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福樓 (1).jpg
 
因地緣以北平烤鴨與酸菜白肉鍋
為主打的社區型餐廳為福樓是多年來
我們不想花大錢時就會去光顧的餐廳
現今除夕在外吃年夜飯已漸成趨勢,如果
想吃豐富一點又不想荷包大失血,在捷運
信義安和站附近的為福樓是好選擇,除夕
人多開一桌共聚,感覺超有過年的氣氛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為福樓 (2).jpg
 
我和親朋好友長期光顧的都是
信義店,不知其它分店水準是否相同
這是去年的年夜飯,由於該店水準滿穩
每年年菜大同小異,因此大家可以參考
 
為福樓 (3).jpg
 
每年除夕都高朋滿座,早在2個月前
就先訂好,今年難得親戚一家和我們
一起共聚吃年夜飯,大家都好開心
 
為福樓 (4).jpg
 
感覺燈光比平時暗有過年的氛圍
用餐分2場,我們是首場17:00~19:00
進門馬上看到每桌的龍蝦冷盤在迎賓
即使沒喝酒心情也開始有點Hi~了
 
為福樓 (5).jpg
 
 
為福樓 (6).JPG
 
加NT800人蔘雞湯可以改成
酸菜白肉火鍋或什錦砂鍋,由於
光顧很多次知道桌菜份量較多會
吃不完,此外這家的酸菜白肉鍋
我們沒特別喜歡就沒加價點
 
除夕每家餐廳消費都會提高
如果平時來為福樓NT7000左右
的桌菜就相當不錯,人少來單點也
有很多菜色可以選擇,以前在附近
畫室學畫,期末聚餐也都在這家
 


 
為福樓 (7).jpg
 
 
為福樓 (8).jpg
 
 
為福樓 (9).jpg
 
老店的小菜都滿好吃,平時來要
付費,我沒注意除夕專案是否含小菜
 
為福樓 (10).jpg
 
鴻運龍蝦大拼盤
 
年夜飯我自己幾都忙著吃和聊天
所以拍照標準是有拍到就好,餐點
上桌就立馬直接拍,只有龍蝦拼盤在
等我弟一家時有多拍幾張.不過已經
隨興到連公筷都懶得先拿開
 
為福樓 (11).jpg
 
沒記錯的話拼盤除了龍蝦還有
紹興醉雞、廣式燒鴨、蜜汁叉燒
與涼伴海蜇皮,氣勢十足的前菜
 
為福樓 (12).jpg
 
對肉我挑食,醉雞和燒鴨
都不是我的菜,最先下手的
就是龍蝦,細緻甜美的肉質是
偽龍蝦(波士頓龍蝦)比不上的
 
為福樓 (13).jpg
 
極品開運佛跳牆
 
佛跳牆用料多而且都是我愛的料
即使是最後一人取用,都還挖得到
干貝、鳥蛋和芋頭,一般的佛跳牆
最後1~2位常會吃不到芋頭或干貝
 
為福樓 (14).jpg
 
 
為福樓 (15).jpg
 
 
為福樓 (16).jpg
 
富貴一品海明蝦
 
養生風的大尾明蝦肥美肉質
扎實有彈性,吃起來真過癮
 
為福樓 (17).jpg
 
 
為福樓 (18).jpg
 
京蔥蹄筋燒烏參
 
爸爸的最愛,蹄筋烏參應該
也稱得上是老人菜,我也是年紀
稍長後才越來越懂它們的美味
 
為福樓 (19).jpg
 
碧綠松子爆雙脆
 
聞到、看到青椒這道我就跳過
完全沒注意到「雙脆」是哪兩樣
 
為福樓 (20).jpg
 
明爐北平烤鴨
 
平日來烤鴨會先送到桌前讓大家
欣賞,除夕只會在角落片好直接上桌
 
為福樓 (21).jpg
 
 
為福樓 (22).jpg
 
拍完烤鴨走回坐時從遠處看到
我桌上一疊鈔票,結果是我弟買的
應景巧克力,害我白高興一場,中看
不好吃的巧克力竟是宏亞出品
 
為福樓 (23).jpg
 
家人們太愛吃烤鴨,因此我這不吃
鴨的人比有些愛吃鴨的吃過見過的
還多,像這種常來餐廳的烤鴨我曾經
吃過後就不會再吃,因此我就只吃餅皮
包蔥醬。這家烤鴨肉切的比較厚,整體
表現比不過烤鴨名店但也不會不好吃
 
為福樓 (24).jpg
 
 
為福樓 (25).jpg
 
看得我毛骨悚然的鴨頭
 
為福樓 (26).jpg
 
即使我不吃,烤鴨也全數被
消滅,看看家人們是有多喜歡阿
 
為福樓 (27).jpg
 
錦繡櫻花蝦米糕
 
為福樓 (28).jpg
 
豪油生猛海皇斑
 
年年有餘,古人說除夕魚不能吃完
我覺得很浪費,這觀念要改掉,殊不知
我們在吃大餐時,還有多少人在挨餓
 
為福樓 (29).jpg
 
雪花白果娃心菜
 
美的像朵花般登場,白果就是銀杏
菜心總是比較嫩,吃完大魚大肉後
眾人都說吃撐了,結果這道登場還是
邊喊飽邊吃,完全不想放過好料
 
為福樓 (30).jpg
 
原盅人蔘燉雞湯
 
經營多年餐廳的原盅燉雞湯
火候到位雞湯自然好喝,幾口熱湯
從嘴到胃都暖了,冬天很容易就喝
2碗以上,喝不完的打包回家吃時再
加麵線或簡單的菇類配料也好吃
 
為福樓 (31).jpg
 
甜點和水果我都沒拍到全貌
真的不是我拍照慢,是大家速度快
 
為福樓 (32).jpg
 
像為福樓這種經營多年的社區型
餐廳雖然在擺盤與美味度上表現的
中規中矩,但豐富的菜色、穩定的品質
與合理的消費就是很多人客喜歡回訪的
原因,由於位在捷運信義安和站附近,外區
來這享用傳統除夕圍爐年菜也很方便
 

消費:NT16,280/10人(含10%)

北平為福樓-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信義路四段199巷4號
       (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
電話:02-2708-4242
時間:11:00~14:00/17:00~21:00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