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92.JPG

凱特能意外吃到這麼好吃的鹹湯圓是拜好姊妹
小李之賜,施家鮮肉湯圓是她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
我們結束鹹花生的午茶聚會後雖然已到晚餐時段
但因肚子還不會太餓,因此小李就帶我們到附近
延三夜市的老字號施家鮮肉湯圓小吃一番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IMG_2702.JPG 

由於我下午拍鹹花生拍得有點累,加上施家湯圓
生意超好,我原本沒打算寫這家,當時只亂拍幾張照片
但是這幾天天冷,就突然好想吃施家鮮肉湯圓,所以就
翻出照片,選擇在深夜發文,讓大家陪我一起流口水

IMG_2700.JPG

施家鮮肉湯圓從早期到民國53年施朱美女士為
貼補家用,擺路邊攤起家,到現今第二代傳人施冠群
每逢元宵或冬至,很多媒體都會來拍這家的盛況

IMG_2693.JPG

鮮肉湯圓NT50

當時看到湯圓的價格我心想份量應該不多
因此不顧小李"份量大"的提醒,又再點了一份
招牌乾麵,愛吃鹹湯圓的我看到4顆圓潤巨大的
湯圓出現在眼前時既是開心又是擔心,因為
很怕乾麵份量也會很多,會塞爆我的胃

IMG_2695.JPG

茼蒿、芹菜與鮮肉湯圓最合搭了,品嚐後第一個感受
就是,哇~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湯圓皮了,此外不會油
且無肉腥味的內餡也深得我心,難怪小李會這麼喜歡

IMG_2697.JPG


IMG_2698.JPG  

招牌乾麵NT35

招牌乾麵最大的特色就是加入完美調和
比例的麻醬與炸醬,古早絕妙的滋味,我一吃就
愛上。天哪~怎麼連乾麵都這麼好吃又便宜


正當我陶醉在湯圓與乾麵的好吃中,小李點了
一份她很推的焢肉飯NT50,也是夠份量,我不太吃
焢肉的人品嚐後覺得不會油,尤其喜歡筍絲+酸菜+
滷汁與飯混合在口中的好滋味,此時只能恨胃不夠大
不能加碼焢肉飯,腦中立即浮現沒胃吃的才是最好吃

另外我們點的燙青菜NT30,份量也大,份量大
似乎也是施家湯圓的特色。還有蓓點的餛飩麵
也不錯,今晚我們帶著愉悅的心情踏上歸途


請幫Kate的FB粉絲團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施家湯圓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58號
電話:02-2585-7655
時間:11:30~24:00
網址:
http://www.bigriceball.com.tw/

延伸
【樂天】恒鼎法式鳳梨酥.喜餅新選擇。台灣馬卡龍
【台北】政江號.湯圓 甜不辣 雞絲麵
【冬至】臺一牛奶大王-外賣湯圓篇
【微風車站】小南門之點心世界(美食街的好滋味)
【台中推薦】屋馬燒肉料亭.美味與服務兼備
【團購宅配】恒鼎食品土鳳梨酥。鳳凰酥.年節必買伴手禮
【推薦】陳家刨冰 豆花@北投市場商圈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