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皮.JPG

哇~好巨大的虎蝦,哇~很實惠的價格,哇~好吃

哇~哇~哇~這就是我的開場白

 

大肚皮 (1).JPG

能光顧Big Pancia大肚皮義式餐坊算是超好運,雖然kate收到
主廚Jason的試吃邀約,但是這陣子我很忙,上星期五晚上臨時有空
匆忙致電給黃經理說要去試吃,週五晚上是餐廳生意最好的時候
黃經理希望我換時間,無奈之後我的每日計畫都安排好了,原本
打算放棄試吃,沒想到黃經理回電說幫我安排好座位了


14d7142911ca15.gif 

主廚Jason出過3本意大利麵食譜,曾任職於遠東國際飯店
的馬可波羅餐廳、台北西華飯店的Toscana,剛好這2家都是
我喜歡的餐廳,前者我喜歡的是氣氛.後者我喜歡的是餐點
Big Pancia是Jason繼 Va Bene 之後的全新力作

大肚皮 (2).JPG

kate娘家在附近,我在這區住了近30年,對於附近餐廳
生態還算熟悉,我很明白該區餐廳星期五~六晚上是生意最好
的時段,我剛好又選在最熱門的7:30來用餐,因此真的很感謝
黃經理讓我們來試吃,不過也因為試吃,讓我又發現一家
美味的餐廳。住附近的親朋好友們,你們又有口福啦

 大肚皮 (3).JPG

肉慾橫流是店家的招牌,也是多人來聚餐時的好選擇
愛酒肉的捧友們,更是要來體驗肉林酒池的暢快

大肚皮 (4).JPG

別忘注意看小黑板上的當日「獅被秀」

進門後是很舒適的等待區,這區讓我感受到店家的貼心


大肚皮 (5).JPG

越來越多店家門口會擺上一台機車,難道這也是裝潢上的潮流

大肚皮 (6).JPG

才開幕幾個月,裝潢很新穎,尤其是燈飾,很有設計感

大肚皮 (7).JPG

 

大肚皮 (8).JPG

 

大肚皮 (9).JPG

餐廳內可無線上網,書櫃中幾乎都是原文書,我有看沒有懂

大肚皮 (10).JPG

 

大肚皮 (11).JPG

 

大肚皮 (12).JPG

可享受2人世界的小區域

大肚皮 (13).JPG

餐廳中有些擺飾和圖片滿特別,可惜今日人多無法一一欣賞

     大肚皮 (14).JPG

大肚皮的氛圍走平易近人的美式輕鬆風,若是有球賽時
還可以呼朋引伴來此看球、喝酒,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
和附近消費較高的Luna意大利餐廳相比,無論在裝潢或
餐點都呈現出不同的風格,2家各有特色,我都很喜歡

大肚皮 (15).JPG

不小心拍到主廚Jason與黃經理,他們2人是同學
默契絕佳,一主內一主外,共同經營大肚皮義式餐坊

大肚皮 (16).JPG

我對有尾巴的都很有好感,當時手很癢,很想把它拔出來

大肚皮 (17).JPG

 

大肚皮 (18).JPG

點主餐、意大利麵或燉飯加NT100就能搭配例湯+飲料

大肚皮 (24).JPG

今晚的例湯為奶油甜菜湯(單點NT80)
(KATE不是很愛喝奶油濃湯,真希望例湯能有濃湯和非濃湯2種選擇)

我喝了幾口,味道不錯,大頭直說好好喝

大肚皮 (20).JPG

 

大肚皮 (22).JPG

我沒點湯,老規矩點了我愛的可口可樂NT80

  大肚皮 (21).JPG 

比利時邁士百香果(Max Passion)啤酒NT160

大肚皮 (23).JPG

沒有百香果的味道,卻充滿著綜合果香
清新的口感,適合像我這種偶爾喝酒的飲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大肚皮 (19).JPG

除了不收服務費外,自備酒也不收開瓶費,只收酒杯清潔費

大肚皮 (25).JPG

微炙燻干貝沙拉佐溫芥茉籽檸檬油醋NT210
(呼~意大利的餐點名稱總是這麼一長串)

大肚皮 (26).JPG

    大肚皮 (27).JPG

來自北海道的冷凍干貝,口感偏緊實、干貝絲也比較
不顯著。以餐點價格衡量,干貝的水準還OK。好在搭配
干貝的芥茉橄欖油SAUCE味道獨特,有加分作用

大肚皮 (28).JPG

我們沒點,店家特別送上的鴨胗麵包
(14cc93c0279445.gif 我好像又聽到笑聲了)

大肚皮 (29).JPG

開胃麵包便宜了大頭,鴨胗都堆在大頭的麵包上
不過我有吃ㄧ小口鴨胗,沒想到味道不錯呢

大肚皮 (30).JPG

奶油肉汁錦菇燉飯附經典燴豬腱NT300

燉飯用義大利Carnaroli(卡納羅利)米來製作,Carnaroli是米的
品種,在義大利是排在前幾名的好品種。點餐時黃經理問我對米粒
的硬度喜好,我說,能呈現Carnaroli米最佳口感的硬度,就是我要
的硬度。我個人很不愛異國料裡變成毫無特色的台式口味

對於燉飯我是軟硬兼吃,喜不喜歡的重點放在味道好不好
有沒有把異國食材的特色呈現出來,是不是很道地的異國風反而
其次。簡單說若是燉飯走軟飯路線,不如就選用日本米或泰國香米
若使用Carnaroli米卻走軟飯路線,那我會覺得是失去特色的燉飯

14d72792a042ef.gif 

我之所以喜歡Luna是因為其能堅持料理特色,想當初它
剛開幕時,義式麵疙瘩還被一些人批評,但現在反而是最具
經典的招牌之ㄧ。由於Luna對口味的堅持,也使其成為這區
的長壽餐廳。我覺得附近的消費群比較偏愛有特色的餐廳
加上外籍人士多,若走較偏台味的異國料理,未必會討喜

大肚皮 (31).JPG

很開心,主廚的燉飯沒讓我失望,米心的硬度其實還沒國外的硬
但是這樣的硬度,我反而覺得更完美。米粒完全吸附了高湯精華和
肉香,起司、奶油用量減少,讓人獨享一份燉飯都不會感到膩口

大肚皮 (32).JPG

豬腱燉到入味又軟嫩,輕輕一剝,立刻骨肉分離

大肚皮 (33).JPG 

 

大肚皮 (34).JPG

巨大虎蝦蕃茄麵NT390

義大利麵採用DE CECCO和Barilla這2種義大利品牌
我覺得今晚吃到的應該是Barilla的義大利麵吧?

大肚皮 (35).JPG

巨大的虎蝦完全征服了超愛吃蝦的大頭

大肚皮 (36).JPG

 

  大肚皮 (37).JPG

 

大肚皮 (38).JPG

 

大肚皮 (39).JPG

大頭去殼技術真好,沒想到這種價位能吃到這麼
大尾又好吃的虎蝦。真希望這道變成常態性的餐點

大肚皮 (40).JPG

用蝦漿和蕃茄入味的義大利麵醬,口味勝過鼎恩紅蝦燉飯的
調味。韌又Q彈的麵條是我愛的口感,不過對大頭而言比較硬

   大肚皮 (41).JPG

美國雪花牛佐義大利阿爾巴黑松露鹽NT460

排餐送上時,黑黑有松露影子的那一坨,引起我的好奇

大肚皮 (42).JPG

 

大肚皮 (43).JPG

原來是紫米,大頭直呼紫米好吃,我竟然也覺得
甜甜的紫米和牛排配在一起並不突兀呢

  大肚皮 (44).JPG

 

大肚皮 (45).JPG

 

大肚皮 (46).JPG

品嚐雪花牛時,就覺得牛排有點與眾不同
請教Jason之後,證明我的想法和他差不多

大肚皮 (47).JPG

剛入口時,會有肉質有點老的感覺,但是這種感覺又和吃到
過老牛肉截然不同。在咀嚼的過程中,外層煎烤的香氣和內層
鮮嫩又點油脂的口感慢慢融合,越嚼越能釋放出肉質的鮮美
若是再沾點阿爾巴黑松露鹽,那真的是越嚼越停不了口

大肚皮 (48).JPG

 

    大肚皮 (49).JPG

我吃東西比較慢,剩下的麵服務生一直想收走
(我想可能是以為我吃不完),結果我全部清光了


14d7257c657faa.gif 

大肚皮 (50).JPG

拿鐵NT100 / 焦糖烤布蕾NT100

除了焦糖烤布蕾外,甜點還有名為提拉米贏的提拉米蘇
我們不喜歡贏,也不愛輸,所以2人都點焦糖烤布蕾

大肚皮 (51).JPG

大肚皮的焦糖布蕾焦糖比較厚,要稍微用力才能敲碎
甜甜的焦糖配上蛋香濃郁的布蕾,是今晚最好的ending

 大肚皮 (52).JPG


文章看完,不用多寫結語,大家應該知道這家我很喜歡囉
大肚皮雖然新開沒多久,我覺得只要維持水準,未來會很有
潛力。回家前Jason跟我說,他覺得櫻桃鴨是他超推薦的
可惜我不吃鴨,不過大頭聽到後,眼睛變得異常閃爍呢

噓!!不要跟別人說喔...(請反白)

晚餐時段,7點之前結帳並離開,可享9折優惠

 

消費:NT1920/2人(免10%) 

大肚皮義式餐坊(Big Pancia)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2段184巷6號
電話: 02-2733-1488
時間: 11:30~14:30 / 17:30~21:30(週日休)
網址: http://big-pancia.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