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四兩刈包 (1).jpg
 
四兩刈包是貪吃鬼爸爸在長輩家
附近意外發現的小吃店,由於長輩
一吃就愛上,因此被長輩指定為外帶
晚餐選項。發現美味的爸爸很興奮
趁我在附近看牙後約我去評鑑一下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古早味四兩刈包 (2).jpg
 
爸媽是突然約我,之前我完全
不知有這家,我到的時候比較晚
他們已經陪長輩在家吃了點晚餐
所以沒辦法把每種想吃的都點
 
古早味四兩刈包 (3).jpg
 
內用位子不多,因為是小吃型態
客滿時稍微等一下就有位子,平日
晚上生意相當好,由其是外帶滿多
因此小小一家店,賣的品項也不多
應該是生意好,所以店員有好幾位
 
古早味四兩刈包 (4).jpg
 
 
古早味四兩刈包 (5).jpg
 
即使去之前不了解這家店
但看招牌就知道刈包、四神湯
、櫻花蝦油飯、紅糟肉圓別錯過
 
古早味四兩刈包 (6).jpg
 
 
古早味四兩刈包 (7).jpg
 
 
古早味四兩刈包 (8).jpg
 
乾淨整潔的小吃店,熱門
用餐時段都會和別人併桌
因為只有牆角有一桌小桌
 
古早味四兩刈包 (9).jpg
 
可怕的香菜絕對不能出現
 
勾選好後要先去櫃檯結帳


 
古早味四兩刈包 (10).jpg
 
上餐速度快,可以拍合照,不過
開吃時才發現少上了一份碗粿
 
古早味四兩刈包 (11).jpg
 
桌上的醬料我都沒用到
通常這代表我覺得食物本身
好吃,不用任何添加就很棒
 
古早味四兩刈包 (12).jpg
 
綜合丸湯NT45
(虱目魚丸+貢丸+蘿蔔)
 
綜合最能滿足我這種貪心鬼
貢丸選用我敢吃的新竹進益貢丸
 
古早味四兩刈包 (13).jpg
 
薏仁湯NT40
 
不敢喝四神湯可以點薏仁湯
我和爸不吃內臟所以點薏仁湯
媽之前喝過四神湯說比較好喝
 
古早味四兩刈包 (14).jpg
 
麻豆碗粿NT45
 
台南特色小吃出現在北部
會有怎麼樣的滋味呢?上桌時
外觀就跟台南麻豆碗粿有點不同
台南的直接會看到很多料看起來
較可口,四兩的看似料少略平凡
 
古早味四兩刈包 (15).jpg
 
開吃後少送的碗粿補上
還來得及拍兩碗合照
 
古早味四兩刈包 (16).jpg
 
碗粿選用在來米加入香菇、肉燥、
油蔥、蛋不加化學香料與防腐劑手工
製做。口感扎實又保有軟嫩度,每口都
充滿米香和餡料的好滋味,看似平凡的
外表卻有著豐富美味的內在,果然不失
所望是北部人習慣的口味。碗粿是
爸媽和長輩們繼刈包後的第二愛
 
碗粿我差點要大推,但美中不足的
是醬料,醬料不差但比不過一些知名
老店,我們選有加蒜的醬,可惜少層次
讓我感到鹹味稍重,還好加桌上的辣醬
可以平衡。像這種本人就好吃的碗粿
我喜歡吃原味或只加少量的醬,建議
店家醬料可以讓食客自己酌量添加
 
古早味四兩刈包 (17).jpg
 
 
古早味四兩刈包 (18).jpg
 
櫻花蝦油飯NT45
 
我是飯桶我的第二愛是櫻花蝦油飯
醬鬼可以淋桌上的甜辣醬,我習慣先吃
原味。米飯粒粒分明保有韌彈度又入味
是我喜歡的口感,除了櫻花蝦的鮮香外
香菇出色讓美味再加分,肉絲也無體味
後來才知是選用溫體豬及埔里香菇
 
 
古早味四兩刈包 (19).JPG
 
 
古早味四兩刈包 (20).jpg
 
瘦肉刈包(不加香菜)NT60
 
刈包份量大,拿在手上也沉甸甸
我爸迫不及待想知我對刈包的評價
要我這飯桶先不要吃油飯先吃刈包
我立刻從命張開大口咬虎豬,結果不但
驚豔還引起我想知道刈包的秘密
 
古早味四兩刈包 (21).jpg
 
花生粉是粗粒的味道香濃
別小看刈包中的花生粉,沒有好
的花生粉是襯托不出刈包的美味
大口咬下馬上驚覺刈包皮和肉都非
簡單角色,能讓爸爸拖著我來吃果然
厲害,口感細膩有點咬勁的刈包皮
完全HOLD 得住厚實豬肉與酸菜
雖然是瘦肉但軟嫩有汁不會柴
 
古早味四兩刈包 (22).jpg
 
真材實料的外皮+入味軟嫩的
大塊肉+花生粉風味佳~CP值高啊
 
古早味四兩刈包 (23).jpg
 
是不是也想咬一口阿
 
古早味四兩刈包 (24).jpg
 
由於店員看起來都滿年輕,但覺得
今晚吃到的小吃都帶有古早味,忍不住
跟店員(不確定是不是老闆)打聽四兩的
背景結果才得知原來是早期在萬華現在
在頂溪市場的佳佳油飯拓展的新型態分店
此外有吃出使用的好食材也確認無誤,當然
店員也跟我說瘦肉好吃不柴的主因是採用
溫體豬的梅花肉而非一般常用的後腿肉
 
古早味四兩刈包 (25).jpg
 
無奈玻璃會反光,現場看這鍋
五花肉色澤油亮腴嫩多汁,美國
豬肉怎麼比得過台灣豬的美味
 
古早味四兩刈包 (26).jpg
 
長輩特愛這家五花肉刈包
因此我爸每隔一陣子就來買
 
古早味四兩刈包 (27).jpg
 
紅糟肉圓NT45
 
媽媽之前都是吃爸爸外帶到
長輩家的,今晚也是首訪店面,回家
前發現有紅糟肉圓,紅糟控的她忍不住
外帶一個,然後嚷嚷怎麼沒先告訴她有
紅糟肉圓,我說誰叫您一坐下來菜單
都不看一眼就說要吃刈包和碗粿
 
古早味四兩刈包 (28).jpg
 
 
古早味四兩刈包 (29).jpg
 
全程手套很衛生,我外帶兩個刈包
回家,店員好熟練我來不及拍蒸籠內
的刈包皮,因為對皮也滿意,覺得不吃肉
買花生包肯定也美味。此刻我偷看到
一旁搶買單的爸爸露出他又推薦我
一家讓我滿意好店的勝利微笑
 
古早味四兩刈包 (30).jpg
 
以前我最愛的刈包是通化夜市的
石家割包,後來世代傳承老滋味消失
我就比較喜歡公館藍家割包,以上兩家
食記都隨著天空部落格和愛評網消失了
吃到四兩刈包後我覺得失去就算了,因為
又發現一家食材好味道更好的,而且其它
小吃也有水準,下次我要再去把沒吃到的
都點來吃,也想鼓起勇氣挑戰肥肉刈包
 
 
消費:NT340/3人
 
四兩刈包-台北創始總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63號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站2號出口)
電話:02-2397-1227
時間:11:30~20:30
臉書: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