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喫東西 (1).jpg
 
喫。東西Cucina的廚師團隊跟我喜歡
的義式蔬食餐廳璞食與陽明山松園禪林
都是由葉承欽(Chuck) 主廚帶領,剛好老友
是Chuck的鐵粉,我就把握良機跟他們一起
去享用,品味後我也要變成Chuck的鐵粉了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喫東西 (2).jpg
 
記得要先電話預約
 
喫東西 (3).jpg
 
餐廳座位不多,分為吧檯區
和一般客席區,不是聚餐的話
建議預約吧檯位,因為可以看見
廚師們製做料理的過程,還能互相
討論非常有意思,整場收獲良多
 
喫東西 (4).jpg
 
我們是假日晚上光顧大約8成滿
除了疫情有影響外,主廚兼老闆的
Chuck非常低調,由於才開幕一年又
有新餐廳在籌劃所以並未高調宣傳
Chuck描述海邊新餐廳後讓我們超
心動,於是相約夏天就要衝去朝聖
 
喫東西 (5).jpg
 
不大的用餐空間播放著輕快
音樂,有如自家般的溫馨放鬆感
 
喫東西 (6).jpg
 
哇~吃西餐竟然有筷子
 
在這裡用餐講究輕鬆隨性
沒有規定餐具要怎麼用,超適合
我這種喜歡一叉用到底的懶鬼
 
喫東西 (7).jpg
 
雖然是無菜單料理但還是有
精美的菜單,菜單每季會更換
我們是今年1月去吃,兩位友人都
是二訪而且從璞食開始就追著
Chuck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喫東西 (8).jpg
 
預約時可以先說明
自己的有哪些不吃的
 


 
喫東西 (9).JPG
 
 
喫東西 (10).JPG
 
店內提供的酒品比較少
可以自己帶酒(開瓶費NT200)
 
喫東西 (11).jpg
 
DEINHARD SPARKLING ROSE DE BLANC ET NOIR
(德國丹赫粉紅汽泡葡萄酒)
 
我們帶了這支汽泡酒去助興
 
喫東西 (12).jpg
 
這支酒我第一次喝,顏色屬於
粉橘色(鮭紅粉),拍照時沒注意
桌面反射,所以變成棕色了,如其
名很適合沒飲酒習慣的女生喝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喫東西 (13).jpg
 
水資NT80/1人
 
喫東西 (14).jpg
 
Chuck做料理時非常認真專注
但和食客閒聊時就變得很風趣
 
喫東西 (15).jpg
 
架上的食材和調味品我都
好想一一打開來聞或吃看看
 
喫東西 (16).jpg
 
 
喫東西 (17).jpg
 
 
喫東西 (18).jpg
 
 
喫東西 (20).jpg
 
烤玉米 爆米花 手工小法 龍蝦奶油
 
今天中午較晚吃,而且又是吃
牛排餐,由於食物還沒消化完,擔心
後續好料吃不下,即使好想再吃一個
塗抹龍蝦奶油麵包也要忍住不能吃
 
喫東西 (22).jpg
 
看到有親子丼概念的烤玉米筍
和爆米花就勾起我對璞食的回憶
有機玉米筍鮮嫩多汁連鬚都能吃
 
喫東西 (23).jpg
 
 
喫東西 (24).jpg
 
馬賽海鮮 鍋粑 麻油 蝦湯
 
第二道就出現生食級的干貝、
花枝、甜蝦、海瓜子,讓人直接
從視覺上的滿足牽動到渴望的味蕾
鍋粑下是先用麻油煸過的生薑,當
蝦湯倒入時上竄的醇香,心中只有
一個念頭就是速速消滅這碗湯
 
喫東西 (25).jpg
 
 
喫東西 (57).gif
 
 
喫東西 (26).jpg
 
喝完這碗湯暖意滿身,就算
有著孤單寒心也會瞬間解凍
 
喫東西 (27).jpg
 
海鮮半生熟吃最美味,干貝
很大,不像有些餐廳是小顆的
鍋粑可以搗碎與湯一起吃
 
喫東西 (28).jpg
 
牡丹蝦 韃靼 鮑魚 海膽明太子
 
這道是下酒前菜,主廚很貼心
在菜單中搭配了餐酒讓沒飲酒
習慣的食客也能感受餐酒文化
 
喫東西 (29).jpg
 
飲食男女
 
隨餐搭配的微酒精飲品女生的
是用優格、草莓、白蘭地、氣泡水
調合的夢幻粉紅酒,要先喝不然調合的
味道和色澤會分離。男生是太陽神之酒
基底為蘋果醋再加龍舌蘭、君度橙酒
、肉桂、檸檬與兩條蟲。喝酒時我有
男人魂,當然覺得男生的好喝,女生的
根本是果汁,而且有蟲加持很逗趣
 
喫東西 (30).jpg
 
 
喫東西 (31).jpg
 
兩條蟲不是真蟲是跟
冬蟲夏草湯中的蟲草相同
 
喫東西 (32).jpg
 
 
喫東西 (33).jpg
 
 
喫東西 (34).jpg
 
我嫉妒九孔鮑的美用叉子一插
結果翻船讓些許米粒噴到桌面,好險
是在這發生完全不會感到拍謝
這道使用筷子夾起來吃最適合
 
喫東西 (35).jpg
 
加入蘋果醋醃漬過的
蘿蔔做的生牡丹蝦韃靼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搭配蝦餅
一起吃,酥脆的蝦餅來自台南
 
喫東西 (36).jpg
 
 
喫東西 (37).jpg
 
牛舌 麻辣 高粱 香草 焰燒
 
在台灣吃牛舌多半在燒烤店
切成塊狀的牛舌比較少見,刷上
麻辣醬的牛舌已先烤過,但還要經
最後一道程序才能才能送入口中
 
喫東西 (38).jpg
 
淋上高粱酒後點火,焰燒時間
不能太久不然肉會變苦,燃燒的
過程中會聞到很隱約的草香味
 
  
 
喫東西 (39).jpg
 
肉嫩又帶油脂,感覺是偏
舌根的部位,這道的整體呈現
讓我有在冬天吃麻辣鍋的聯想
 
喫東西 (40).jpg
 
沾點盤上的豆腐乳醬也好吃
友人被這道電到,一直說好吃
 
喫東西 (41).jpg
 
水梨 蕃茄 瑞可達 香水
 
讓人有深刻記憶點的璞食香水瓶
現身,突然有種看到老朋友的興奮感
有加薑汁與用接骨木花水煮過的水梨
主廚建議先嚐原味較容易感受到水梨
的淡淡香水味。香水瓶內是橄欖油和
12年義大利醋噴之前先搖幾下,爽口
料理在即將進入主餐前有清口作用
 
喫東西 (42).jpg
 
 
喫東西 (43).jpg
 
 
喫東西 (44).jpg
 
 
喫東西 (45).jpg
 
招待的隱藏版料理
 
招待料理誠意十足,以西班牙Tapas
概念呈現,食量大的我們吃到這已有
飽感,隔壁的女性客人已經請主廚暫停
上菜,她們要起來走動一下才能繼續吃
愛吃創意料理又怕吃不飽來這就對了
 
喫東西 (46).jpg
 
海鮮新鮮且肉質飽滿,蕃茄洋蔥
的酸辣調味讓鷹嘴豆沒那麼討厭
很不錯的西班牙風味海鮮小品
 
喫東西 (47).jpg
 
 
喫東西 (48).jpg
 
 
喫東西 (49).jpg
 
邊吃邊看著下一道料理,立馬
產生沒吃到總是最期待的感覺
嘴中的美味還沒消失,就又迫不
急待想吃新菜,完全是貪吃的表現
 
喫東西 (50).jpg
 
軟絲 本港魚鮮 櫻花蝦 炭火

上桌時就聞到海的香氣,同時
也要為大份量的軟絲鼓掌
 
喫東西 (51).jpg
 
微炙過的軟絲搭配用醬油清酒
醃漬過的鮭魚卵無疑是人間美味
旁邊的香煎豆酥龍虎斑也是可與其
匹敵的狠腳色,海鮮新鮮吃原味就很
棒,沾點用櫻花蝦與甜羅勒油調和的
奶油醬就會從東方味跳到西方味
 
喫東西 (52).jpg
 
 
喫東西 (53).jpg
 
 
喫東西 (54).jpg
 
 
喫東西 (55).jpg
 
紅酒 蔓越莓 肉桂
 
熱紅酒用中式茶壺沖泡與茶杯
飲用我還是首見,不過喝的時候
無違和感。紅酒內加入蔓越莓、
丁香、肉桂、紅糖熬煮,氣味豐富
口感溫潤辛甜,冬天喝最適合
 
喫東西 (56).jpg
 
 
喫東西 (58).jpg
 
犢牛肩 味噌 慕斯里洋芋 松露蘆筍
 
看起來像是羊排其實是
紐西蘭小犢牛肩,犢牛是初生
幾個月的小牛肉質軟嫩無腥味
今晚我最愛這道,連我一向喜歡
的松露蘆筍都被我忽視了
 
喫東西 (59).jpg
 
骨頭都要拿起來啃千萬別浪費了
 
喫東西 (60).jpg
 
五分熟的鮮嫩粉紅肉色,看到
照片的在流口水了吧,雖然我已
超級飽,但依然想再吃一份阿
 
喫東西 (61).jpg
 
應該要跟紅酒合照,但我太快
喝完,不過搭配粉紅汽泡酒也適合
 
喫東西 (62).jpg
 
杏仁豆腐 莓果 油條
 
我超怕杏仁豆腐的味道
不過主廚的延伸創意做法
讓我們大呼好吃,沒想到東方
的甜點融入西方變得更完美
 
喫東西 (64).JPG
 
無糖豆漿跟杏仁做成Panna Cotta
再搭配莓果莓果醬喝杏仁茶總少
不了油條,灑上糖霜的烘乾油條意想不到
的酥脆好吃,請教主廚才知買來的油條
須要先自行烘乾數小時後再加工完成
 
喫東西 (63).jpg
 
茶 咖啡 功夫
 
飲品有咖啡和茶兩種選擇
都是用中式茶杯裝,好在我選
茶,跟這道甜點根本是絕配
 
時間就在歡樂的談笑間飛逝
今晚顧喝酒聊天,心情超Hi比較
沒有專注在細節的品味,反正最深
的記憶就是打動人心的好吃啦
 
喫東西 (65).jpg
 
每道料理都能感受到西方與東方
料理結合,用餐完終於明白店名的
含意。米其林要能摘星除了美味度、
裝潢、服務外,西式餐廳還要在酒上
下功夫。喫。東西整體感覺物超所值
餐點美味度有米其林星級水準,下次
的米其林餐盤有希望看得到這家
 
我們都覺得冬季菜單很棒,不去
品味很可惜,無奈我沒時間早點分享
3月下旬預計會出春季菜單,快把握機會
去吃冬季,然後就可以接著吃春季,我爸
一直聽我盛讚,決定跟我去吃春季料理了
 
 
 
消費:NT5,880/3人(VIP熟客免10%與開瓶費)
 
喫。東西 Cucin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35巷25號
        (捷運芝山站1號出口)
電話:02-2831-9393
時間:18:00~22:00
臉書: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