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部落客出書蔚為風氣,但是真正值得購買的好書並不多見
因為書的內容多半都是直接擷取自作者部落格的文章,並無太多
的新意,甚至有些只是在賣格主的知名度,書本內容乏善可陳

VENUS.JPG  
早在數月前我就得知Venus要出書了,由於我認識她有段時間
因此早就料到以她認真又要求完美的個性,一定會對自己要出的
第一本書很龜毛,當時找她出書的出版社不只一家,評估後選擇了旗林
出版社,而旗林也被Venus的想法和認真打動,不但高度配合、頃力協助
還給了Venus較長的完稿期(不過對要求度高的Venus來說,時間還是
不夠用),最後終於磨出一本「跟著Venus挑下午茶」的好書

內容簡介

超驚喜年度午茶計畫,
來吃下午茶吧!
寵愛自己一個下午,讓自己回到最美麗的時刻
超人氣部落客Venus,用下午茶感受大台北地區的魅力
同時走訪台中、台南、高雄和花蓮,飛往香港、東京、京都
與曼谷,在各地的特色午茶中找到幸福時光,
精選大台北地區
台中+台南+高雄+花蓮,52家特色下午茶。
特別收錄
香港+東京+京都+曼谷,10家海外旅遊必訪下午茶

VENUS (1).JPG  

翻開書就可以感受到書本使用的紙張質感滿特別,有點像日本
設計家出自己的專書時或是設計類的雜誌會選用的紙張,我好奇
問了小V,原來紙張真的是特別選的,不過我忘了問是哪種紙

書目採主題式分類,總共有「愛。經典」、「喜。好味」、
「憶。宅院」、「樂。出走」4大主題,主題內的每家餐廳皆有
各自如照片中的主題頁,只要看主題頁中簡短的敘述和照片,就能
很快地知道餐廳的特色,文末也貼心提供餐廳資訊和價位

一年有52週,52家特色下午茶,剛好一週吃一家
其實我滿想完成照著書的順序,每週吃一家的創舉
此外,書中還有一大特色就是小V喜歡欣賞下午茶點的
三層架,因此「架子」也成為貫穿全書的美麗元素
 
VENUS (2).JPG  

我自己也屬於比較認真的人,不過小V認真到讓我覺得太超過
為了堅持給讀者最新的內容、為了讓新書更具購買價值,她幾乎
把自訂書目中的餐廳從北到南又再吃一次,甚至自掏腰包加碼獨自
在香港多滯留2晚,為的就是要補拍一些照片,和分享比較少人知道的
特色小咖啡館。真的是為了這本書費盡體力與不惜血本,數月以來
天天熬夜,接近截稿日時,一天只睡2小時,最後連印刷和編排都高度
要求,不惜花更多的時間與相關人等溝通與克服美編上的困難

VENUS (3).JPG  

話不能亂說,我之所以知道背後辛酸是因為我也陪小V跑了幾家餐廳
書中拍到的是我的手可是鐵證, 她不是只跑書目中有的餐廳,我跟她去吃
的也不是每家都能出現在書中,只有真正有特色的才會被選入。當然其中
好多好多家這幾年來,小V都吃了數次,說她是午茶達人一點都不為過

說是陪小V,其實我自己也貪吃,回想起來陪她的時候,最快樂的
是我,她追求完美的個性,總會無形中讓自己產生壓力。猶記當時
我還勸她不要那麼過度辛苦與堅持,搞到自己有壓力又累到熊貓眼
+滿臉痘痘,有些用舊照片即可。沒想到她完全把「累」放一邊
一直叨唸內容有哪邊不好,是否遺漏自己吃過數次想推薦餐廳
新推出的午茶餐點,總之她就是要把最「新」的呈現給讀者

再分享一點「秘辛」 (秘辛=秘藏在背後的辛苦)

我們去有我手出現的那家不接受訂位、平日也要排隊久候的
餐廳時,由於某樣小V想要分享的售完,當下她就說還要再來一次
那段時間,她幾乎天天都要跑1家以上的餐廳,我勸她不要這麼搞工
她還是堅持要再訪,好險後來我們有等到想點的。我也曾跟她在一個
下午去了2家店,她不計成本的把想推薦的都點了,明明吃撐了,還每種
都品嚐,為的是看看是否還維持好吃的水準,就連她已經去過好幾次
的smith & hsu 也拖我進店中再次品嚐與重拍scone。最後在她
的用心與堅持下,終於催生出「跟著Venus挑下午茶」這本好書

VENUS (4).JPG  

小V送我的簽名書,我自己也在信義誠品買了一本

拿到書的那天晚上我就一直欲罷不能地看這本書,大頭看我看得
入神,霸道地搶去看,結果也霸看了好久,更讓我意外的是他竟然看到
好幾家讓他心動的午茶,真是難得!書本的魅力真是大過部落格阿
最後偷偷跟大家說為什麼這本書會讓我看那麼久,雖然我常吃下午茶
但是從沒想過可以一次欣賞到那麼多國內外餐廳的午茶點心架子

總結
值得擁有的好書,凱特的真情推薦
【跟著Venus挑下午茶】

購書去

博客來(點我進入連結)

金石堂(點我進入連結)

誠品(點我進入連結)

實體店面

金石堂 誠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