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日本料理

老爺大酒店是家我還算喜歡的阿公級五星級餐廳,以前
和家人滿常光顧,但隨著新開幕的餐廳越來越多,在餐點與
裝潢上比較無新意的老爺酒店就被大家遺忘了。直到我在
小V的blog看到中山日本料理廳的精緻午茶套餐,才重新喚起
我去老爺酒店的念頭,因為我沒吃過這種形式的日式下午茶


中山日本料理 (1)


中山日本料理 (2)


中山日本料理 (3)

日式下午茶每人NT380+10%,餐點內容會依季節更換

中山日本料理 (4)


中山日本料理 (7)


中山日本料理 (5)

時尚化設計的現代風Sushi Bar

除了午茶外,中山日本料理廳中午與晚上都有供餐
當然價位也是很五星級和下午茶親民的價位天差地別

中山日本料理 (8)

美食當然要配美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到現在我都覺得部落客要寫警語是件很迂腐的事

中山日本料理 (9)

100年12月聖誕節前某平日和爸爸一起去享用肖想很久
的日式下午茶,那天包括我們只有2桌客人分享舒適的空間
感覺真棒,和對面吃包肥餐廳的人聲沸揚,形成強烈對比

中山日本料理 (10)

不管在城市還是郊外,我最愛可賞景的餐廳,無論是自然景觀
或是高樓馬路,我都很喜歡,因為我就是愛視覺延伸的寬闊感覺

中山日本料理 (6)


中山日本料理 (11)

我喜歡這份小巧設計的午茶MENU,可以很清楚知道等下會
吃到那些料理,此外食記拖再久也不用擔心忘記自己吃了什麼

中山日本料理 (12)


中山日本料理 (13)

茶點裝在日式便當內,剛送上時是種樸實的感覺,掀蓋後
才感到平淡中出現了色彩,我爸硬梆梆的表情才軟化了點

中山日本料理 (14)

若不是吃包肥的下午茶,我挺在意茶(飲)品的品質、口味和茶具
我必須說中山日本料理廳的茶具和茶品都讓我們感到失望

茶品有煎茶、玄米茶、培茶三種選擇,我們選了前2者

中山日本料理 (15)

玄米茶以茶包方式出場讓我們很失望

可能是Kate家都備有日本進口的煎茶、苦瓜茶、玄米茶
等各式日本茶品,因此今天點的2種茶都覺得很普通

中山日本料理 (16)

第一層前菜屬於比較開胃的小品

中山日本料理 (17)


中山日本料理 (18)

選用琉球細海藻,用加入柴魚的味醂、白菊醋、醬油調製的土佐醋
醃製完成的水雲醋,滑溜的口感,酸酸的滋味,是道很棒的開胃小品

中山日本料理 (19)


中山日本料理 (20)

好吃的照燒魚丸串

中山日本料理 (21)


中山日本料理 (26)

酥炸鮭魚卵飯糰,由於使用真的鮭魚卵,只須
2~3顆提味,平凡的飯糰,好吃度馬上升級

中山日本料理 (22)

第二層的主題為壽司,花壽司向來是我的最愛,不管平價
或高價日本料理,只要有花壽司出場,我的眼中就只有花壽司

中山日本料理 (23)


中山日本料理 (24)

紫蘇蘋果壽司和蘆薈壽司生的小巧可愛

中山日本料理 (25)


中山日本料理 (27)

第三層 水果與甜點

中山日本料理 (29)

巧克力馬卡龍

其實最近我好想為馬卡龍掉眼淚,因為台灣吃包肥
出現的根本稱不上是馬卡龍,當然中山廳的也不例外

中山日本料理 (30)

杏仁紅豆蛋糕

中山日本料理 (31)

榛果巧克力蛋糕

我們一家都是巧克力控,自然都覺得巧克力蛋糕好吃

中山日本料理 (32)

百香果是我喜歡的水果.因此百香果凍我超尬意

中山日本料理 (33)

餐後送上日式抹茶,由於Menu沒寫,因此我們感到驚喜

中山日本料理 (34)

餐後熱呼呼的日式抹茶就很有水準了
這杯好喝的抹茶消除我們對之前茶品的失望感

中山日本料理 (35)


中山日本料理 (36)

這杯熱開水讓我們對中山日本料理廳的服務豎起大拇指
由於kate媽剛好路過就跑來探望我們,她進門前有先詢問如果
不消費是否可入內坐一下,服務生同意後,我媽一入座就送上一杯
熱開水,由於12月的天氣滿冷的.那天又下著毛毛雨,我媽滿迅速
的喝水暖身,服務生後來還來問需不需要再加熱水。這種對
客人的關心和有人情味的態度,怎不讓人感動與滿意呢!

中山日本料理 (28)

雖然日式下午茶餐點比較沒熱度,幾乎都是冷食為主
但是好的氛圍,有人情味的服務,讓我和爸爸享用到好有
暖意的幸福午茶,現在天氣漸漸暖了,除了賞櫻外.到老爺
中山日本料理廳享用不一樣的日式午茶也是個好選擇


消費:NT836/2人(含10%)

中山日本料理廳(老爺大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7之1號2樓
電話:02-2542-3266#328
時間:14:30~17:00
網址:http://www.hotel-royal.com.tw/

延伸
【宜蘭】礁溪老爺-岩波庭早餐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和式景觀客房硬體篇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和式景觀客房的價值
【宜蘭】礁溪老爺-雲天自助餐(晚餐)
 
凱特的B.C.M.樂活舞台 

 就加入囉~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