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琺蘭綺瑥朵 (1).JPG

這幾年晚餐幾乎都在市府站、信義商圈附近
解決由於常去琺蘭綺瑥朵對面的橘屋吃晚餐,所以
2014年開幕後看到裝潢不錯、又提供我愛的國際版
唐寧茶就想光顧,無奈大頭不喜歡吃義式料理加上後來
經過人客不多,於是從口袋名單刪除。這次看到愛評網
出口碑券動了想去的念頭,於是搜尋琺蘭綺瑥朵
文章,結果幾乎都說服務好、裝潢華麗、如貴婦般
享受、五星級禮遇等好評所以才決定抽,結果....
 
 
琺蘭綺瑥朵 (2).JPG


琺蘭綺瑥朵 (3).JPG


琺蘭綺瑥朵 (5).JPG

進門後的休憩區很不錯,應該
滿多人會坐在這抱著小熊拍照吧

琺蘭綺瑥朵 (6).JPG


琺蘭綺瑥朵 (7).JPG

可愛的三胞胎

琺蘭綺瑥朵 (4).JPG

琺蘭綺瑥朵除了主打TWININGS英國唐寧茶
也有
同屬A.B.F旗下Jacksons of Piccadilly
Jacksons
並不是唐寧的副牌,它原是唐寧競爭對手
只是併入同集團後,就矮唐寧一截,為了不與唐寧茶的
市場重複,所以改主打有機、健康、 公平交易茶款
Jacksons 的茶我覺得不錯,可惜在台灣無知名度


琺蘭綺瑥朵 (8).JPG

走進店內就覺得呈現出的氛圍和以前不同
詢問後裝潢有小改過,不過從裝潢開始就察覺
琺蘭綺瑥朵沒找到自己的定位,到底是要走高價
極緻貴婦路線還是要走消費較近人的都會生活風
路線?以目前消費與有提供VIP制來看,裝潢不夠
精貴、坐位不算舒適,輕奢華也未滿。由於受限
空間不大,覺得還是降低消費走一般路線較佳


琺蘭綺瑥朵 (9).JPG


琺蘭綺瑥朵 (10).JPG

餐廳為狹長型坐位不多,利用鏡面效果
延伸空間,好在整個下午加我們只有3桌
不然桌距過小,談話都會被鄰桌聽到


琺蘭綺瑥朵 (11).JPG

吧台前也有鏡面,要注意坐姿


琺蘭綺瑥朵 (12).JPG

英式茶館很重視茶具,從茶具中可以辨識茶館
或餐廳的級數,眼前的茶具就比較屬於一般餐廳
使用的,其實唐寧茶可以高檔也可以平民,端看如何
設計配套,從琺蘭綺瑥朵官網感覺是在強調
貴婦享受
專業服務,加上消費不低,就讓我覺得沒感受到該有
的水準,反觀不要這麼去強調高檔與專業,消費親民
一些,那我會覺得表現還不錯,我覺得在服務和餐點
都有一定水準下,找到餐廳適合定位是很重要的


琺蘭綺瑥朵 (13).JPG

唐寧茶是我家常備茶款,不過我偏愛經典系列
而且會請親友出國時代購,因為台灣賣的和國外
買的不一樣,包裝方式和味道也都不同,雖然台灣
也買得到進口原裝的,但選擇少,價格也比較貴


琺蘭綺瑥朵 (14).JPG

除了茶品外也提供紅酒、香檳、威士忌
與調酒,餐廳營造的氣氛很適合晚上來小酌

琺蘭綺瑥朵 (20).JPG

酒單

琺蘭綺瑥朵 (21).JPG

由於今日體驗有些是只提供V.I.P.因為在店內
沒看到介紹,於是我問剛從內場轉為外場的服務生
Tony如何能成為V.I.P.,他回答fb有寫,我說不是每位
上門的都會先去餐廳官網或fb,結果他才說要先繳
年費NT2,000,若一年消費3次,次年可免年費


(P.S.我後來有去店家FB,但沒看到有關年費的訊息)


琺蘭綺瑥朵 (15).JPG

V.I.P.專屬座位區

琺蘭綺瑥朵 (16).JPG

人工草皮質感微粗,服務生會詢問是否
要墊上毯子,由於椅子是木板有點硬,又無
用餐時限,我跟友人久坐後覺得不舒服,若能
提供厚一點的坐墊會更理想,尤其是強調
高貴精緻的餐廳,用毯子感覺比較弱
 
琺蘭綺瑥朵 (54).JPG

提供給V.I.P.的24K黃金蠶絲軟枕

琺蘭綺瑥朵 (55).JPG

 

琺蘭綺瑥朵 (17).JPG


琺蘭綺瑥朵 (18).JPG

提供的茶款很多,價格差距也大,若懶得
自己選或是預算較少者,建議可以點每人
NT599+10%的雙人High Tea,除了茶品外
還有開餐飲品、小食拼盤與精選甜點組合


琺蘭綺瑥朵 (19).JPG

口碑券體驗內容為「輕奢華餐點雙人免費體驗」
原本的內容就很豐富,不過店家大方的又多提供了幾樣


琺蘭綺瑥朵 (22).JPG


琺蘭綺瑥朵 (23).JPG

桌上放有一封總經理的迎賓信

琺蘭綺瑥朵 (24).JPG

The Great Exhibition Plate,去英國玩時這種
有紀念性的輕巧野餐盤很適合買回來當紀念品

琺蘭綺瑥朵 (25).JPG

義大利進口礦泉水NT280/1瓶

V.I.P.會員來用餐會提供免費礦泉水,不過
這次店家也招待我們,我們選了氣泡礦泉水


琺蘭綺瑥朵 (26).JPG


琺蘭綺瑥朵 (27).JPG


琺蘭綺瑥朵 (28).JPG

首先Tony端上聞香茶罐讓我們選茶,他的態度親切
但剛從內場轉外場,專業知識有待加強,我有飲茶習慣
因為前陣子喝到TWININGS鉑金系列覺得好喝,因此問
是否有?結果回答不出來跑去問內場,此外介紹茶品是用
背的無法與我們討論。如果不強調專業或是茶品消費低
Tony的服務好,但這提供的茶滿多都是一壺NT500以上
我認為還是要專業一點,才能依顧客的口味偏好推薦
茶款,才會讓人客有意願品味NT500以上的高價茶


琺蘭綺瑥朵 (29).JPG

我太會選了,選中只能聞香卻不能喝的
祁門紅茶(KEEMUN),原以為是受限口碑券
因此我說我自費加點,結果Tony的回答很妙
他說左邊那三款是客人寄放,店內沒提供


琺蘭綺瑥朵 (30).JPG  

 加水會膨脹的濕紙巾,有時看太多就少
了新奇感,想我第一次看到時也覺得有趣

琺蘭綺瑥朵 (31).JPG

餐前茶點-手工烘焙英國唐寧茶餅

擺盤會讓人連想到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

琺蘭綺瑥朵 (32).JPG

店家招待的試管飲品(蔓越莓汁+柳橙汁+英倫早餐茶)

琺蘭綺瑥朵 (33).JPG

開盒後裏面也有一張小卡,餅乾為店家自製
上面有FrenchWindows字樣,熱熱的餅乾有著
紮實口感與迷人的茶香,我們都覺得餅乾好吃


琺蘭綺瑥朵 (34).JPG


琺蘭綺瑥朵 (35).JPG

法國黑松露洋菇烏賊緹魚忌廉濃湯NT280

看到松露覺得是頂級的代表所以貴一點合理?
其實滿多人傻傻不知道
松露醬基本就分純松露
、混搭松露、松露油、合成松露油,售價差很大,價格
合不合理要看用哪種。看到一坨松露醬時我會先問
使用是哪一種,通常餐廳都會回答是用松露油還是
混搭松露醬,用合成油的絕對打死不說,但是Tony
去問內場藏鏡人後,跟我回覆這是秘密不能說

其實湯名已露端倪,有幾牌的松露蘑菇醬
就是用烏賊與緹魚醬調味,品味後覺得店家
用的可能是松露比不會太高的混搭松露醬


題外話
不含松露的松露油裡面的菇種會因廠牌
不同而有差異,關於松露醬我覺得政府應該
要規定詳細標示,餐飲業必須要揭露所有松露
料理是否有包含松露本身與松露醬的松露比
才對,不然很難判斷調味的松露醬到底有沒有
松露實體,會讓消費者有花冤枉錢的可能性

琺蘭綺瑥朵 (36).JPG

聞到的香味是混合香,並不是松露的氣味

琺蘭綺瑥朵 (37).JPG

濃湯味道不錯,天然酵母柑橘麵包沾湯較好吃

琺蘭綺瑥朵 (38).JPG


琺蘭綺瑥朵 (39).JPG

 墨西哥薄餅(歐陸德式小肉腸)NT430

原本店家還要招待三文治派對拼盤,但我
不想外帶也怕吃不完浪費,所以跳過這項招待


琺蘭綺瑥朵 (40).JPG

蕃茄莎莎醬+洋蔥+乾酪+肉腸的組合
口味中規中矩,滿適合搭配酒類飲品

琺蘭綺瑥朵 (41).JPG


琺蘭綺瑥朵 (42).JPG

玫瑰蘋果薄荷檸檬醋飲NT180/1杯

味道淡雅順口


琺蘭綺瑥朵 (43).JPG

青醬松露鯷魚羅勒雞腿義大利麵NT560

琺蘭綺瑥朵 (44).JPG


琺蘭綺瑥朵 (46).JPG



琺蘭綺瑥朵 (45).JPG 

低溫醃漬迷迭香雞腿後再切片,肉嫩、味道
類似燻肉品,義大利麵採醬汁少的做法,海鮮味
明顯,麵條軟硬度能迎合台灣大眾化的口感


琺蘭綺瑥朵 (47).JPG


琺蘭綺瑥朵 (48).JPG


琺蘭綺瑥朵 (49).JPG

八倍法式黑松露燉飯NT980

琺蘭綺瑥朵 (50).JPG

友人看到雞肉和義大利麵相同時小失望
因為她不太喜歡吃這種做法的雞肉,而我則
是不太喜歡所有餐點的雞肉做法都一樣


琺蘭綺瑥朵 (51).JPG

餐點名稱出現"八倍"原因就是松露醬
用量多,搭配的小蕃茄是店家加入黑胡椒
醃漬的,拍完照後Tony會幫我們拌飯


琺蘭綺瑥朵 (52).JPG

不加水,只用進口奶油與鮮奶做的燉飯也
是走比較乾的路線,特別的地方為米是採用
與台灣農民契作的特級米,飯中還加入西蘭花
與洋蔥,只要不跟歐陸做法的燉飯比較,我和
友人都覺得燉飯的口感與味道都滿不錯

琺蘭綺瑥朵 (60).JPG

威爾斯王子茶NT680~推薦

由於想喝的沒提供正打算點基本伯爵茶時Tony
建議這款,品味後王子跟凱特王果然匹配。附的
糖為英國原裝進口的白糖與蔗糖,我喝茶習慣不加
糖,除非遇到有澀味的茶才會加鮮奶或糖調和

琺蘭綺瑥朵 (61).JPG

「威爾斯王子茶」最早是為英國國王愛德華
八世調配的一款紅茶,唐寧是第一家被愛德華
八世國王皇權欽准出售這款茶的公司。這款茶
是以中國祁門紅茶為基底的調和茶,所以也帶有
"祁門香"色澤明亮偏紅,也能看到黃金圈。品茗後
花果的芬芳與深厚濃醇的味道擄獲我的味蕾

琺蘭綺瑥朵 (62).JPG

老闆從英國白金漢宮帶回來的糖罐
22K金小湯匙,這套也是V.I.P.專屬

琺蘭綺瑥朵 (63).JPG

茶是泡好才上桌,不能回沖因此提供暖茶服務

琺蘭綺瑥朵 (53).JPG

如果是V.I.P.上甜點時會用表面貼金箔的餐墊

琺蘭綺瑥朵 (64).JPG


   琺蘭綺瑥朵 (56).JPG

琺式翻轉蘋果塔NT490(須2日前預訂)

今日的甜點選項多了這款,愛吃蘋果塔(派)
的我怎能放過,店家的翻轉蘋果塔為傳統做法
跟現在坊間外觀較花俏的翻轉蘋果塔不同


琺蘭綺瑥朵 (57).JPG

在金色質感佳的盤子幫襯下有如金色蘋果塔
切的時候注意刀不要劃到盤子金色處以免損傷


琺蘭綺瑥朵 (58).JPG

蘋果有浸過12年威士忌,酒提味而不搶蘋果
風采,塔的部份屬於扎實口感跟斯康鬆餅類似
沒有加肉桂我覺得可惜,不過怕肉桂的友人
卻很開心,由於份量大2~3人分食也足夠


琺蘭綺瑥朵 (59).JPG

因為有焦糖,搭配無糖茶剛剛好

琺蘭綺瑥朵 (66).JPG

英式蜜糖斯康鬆餅NT390

賣相很吸引人,配上小鳥叉後可愛指數再上升


琺蘭綺瑥朵 (65).JPG


琺蘭綺瑥朵 (67).JPG


琺蘭綺瑥朵 (68).JPG

佐以蜂糖蜜、糖霜的斯康鬆餅有著較
硬的外層小鳥叉要使勁才插得進去,口感
比一般鬆餅緊實,濕潤度較低但不會乾


琺蘭綺瑥朵 (69).JPG


琺蘭綺瑥朵 (70).JPG

洗手間空間小,不過備有毛巾

琺蘭綺瑥朵 (71).JPG

如果為V.I.P.,從洗手間出來會看到桌上
有用HERMES雪茄煙灰缸裝的護手用品
我和友人都覺得在餐桌上用這些怪怪的


琺蘭綺瑥朵 (72).JPG

最後還送上現金券

琺蘭綺瑥朵 (73).JPG

後來Tony有問到店內有提供TWININGS鉑金
系列,而且展示櫃最上方也有展示,離開時我想買
之前喝過該系列中覺得好喝的大吉嶺莊園雙芬茶
結果Tony不知售價,問完藏鏡人後得到的答案是沒
販售。回家看拍的
Menu店內點一壺為NT580,若
在台灣唐寧官網購買網購價為NT399/15包/1盒


琺蘭綺瑥朵 (74).JPG  

撇開專業度,服務不錯,也感受得到店家想把
服務做到好的用心,不過因為消費不低加上行銷
強調貴婦享受與頂級,服務生還要走管家路線,若要
如此定位,那我覺得很多地方都還要再提升才行


琺蘭綺瑥朵茶餐館 FrenchWindows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31巷18弄3號
         (捷運市府站1號出口)
電話:02-2766-9663
時間:11:30~22:00
網址:http://www.asia-premier.com/FrenchWindowsTaipei/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eFrenchWindows/

延伸
【台北】等一個人咖啡.火烤洋蔥咖啡你喝過嗎?
【台北信義】CUTTY SARK 卡提撒克愛麗絲魔幻派對下午茶
【推薦】LALOS Bakery.MOF法式手工麵包@台北101
【台北】PAUL法式沙龍麵包餐廳@新光三越A9
【台北信義】Texas Roadhouse.肋眼牛排 冠軍豬肋排 棉花糖地瓜~好好吃
【台北信義】Afternoon Tea.午餐與舒芙蕾(統一阪急限定)
【台北】義樹空間 Pasta.巷弄平價美食
【捷運市府站】滇味廚房.好喝的酸木瓜汽鍋雞
【推薦】君悅寶艾西餐廳.超值雙人豪華套餐~有噴泉的約會聖地

【台北君悅】ZIGA ZAGA 義式料理.享美食聽演唱~娛樂好聚點
【推薦】丸本陣.鮨割烹.全台最高的觀景卡布里台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