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興

每次經過公館佳興魚丸店都會被門口白抛抛又顆顆大粒的
福州魚丸吸引,每回總是身體和頭不能協調,下半身體已經走過
魚丸,上半身還隨著頭轉不回來,兩眼直望著魚丸,渴望馬上能
進門吞下兩粒。無奈這家總是要我獨自一人用餐時,才能
上門光顧,因為大頭超超不愛吃有包肉餡的福州魚丸


佳興 (1)

佳興魚丸的總店在延平北路,不過我從沒光顧過
公館店在公館應該也算老字號,但由於外婆是福州人
因此年少時雖然有陣子也在公館走晃.但是想吃福州魚丸
時都是去外婆家吃,因此佳興魚丸不在伴我長大的老店
名單內,直到婚後我才來這家光顧且一試成主顧

佳興 (2)


佳興 (3)

魚丸可以買回家料理,我以懶聞名,想吃時都直接來吃

佳興 (4)

我想有潔癖的人應該不敢光顧這種傳統小店吧

佳興 (5)


佳興 (6)

幾年來的變化都不大,只有價格有變化,每回來
我都只愛點越香乾麵NT35和綜合丸湯NT50

佳興 (7)

越香乾麵稱得上平凡的美味,直到現在我都
不知道取名為越香,是不是表示越吃越香

佳興 (8)

桌上的福州泡菜(店家稱之)是一絕,說泡菜我覺得
怪怪的,這種我都會稱之為醃冬菜。乾麵配上辣辣的
醃冬菜,然後再加一點店家特製的沙茶辣是我最喜歡的
吃法,醃冬菜和沙茶辣都是佳興魚丸的特色配角喔

佳興 (9)

失手加太多了,只要一點點提味即可

佳興 (10)

麵條保有彈度,不會軟爛的口感我喜歡

佳興 (11)

香菇貢丸和魚丸

佳興 (12)

用鯊魚肉漿包豬肉餡製作的魚丸,咬開時溢出的肉油汁
會燙口,不愛福州魚丸的人多半就是害怕"油汁"。其實我
也不是每家做的福州魚丸都敢吃,佳興魚丸有合我口味
(整理照片時發現鯊魚在KISS自己還露出得意的笑容)

佳興 (13)

雖然有放味精,但是湯頭算是清爽,我可以接受
 

佳興魚丸店(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三段243號
電話:(02)2368-3757
時間:
11:00~23:00

延伸
公館報到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