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觀止(客房)

 網路上對泰安觀止的褒貶不一.但是對我來說依山傍水的
泰安觀止非常有深度與內涵,這裡無論是建築外觀、室內裝潢
甚至是大自然營造出的氛圍,都需要花時間沉浸其中慢慢感受


泰安觀止 (1)

由於光顧泰安觀止可以不必住宿只選擇泡湯,因此提供未住宿客人泡湯
的觀星和觀月兩種房型耗損性高,我在友人建議+本身喜歡有景觀的客房
使然下,選擇入住有大面景觀的觀止情房,結果501房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泰安觀止 (2)

肖楠木椅上放著浴衣

泰安觀止 (3)

進門後最先映入眼簾的畫面,窗簾拉開後是一整片綠意

泰安觀止 (4)


泰安觀止 (5)

桌上放著迎賓的客家米食

泰安觀止 (6)

住房方案中附贈的餐券與折價券

泰安觀止 (7)

木頭、水泥色、各種香氣、綠意、溫泉是組合成泰安觀止的元素

泰安觀止 (8)


泰安觀止 (9)


泰安觀止 (10)


泰安觀止 (11)


泰安觀止 (12)


泰安觀止 (13)

電視很小~Who Care!

泰安觀止 (14)

放空思緒躺在床上欣賞眼前的景緻才是王道

泰安觀止 (15)

這2~3年我出遊必是雨天,次數多了也學會欣賞陰雨天的惆悵

泰安觀止 (16)

從房間望出可以看到水量並不豐沛的汶水溪

泰安觀止 (17)


泰安觀止 (18)

由於雨勢不小因此游泳池與戶外湯區都不見人影
此刻我的心情有點down到谷底,因為若雨不停我們
也無法在大自然的環抱下享受冬日泡湯的樂趣

泰安觀止 (19)


泰安觀止 (47)


泰安觀止 (20)

還好拍房間也是我的樂趣,雨天不能泡露天湯就繼續到處黑白拍

泰安觀止 (21)


泰安觀止 (22)

冰箱和保險箱內都空無一物

泰安觀止 (23)

客房內的泡湯池也是有景觀的

泰安觀止 (24)

進到浴室後木頭的香氣格外濃郁

泰安觀止 (26)


泰安觀止 (25)


泰安觀止 (27)

開闊的視野讓泡湯時的心情更加放鬆,住上一晚愛泡
多久就泡多久,不用擔心時間上的限制,才是真享受

泰安觀止 (35)


泰安觀止 (36)



泰安觀止 (28)

泡湯時也能偷窺大頭在做啥事,他應該是坐在窗邊睡著了

泰安觀止 (29)


泰安觀止 (30)

靠近洗手台才驚見設計上的巧思

泰安觀止 (37)

洗手台邊有台小電視,我覺得在泰安觀止電視都是多餘的

泰安觀止 (31)

ONSEN PAPAWAQA是泰安觀止的英文名稱
玻璃上的「PAPAWAQA」意即泰雅語的「耳朵」
至於泰安觀止英文名的由來,好奇的可以去看

泰安觀止 (32)


泰安觀止 (33)

沐浴用品採用歐舒丹,雖然歐舒丹不是我喜歡的品牌
但是旅宿的盥洗用品使用歐舒丹的產品,我覺得挺不錯

泰安觀止 (34)

凹凸不平的木牆頗具色

泰安觀止 (38)

裝早報的報袋

泰安觀止 (39)

下了一晚上的雨,早晨的溪水水量變得較豐沛

泰安觀止 (40)

早早起床為了就是要欣賞晨霧之美

泰安觀止 (41)


泰安觀止 (42)


泰安觀止 (43)


泰安觀止 (44)

清晨的露天泡湯區看起來格外清幽

泰安觀止 (45)

眼前的親水模外牆建築內為男、女裸湯區

泰安觀止 (46)


泰安觀止 (48)

我和大頭去泰安觀止是為了慶祝我民國100年的生日
(本篇拖了一年),每到特殊的日子,大頭都會送我一張貓卡
這張卡片真是卡哇伊,貓群還會夾娃娃呢~~~

同樣的地方會因不一樣的房型、停留時間的長短、同行的對象
、個人主觀的喜好等諸多因素產生不一樣的感受。在旅程中住價格
高一點的景觀房對我來說是旅程中的享受,我喜歡有設計感的事物
泰安觀止親近自然的建築美學正是我欣賞的。在此我不單只是
住一晚,而是恣意地沉浸在自然樸實中,感受純粹與靜心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