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bee

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為何 Calbee Potato Farm
薯條三兄弟可以在台灣紅那麼久?這次是因為台灣
也被授權製作薯條三兄弟,所以才想寫篇中、日、韓
的同時比較,另外也順便分享姊妹作~薯塊三姊妹
 
Calbee (1)  

 最近妹妹和爸媽常出國,所以家裡堆了不少
各國的零食與各地的紀念品。雖然我不能常去
各地旅遊,但有收不完的禮物也是一大爽事

Calbee (2)

 由於我對薯條三兄弟不是很感興趣,在妹妹家品嚐了
我沒吃過的薯塊三姊妹後,就決定只帶幾包回家和台灣
與韓國的比一比,沒想到妹妹還硬塞好多包給我,因為她說
沒預料到身邊的人都不是那麼愛吃,害她買太多盒了

Calbee (3)  

Calbee (4)


Calbee (5)


Calbee (6)


Calbee (7)

薯塊三姊妹是用北海道三種顏色的馬鈴薯
製作,吃的時候感覺有點油,與薯條三兄弟相比
我比較喜歡後者,不過在視覺效果上滿討喜

Calbee (8)


Calbee (9)

照慣例,我也要來畫一畫

Calbee (10)  

 台灣版的薯條有出杯裝和盒裝兩款,我很早
就買了,當時杯裝的促銷價好像是2杯48,台版
和韓版的小盒裝都是用98元促銷價買到的

Calbee (11)

  
  
Calbee (12)

   Calbee (13)


  Calbee (14)

台版杯裝和盒裝味道一樣

 Calbee (15)

左-台版,右-日版

外觀來說日本勝,日本薯條刀削的體型較瘦較美,表面也較細緻

Calbee (16)

日版

Calbee (17) 

台版

台、日版果然有差別,口感的部份可能是用的
馬鈴薯產地不同的關係,也可能是日本留一手的
緣故,日本的內層較粉較濕潤,質地較軟較細緻,台灣
的口感比較脆,使用的鹽顆粒較大,口味也比較鹹
兩者相較,我和大頭都覺得台灣做的比較好吃

Calbee (18)  

韓版的盒裝和台灣的幾乎一樣,只有字體不同

Calbee (19) 

Calbee (20)  

貼心的設計

Calbee (21) 

Calbee (22)  

 Calbee (23)


Calbee (24)

 黃色馬鈴薯娃娃的是韓版,我覺得韓版比較出色

Calbee (25)
台版只有3種圖案,韓版有四種圖案

Calbee (26)


Calbee (27)

左-台版,右-韓版

兩者外觀差不多,韓版的鹹度與口感的硬脆度,介在台版與日版間

Calbee (28)  

 韓版
    Calbee (29)
台版

沒想到三國一比,我還是愛台灣啦!


Calbee Potato Farm
http://www.calbee.co.jp/potatofarm/onlinestore/


延伸

【POPO】中台饞食.凱特的第一本電子書
【北海道】Calbee薯條三兄弟 & Nordic Farm 生牛乳焦糖
【京站推薦】銀座みもざ館半熟蜂蜜蛋糕5號 & Blanc Neige雪凍捲
【推薦】Pierre Marcolini 瑪歌尼尼.杯裝甜點與全球獨賣蒂可可
【日本青森】朝の八甲田起司蛋糕幸福登台.台灣樂天銷售第一
【捷運中山站】日多寶北海道千層蛋糕-團購夯品利寶店面
【推薦】瑪歌尼尼巧克力藝術沙龍.讓巧克力巨蛋轟炸你的味蕾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