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也藏山館 (1)

kate三訪卓也才遇到卓也的主人,也因為遇到了卓太太
才有機會參觀卓也藏山館和拜訪其藝術家厝邊蒼穹光舞
卓太跟我說,我是卓也第一位邀請試住的部落客,kate參加過
不少邀約活動,卓太太可是第一位讓我感動的邀請者

卓太很重視部落客和光顧卓也的消費者感想,只不過
要知道消費者的真實感受比較難,所以她總是認真爬文
參考部落客對卓也的評價。也因此我每次去卓也,都感受到
卓也的進步。當然我也推薦過很多朋友到卓也住宿或
用餐,親友們也對卓也的藍染D.I.Y.和蔬食讚不絕口

卓也藏山館

卓也小屋往上走約50公尺就是卓也藏山館
隱藏在竹林中的三合院清幽、雅緻又具古典美

卓也藏山館 (2)


卓也藏山館 (3)

卓也的主人擅長園藝,這裡的花花草草可想而知
也是賞心悅目,此處的美還被偶像劇相中,KATE4月份
去的時候劇組還在卓也小屋和卓也藏山館取景拍攝
因此藏山館的房間也暫時成為工作人員的宿舍

卓也藏山館 (4)

藏山館共有五間套房及一間可睡8人以上之通舖,雖然藏山館
的房間比較小,設備也沒卓也小屋的好.但是周遭的景色和卓也
相同,美景不打折,超值的房價很適合學生族群,或是對住宿要求
不高的消費者。若是包下整棟,在此烤肉野餐、舉辦營火晚會等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在山林間,無人干擾的空間,氣氛會有多好

一泊二食專案

卓也藏山館 (5)


卓也藏山館 (6)

剛好門沒關,偷窺一下工作人員的房間(套房)

卓也藏山館 (7)

通舖的共用淋浴間,深更半夜在紅磚屋內洗澡超有FU

卓也藏山館 (9)


卓也藏山館 (8)



卓也藏山館 (10)

這裡原本是餐廳,當時堆放的是偶像劇的道具

卓也藏山館 (11)

藏山館是卓太太跟人承租的,雖是租的但是打理得
很不錯。坐在露台上喝茶賞景和親友閒磕牙真的很棒

卓也藏山館 (12)

我想中秋或過年一家子包下卓也藏山館賞月或圍爐
很適合。大家不要覺得我太早提過年,時間真的過很快
我覺得我前2天才去的藏山館沒想到已經過了2個月

2-017.gif


蒼芎光舞

還沒進蒼穹光舞的門,就先被獨特的藍色調迷惑
沒想到三合院走藍色調不但能保有古樸的韻味更
增添了設計感,蒼穹光舞不愧為藝術家藏身之處

蒼芎光舞 (1)


蒼芎光舞 (2)


蒼芎光舞 (4)


蒼芎光舞 (3)


蒼芎光舞 (5)


蒼芎光舞 (6)

工作室內連屋頂都是藍色,我超愛藍色,藍色對我來說
有時感覺很憂鬱,有時卻很平靜。除了屋頂,工作室內的
老櫃子、老椅子、老飾品我都好喜歡,當然那些會發光
的琉璃銅雕藝品更是讓我充滿了高度的好奇心,可惜
大白天根本無法看出光影相輝映的絢麗模樣

蒼芎光舞 (7)


蒼芎光舞 (8)

海洋之光

有些作品在官網有發光的照片,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蒼芎光舞 (9)

白天看就夠炫了,晚上開燈後那是何等的閃爍耀眼

蒼芎光舞 (10)


蒼芎光舞 (12)


蒼芎光舞 (11)


蒼芎光舞 (13)

山是山水是水,黑暗中開電源看才能體會它的美

蒼芎光舞 (14)


蒼芎光舞 (15)


蒼芎光舞 (16)

藝術工作者真的很辛苦也好投入,看看這位藝術家多專注
我們在旁邊拍來拍去,晃來晃去他都無動於衷

蒼芎光舞 (17)

赤子之光

蒼芎光舞 (18)


蒼芎光舞 (19)

後來主人起床了,我們才能進入小展示間欣賞開燈後
的光彩奪目,可惜電力不足,無法把所有的作品同時開啟
有些還因為主人找不到開關,因此無緣欣賞。展示間
的作品,應該大部分都是女性藝術家白乘光的作品

蒼芎光舞 (20)


蒼芎光舞 (21)

類似燈飾或巨柱型的作品,最美的狀態應該是吊掛
時投射在牆面或地面時的光影折射交錯,要是作品隨風
擺動,那投射的光芒,就如同躍動的舞者般跳躍,所呈現
出的層疊迷離、火樹銀花般的光影,那更具生命力

蒼芎光舞 (24)

生命樹是我最愛最愛的作品,好想當它的主人
當時我幾乎把有限的時間都用來感受生命樹的Magic

蒼芎光舞 (22)

我想生命之源應該是主人的最愛,因為蒼穹光舞
的官網是以生命之源為主題.我也很喜歡這個作品

蒼芎光舞 (23)

感覺與我們有點距離的藝術品其實也出現在我們的身邊
不知是否大家有注意到高雄捷運鳳山站、台中清水休息站
、台北敦南sogo松露之家餐廳等,都有蒼穹光舞的作品

蒼芎光舞 (25)

最後,我要來許願了
「我希望有一天,我家也能收藏一件 蒼穹光舞的作品」
(大頭:其實根本是想要收藏生命之樹吧)
 



卓也藏山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5號
電話:037-879198
網址:http://www.joye130.tw/

蒼穹光舞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2號
電話:037-870315
網址:http://blog.yam.com/whitelight

延伸
【苗栗三義】卓也小屋.賞桐賞螢住宿優選(新改裝穀倉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