florian???



PierreMarcolini (1)

Pierre Marcolini位在新光三越A4館2F,還沒走到店門前
我就感受到愛神來了,頓時好希望隔天就是情人節

PierreMarcolini (2)

Pierre Marcolini巧克力藝術沙龍雖然為半開放式的空間
但精緻又時尚的裝潢依然可以襯托其貴氣與不凡

PierreMarcolini (3)

Pierre Marcolini 瑪歌尼尼是老子曰集團董事長葉兩傳
繼法國Paul保羅與松露之家後引進的品牌,由於曾聽過認識
葉董的友人提過葉董引進Paul的種種,加上比較搞怪又有創意
的廣告人我都會特別關注,因此早已對葉董佩服得不得了

PierreMarcolini (4)


PierreMarcolini (5)


PierreMarcolini (6)


PierreMarcolini (7)

Pierre Marcolini的創辦人Pierre Marcolin是有著義大利血統的
比利時人,他從追尋一顆可可豆開始找到生命的意義,其對巧克力
的熱愛與堅持,挑戰不可能並超越過往,被歐洲譽為巧克力之神

PierreMarcolini (9)

Pierre Marcolini喜歡在保有甜點原意下融入自己的創意,除了
要挑戰與顛覆傳統還要兼顧美味與視覺效果。Pierre Marcolini
於1991年榮獲比利時冰淇淋大賽冠軍、1995年榮獲世界甜點冠軍
、2000年榮獲歐洲甜點冠軍後開始到各地尋找優質的可可豆莊園
成為全球第一家給予可可豆身分認證DNA的頂級巧克力品牌

PierreMarcolini (10)


PierreMarcolini (11)

一位西洋神級大師已經夠威了,再加一位台灣廣告界的創意怪神
Pierre Marcolini 瑪歌尼尼在台灣不火紅才奇怪哩!我覺得和葉董眼光
和品味一樣好的人或許很多,但是在美食界中能把真正好又屬高價位的
品牌引進台灣,且能經營的有聲有色者不多見。此外能成功將老子曰
茶品用創意包裝、行銷策略與不服輸的個性打進法國真是實力堅強
了解法國文化的人就知道品牌無論引進或打入法國都很不容易

PierreMarcolini (8)

原本Pierre Marcolini邀請我參加的是【新解構主義甜點—Master
Glass
杯花蝶影】美食部落客品賞會,由於時間上我無法出席,多年前
吃過親友購回的伴手禮我就迷戀PM的巧克力,在沒吃過PM甜點的情況下
讓我鼓起勇氣問老子曰的公關是否可以讓我換個時間體驗,沒想到不但
讓我在發表會前搶先體驗新品,當天主廚、公關、品牌經理還超詳細
的為我介紹與製作甜點,即使那天有美食家與媒體來訪,也沒忽略我

新推出的新解構主義甜點—Master Glass杯花蝶影有六款
「Concorde協和廣場」、「Fontainebleau楓丹白露」、「Passion翻糖花園」
「Baba Rhum萊姆巴巴」、「Fraise Coco草莓可可」、「Yuzu柚子紅莓」


本次新品最大特色就是把在歐洲盛行多年的「解構主義」風
運用在甜點創作,將原本擺在盤中的甜點重新組合放入透明杯中
除了可以嚐試不同層次的口味,更可邊吃邊欣賞甜點剖面

PierreMarcolini (12)

「Baba Rhum萊姆巴巴」

Baba Rhum原是歐洲甜點中最具經典的代表作品,Mr.Pierre Marcolini
選用口味最佳的義式巴巴麵包浸泡蘭姆酒,加上大溪地香草慕斯、蘭姆酒
果凍與巧克力片,口感多重、微醺滋味,是絕對不容錯過的輕熟風味

PierreMarcolini (13)


PierreMarcolini (14)


PierreMarcolini (15)


PierreMarcolini (16)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美感

PierreMarcolini (17)

「Concorde協和廣場」

Concorde原是法國經典慕斯蛋糕,Mr.Pierre Marcolini生以濃郁中帶著
苦甜風味的厄瓜多及迦納巧克力加強慕斯的香氣,並採用同款巧克力碎片
增添甜點的變化性,再淋上風味強勁散發 誘人檸檬香氣的墨西哥巧克力醬
使看似單純的Concorde層次分明、口感豐富,最後點綴上巧克力口味蛋白酥

(p.s以上兩款只拍照沒有品嚐,甜點描述為新聞稿)

PierreMarcolini (18)

我超愛巧克力,六款中我最想吃這款

PierreMarcolini (19)


PierreMarcolini (20)


PierreMarcolini (21)


PierreMarcolini (22)

Hi了~沒想到Florian Bourquin 親手為我桌邊服務

Florian是瑞士人因仰慕Mr,Pierre Marcolin離鄉遠赴比利時
追隨大師,杯花蝶影系列即由其設計經大師點頭後上市

PierreMarcolini (23)


PierreMarcolini (24)

纖細的手指果然適合做精緻甜點

PierreMarcolini (25)


PierreMarcolini (26)

「Fontainebleau楓丹白露」

這款甜點想要表達的是18世紀法國楓丹白露宮的夏季風情
可惜去法國旅遊時沒去楓丹白露宮,因此在視覺上無法聯想,不過
紅醋栗的酸倒是讓我感受到沒去楓丹白露宮的心酸,而甜滋滋的
蛋白酥又適時撫慰了我的心酸,當香草白乳酪和莓果醬出來
攪和時,酸甜都不見了,剩下的只有口中多變的銷魂美味

PierreMarcolini (27)


PierreMarcolini (28)


PierreMarcolini (29)


PierreMarcolini (30)

蛋白酥(糖)是雙色的,直接吃就很好吃

PierreMarcolini (31)

加入頂級大溪地香草籽的白乳酪好讚

PierreMarcolini (32)

所有杯裝的甜點都一樣先採一匙到底挖出來嚐試,接著
就可以發揮甜點的解構重組精神,試著玩出自己的好味道

PierreMarcolini (33)

鹹點中的花園秘境千層派好吸引我,經公關介紹後才知
這是PIERRE MARCOLINI接受葉董挑戰所設計的。原本吃完
甜點後想自費點一份,可惜鹹點餐會附濃湯、扭扭棒和
飲品,在無法單點的情況下,吃不下的我只好作罷

PierreMarcolini (35)

看到menu中的蒂可可我超級好奇,因為蒂可可不含
咖啡因,既不是茶或咖啡,就連名中有可可也不是可可

PierreMarcolini (36)

蒂可可NT200

蒂可可是用天然可可豆筴烘焙碾製而成,品嚐後除了
充滿可可味與一股我說不出的甘甜外,滿腦子充滿疑問
地想著為何這麼好喝的飲品我沒喝過?在國外也沒見過?
後來公關跟我介紹說蒂可可又是葉董的創意發想,因此
該飲品是全球獨賣,加入糖後飲用更像是在喝熱可可

PierreMarcolini (37)

店家也備有可可豆樣本滿足我這種好奇鬼

PierreMarcolini (38)

我喜歡Pierre Marcolin的巧克力勝過NEUHAUS,看了一下
價位比當時NEUHAUS在台灣設櫃時便宜,真是鬆了一口氣
要不是家中還有沒清光的巧克力,當場我一定會立刻買

PierreMarcolini (39)


PierreMarcolini (40)


PierreMarcolini (41)

大部份都是NT86/1顆

PierreMarcolini (44)


PierreMarcolini (42)

芭琳娜禮盒

PierreMarcolini (43)

電力十足的心型覆盆子巧克力

PierreMarcolini (45)


PierreMarcolini (46)

九宮格設計的二次方行家系列是Pierre Marcolini
親自造訪世界各地可可豆莊園挑選最好的可可豆
帶回比利時製作出的巧克力,消費者可以選擇自己
喜歡的莊園或口味購買,售價在NT880~980左右

PierreMarcolini (47)

超薄片驚喜NT760

超薄片巧克力內藏著焦糖內餡,花了
Pierre Marcolin一年多的時間才研發出來

PierreMarcolini (48)


PierreMarcolini (49)


PierreMarcolini (50)

能討好女人的Macaron

PierreMarcolini (51)

9入裝的Macaron因口味不同分為NT1080和NT1120兩種價格

PierreMarcolini (34)


PierreMarcolini (52)

每款都迷人,不過小小一人份要價300多,我覺得大師的甜點值
這個價值,但是對於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是種奢侈的享受(包含我)

PierreMarcolini (53)

飛旋是Pierre Marcolini 1995年獲得世界冠軍的甜點

PierreMarcolini (54)

有瑪歌皇后美名的6吋德沃爾是限量的母親節蛋糕NT1980
我這輩子從沒吃過這麼高檔的6吋蛋糕,好想舔一口喔

Pierre Marcolini屬於高消費,但滿值得偶爾奢侈一下
來見識見識,這次推出的新甜點杯花蝶影系列價格比我
預期得低(每份NT250,加點飲品,飲品可折抵NT40),口味也
沒讓我失望。相信愛吃巧克力的人吃過PM後就會知道
為何我常說XX娜用在糕點烘焙中時滿不錯,但是在
單顆或薄片巧克力方面,真的就比較平凡了


Pierre Marcolini 瑪歌尼尼

地址:
台北市 (新光三越A4館2F)
電話: 02-2722-0660
時間: 11:00~21:30 / 11:00~22:00(五~六)
網址:http://www.marcolini.be/
 
延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光三越 巧克力 比利時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