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夢想館由工研院負責規劃,主要為展現台灣尖端科技與
數位互動運用的展覽館。館內共分五廳,每廳都有各自主題
kate已經參觀完花博所有的展覽館,覺得夢想館最值得一訪
因為無論照片和影片,都無法呈現出身歷其境的臨場感

Photobucket

新生園區的售票處和夢想館預約券排隊入口

kate很幸運跟著外公外婆可以排愛心通道,80歲以上可以
攜伴一名排愛心通道,由於外公有身心障礙手冊,因此陪同人
及本人皆可免費入場,到入口時2人衣服會先貼上辨識貼紙

可能是花博快近尾聲,這次連愛心通道的排隊人數
都激增,抵達入口時還有民眾推擠想混進來,意外造成
門口的陳列物倒塌,引發衝突,我不想遭到無妄之災
所以沒拍入口,不過我覺得亂鬧的民眾很惡質

進到入口後,就有專人會問是否需要輪椅或協助

Photobucket

左上是一般民眾排隊區,只要進到此區,預約券肯定會有
右邊是愛心隊伍,愛心隊伍前方設有座位,長者能坐著等待
上次同時間來,還能排在座位區,這回連可自行拿取的椅子
都沒了,不過工作人員還是超熱心要幫外公婆找椅子

Photobucket

第一次拿到原本是10:04的,但是有人跟我們換時間
第二次最早只能拿到11:56,可見人數增加不少

Photobucket

眼前就是採綠建築設計的夢想館一隅

夢想館、天使館、未來館,三館由張清華設計,設計時
強調建築物與自然環境的融合,為保留老樹,建物外觀呈現
曲線造型。最特別的是三館屋頂有綠步道設計,遊客
可走上屋頂一覽園區,也可以近距離觀看飛機起降

大面積的開窗設計、ETFE隔熱材料、高透水磚及
雨水回收系統、屋頂上的太陽能板,這種與環境共生的
建築,被譽為「鑽石級綠建築」,連Discovery都來專訪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拿完夢想館的預約券,接著就去拿故事館和真相館的預約券
然後回到新生夢想庭園看表演及在夢想館週圍大略走晃

Photobucket

繡球花是3月的主題之ㄧ,有關花的部份,另篇介紹

接下來就不同角度亂拍夢想館


Photobucket

2次去都巧遇陰天,因此我都主攻展覽館
天氣不佳時,是參觀展覽館的好時機

Photobucket

眼前夢想館的穿堂,也就是夢想劇場排隊區的上方
裝設BIPV太陽能光電版來節能省碳,樓梯和空橋也用
用過的寶特瓶來打造,利用不同色的瓶蓋增添美感

Photobucket

走上2樓用不同角度看生態池

Photobucket

預約前10分鐘可先報到聽解說,錯過預約時間就不得進場

這位是第2次去遇到的解說員,他肢體動作很大
充滿活力,介紹的好生動,最後獲得全場大力鼓掌

Photobucket

希望種子芽比是夢想館中的靈魂角色,要是能贈送
入場者每人一個迷你芽比,那就更完美了

Photobucket

第1次去的解說員屬於中規中矩賣力美女型

志工舉牌的圖樣,就是可感應手環的符號
(志工身上的小芽比好可愛阿)

Photobucket

很躍雀的希望神秘之門趕快開啟

(門口的椅子提供給長者或有需要的人,可以坐著聽解說)

Photobucket

大廳的主題為「序曲」,意喻旅程的起點
進入大廳,大家的視線總離不開頂上的巨形機械花  

巨型機械花朵「綻放」是裝置藝術家游文富提出的
創意構想。「綻放」之組成共有120組花瓣,分3層擺設

Photobucket
開場先介紹主要音源來自森林中的葉片,原來葉片是超薄
軟性紙揚聲器,輕薄可撓的特性即使剪裁後,也可以發聲。全場
只需150片葉子,就能播放鳥叫蟲鳴等自然界的聲響,並能配合
大廳的樂曲相唱和,揚聲器的效果大家可以在影片中聽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開場囉

現場三申五令不能用閃光,還是有人用
這張就是剛好有人用閃光,我意外借光拍到的
(我的影片也錄到有人用閃光~哀)

Photobucket
現場的震撼、影音的感動,真不是筆墨能形容
花朵自然律動、體態柔美,很難想像它是機械身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真是一場比我想像中效果還好的花朵秀

第一次拍的影片,記憶卡不夠,只錄第一小段
獨自又拍、又錄、又要觀看,真忙碌~~ 

第2次有萬全準備,打算全都錄,結果敗在
自己手酸,所以分2次錄,中間還有沒錄到的



Photobucket

看完花朵秀,就要領取內嵌RFID標籤的智慧手環和許願

Photobucket

許願前要有誠意的冥想,並在選項中選出自己的願望

第一次我和媽媽同行,我選事業,媽媽選健康。欠財的
我原本想選財富,可惜無此選項,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事業

大頭說我是米蟲,哪來的事業?
我回答說:經營老公也是一種事業

第二次去許願,KATE經過高人指點選心靈
因為心靈代表心想事成,這個最適合我這種貪心鬼

Photobucket

我和媽媽的夢想之花原形

許願完成,花朵出現後,屬於自己的手環就誕生了

Photobucket

手環會紀錄訪客在展館內的種種行為,並在旅程結束後
根據個人參觀行為,「召喚」出屬於自己的花朵

Photobucket

排隊許願、領手環時,可以更近一點觀賞機械花

Photobucket

我們在領手環時,下一批的觀眾也進場了

在這關我建議,要不就搶先領手環,如果
搶不到,就等最後,因為如此才能避開人潮

Photobucket 

走過通道,就進入主題為「多樣」的一廳

Photobucket

一廳採用的「直立式」3D裸眼顯示器,是工研院為
夢想館新開發的規格,參觀者不需戴特殊眼鏡,即能看到
3D立體動畫影像,可惜我的照片只能呈現不會動的2D

Photobucket

當場看,採蜜的蜜蜂真是太逼真了

夢想館 (35).JPG 

接著大家要眼明腳快開始找短暫發光的綠圈
看到後站在綠圈內,雙手在前方發光的寶石上乾泳
幾下,就能和眼前畫面中的植物進行同步互動

Photobucket

這張是示意圖,現場每個畫面都是不同植物,互動後
植物開始慢慢成長,花朵一朵接一朵盛開的過程最迷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感應時芽比會投射在手心,要趕快抓,抓越多
能量越多。小朋友通常都會在此處多停留一會

Photobucket

接下來的第二廳也很有意思


【花博新生】夢想館全記錄.花博必看之館(下篇)


夢想館
http://dreams.2010taipeiexpo.tw/mp.asp?mp=1
花博官網
http://www.2010taipeiexpo.tw/
花博走透透
【花博新生】夢想劇場
【花博圓山】名人館.鄧麗君主題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