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圓仔湯 (1).JPG
 
 雙連圓仔湯於1951年從路邊攤
起家,發展至今不但有了潔淨的店面與
年輕化的餐飲形象,更常在湯圓票選評比
活動時屢獲佳績與稱霸。我覺得不只湯圓
好吃連刨冰都不錯,一年四季都能來報到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雙連圓仔湯 (2).JPG
 
離第一次吃雙連圓仔湯應該
快20年了,當時被分派到附近的
分行上班時這家就是同事推薦我
必吃的店家之一,當然雙連的甜品
也是我們訂下午茶時的固定名單
 
沒記錯的話那時店址是在雙連街
後來離職就顯少來這區,雖知道搬到
現址但附近車位難找加上較喜歡寧夏
夜市的林記燒麻糬,因此這還是我首
次光顧現址感受老字號的青春味
 
雙連圓仔湯 (3).JPG
 
回春的老店除了讓人感受到
潔淨外,連員工都穿制服,最棒
的是服務也不錯,挺有制度呢
 
雙連圓仔湯 (7).JPG
 
 
雙連圓仔湯 (4).JPG
 
馬上就可以親吻少女的酥胸~興奮
 
雙連圓仔湯 (5).JPG
 
人老不愛排隊,所以選在冬至
後一天來,人同樣多也可以感受
熱鬧的氣氛,但已不用排隊,2樓的
用餐區較大,人多我就沒拍照了

 

雙連圓仔湯 (6).JPG
 
 
雙連圓仔湯 (8).JPG
 
竟然有什錦烏龍麵和米粉
以前沒注意有這2樣,下次來吃
 
雙連圓仔湯 (9).JPG
 
若不是大頭不吃冰,不然我
還想再點一份刨冰,真是太久
沒來,好多都想回味。燒麻糬點
一份比較便宜,還能選一鹹一甜
不過我從來都沒有點過鹹的
 
雙連圓仔湯 (10).JPG
 
點燒麻糬會附2杯熱茶解膩(甜)
 
雙連圓仔湯 (11).JPG
 
 
雙連圓仔湯 (13).JPG
 
燒麻糬NT80/1份
 
燒麻糬最大特色是保持傳統
熱油技術,不像現在有些店已經
改為水煮。入口軟彈不黏牙,我覺
得再甜一點也行,總覺得燒麻糬就
是要很甜很甜吃起來才過癮呢
 
雙連圓仔湯 (12).JPG
 
 
雙連圓仔湯 (14).JPG
 
 
雙連圓仔湯 (15).JPG
 
現在的燒麻糬也好吃,但不知
有沒有吃過雙連街老店的人跟我
一樣懷念古早的滋味?有時會想生
在我這世代好還是不好?好的是可以
吃到老字號最美好的味道,但又會有
時光流逝後吃不到的懷念惆悵感
 
雙連圓仔湯 (16).JPG
 
紅豆蓮子湯圓NT85
 
雙連圓仔湯 (17).JPG
 
 
雙連圓仔湯 (18).JPG
 
蜜到心坎裡的蓮子好好吃
 
雙連圓仔湯 (19).JPG
 
花生芋塊湯圓NT85
 
花生軟綿好吃,芋塊雖然也
不錯但是沒以前好吃,不知是
不是芋頭品種或做法有改過
 
雙連圓仔湯 (20).JPG  
 
雖然失去一些老味道,但得到了競爭
優勢,即使雙連圓仔湯的燒麻糬和甜品
都不是我的最愛,但是綜觀美味、服務、
環境整體來說我非常推薦,如果米其林
有在這類做評選,我想有獲選的實力
 
 
 
消費:NT250/2人
 
雙連圓仔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
       (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往西走2分鐘)
電話:02-2559-7595
時間:10:30-22:00
臉書: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