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婦羅

邢記鐤邊趖在基隆廟口已有60餘年的歷史,傳承至今
已經是第三代了,鐤邊趖原是福州的傳統米食點心,融合
台灣味後,現在已變成到基隆夜市必吃的傳統小吃了

天婦羅 (1)

印象中大概只有基隆夜市是整裝後生意比以前還旺的

天婦羅 (2)


天婦羅 (3)

奠濟宮是基隆夜市的精神,圍在廟邊的全是老字號
廟口前人氣最旺的就是邢記和吳記鐤邊趖,每回到基隆
廟口吃小吃,我必吃的就是鐤邊趖,我覺得兩家都好吃
但是總覺得自己吃邢記鐤邊趖的次數好像比較多


天婦羅 (4)


天婦羅 (5)


天婦羅 (6)

這麼多人真要眼明行動快地找位子

天婦羅 (7)

學生時期是騎歐兜賣來吃,現在交通工具升級,價格也升級
店家除了店面越來越大外,連鐤邊趖也在幾年前就能宅配了

天婦羅 (8)


天婦羅 (9)

除了鐤邊趖外,還有蝦仁羹、肉羹、香菇、高麗菜等
雖然依舊好吃但是配料縮水了,印象中以前的配料較多

天婦羅 (10)

鐤邊趖的原料為米漿,其他地方的鐤邊趖真的沒
基隆廟口的來得Q彈滑順,整體的好吃度也遜色不少

吃完鐤邊趖後當然要去吃天婦羅

天婦羅 (11)

夜市內賣天婦羅的不只一攤,數十年來我只愛吃這攤(王記)

天婦羅 (12)

傳承到第二代還是依循古法製作不過味道還是有點
和我小時候吃得不一樣,我想應該是製作時的魚種不同

天婦羅 (13)


天婦羅 (14)

目前主要使用鯊魚漿來製作天婦羅,好吃的原因就是使用
新鮮的魚製成魚漿,塑形後再用花生芝麻混合油油炸至金黃


天婦羅 (15)


天婦羅 (16)


天婦羅 (17)

我記得以前有醃黃瓜,這回也沒了,現在「縮水」真的很流行

天婦羅 (18)

雖然有點失去老滋味,但特有的鮮度還是讓人回味
不過少醃黃瓜搭配,自己吃一份就會感到有點油油的

天婦羅 (19)

前陣子去了一趟基隆夜市,感覺不少古早手藝和美味經過傳承都
在消失中,我想部分原因是現代人比較想速成或是偷工減料,我覺得
有時候那個被減的料,或許就是能讓小吃增色的功臣。基隆廟口小吃
種類多也很有在地特色,是我很喜歡的夜市之一,真希望老字號的
店家能夠多堅持祖傳做法與配料,千萬不要短視近利偷吃步阿

邢記鐤邊趖
基隆廟口奠濟宮前
天婦羅(王記)
基隆市仁三路廟口小吃地16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字號 基隆廟口夜市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