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兵一卒麻辣鍋.JPG

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一直是我最推的麻辣鍋店之一
猶記2012年寫這家時還是鼎王的全盛時期,不過當年我
就直批鼎王並大推一兵一卒,那時的標題寫著將軍~擒王
經過時間考驗,我的嘴真的很靈,一兵一卒真的擒
 
一兵一卒麻辣鍋 (1).JPG

 捷運坐到國父紀念館站,從5號出口走出來往北的
方向走(右轉光復南路)就可以看到公車站,搭到博仁
醫院站下車(幾乎每班公車都有到)過馬路到對面後
走幾步就到了。若是開車更方便,附近就有停車場

一兵一卒麻辣鍋 (2).JPG

近期一兵一卒把藝術與音樂融入用餐空間,將鍋物、
畫作、音樂完美結合,讓食客們能在充滿藝文美學的沙龍
用嘴品嚐鍋物美味,用眼感受畫作透露出的熱情奔放與富貴
秀麗,食藝響宴結束後,不單單只是肚量滿載,心靈也富足了

一兵一卒麻辣鍋 (3).JPG

我很喜歡原本進門時的裝置,不過可能是
台灣人對烏鴉的觀感與國外不同 因此改成現狀

一兵一卒麻辣鍋 (4).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5).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6).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7).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8).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9).JPG

以前以白色為主略帶鄉村風的裝潢感覺比較輕快
現在換上木質地板、燈罩改成草葉圖案再搭配名家
花朵畫作後,整個空間變得典雅沉穩也更具時尚感

一兵一卒麻辣鍋 (11).JPG

發表會由一兵一卒的美魔女老闆開場

今天是由公關公司幫一兵一卒舉辦的改裝與
新菜單上市平面媒體發表會,全場都是記者只有
我是部落客,因為店家看到我之前自行消費寫的
食記後,知道我是鐵粉,因此特別邀請我來體驗

收到邀約後我只差睡覺沒在笑,到現場知道
只有我是部落客後更加開心,因為自己拍完照
就能開動,來到自己愛的火鍋店,若是要等大家
拍完照才能吃,對我來說是無比的煎熬與折磨

一兵一卒麻辣鍋 (12).JPG

新的空間是特邀知名藝術家林舜龍專場創作,他的
作品向來強調創作動機,以及作品與人、環境互動後
所產生的效果,因此在為一兵一卒空間進行創作發想時
以每位賓客都能在一兵一卒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為目標
設計了一樓「洄游黑潮」、二樓「錦花秀草」、地下一樓
「藝饗界開」,分別採用漂流木裝置藝術、大型花卉壁畫
與藝廊策展方式,形塑一兵一卒各樓層的鮮明個性
(本段取自一兵一卒新聞稿)

今天由藝術家林舜龍本人跟大家解說每個樓層
、空間的創作靈感與主題,他的解說相當生動有趣

一兵一卒麻辣鍋 (10).JPG

熱情奔放的火紅扶桑花是2樓用餐區的主題,林舜龍
肯定是壁畫高手,這畫不管是近看遠看甚至任何角度看
都訴說著不同的花語,我覺得紅色最能與熱辣做聯想,而
黃色除了能促進食慾還隱含著一定要點咖哩鍋的意味

一兵一卒麻辣鍋 (13).JPG

林舜龍說雙圓桌大包廂畫上具富貴氣的
牡丹最適合,艷麗的花色冠絕群華,能讓包廂
主人宴客時更具尊貴,的確~我也深有同感

一兵一卒麻辣鍋 (14).JPG

小包廂畫上秀雅的紫色蔓茉莉裝飾
高雅氣質配上螳螂,喻意步步高昇的前景

一兵一卒麻辣鍋 (15).JPG

全新的Menu

因為上班很忙,所以我少有時間會寫同家餐廳的再訪文
雖然我只寫過一篇一兵一卒但是至少光顧了3~4次,不過都
集中在2012~2013年,因為台北想去的餐廳太多,加上換工作
後一兵一卒不在我的活動範圍,因此就沒再去了。不過只要
有朋友問我最喜歡的單點麻辣鍋肯定少不了這家,我也最常
推薦太和殿史大華(原嗎哪)一兵一卒這3家給親友們

一兵一卒麻辣鍋 (16).JPG

新的Menu除了有新增菜色外,大致上都維持
原本的架構,最合我意之處是終於出套餐與手工丸
可單顆點,更棒的是消費也變得比以前略低一點

一兵一卒麻辣鍋 (17).JPG

(套餐價不含鍋底價)

我和大頭幾乎都是2人用餐,對於吃鍋時海陸都想吃
的我們來說,推出套餐後可以讓我們吃到更多火鍋料
滿足感大大增加,也可以比以前只能單點時省很多

一兵一卒麻辣鍋 (18).JPG

每種組合套餐都有低中高三種價位,可依自己的預
算考量選擇,頂級四人套餐價為NT5,680+10%,由於
套餐份量不少鍋底又可以無限續,若是4人同行可以點
3人套餐或點2人套餐再單點想吃的好料也是好方法

一兵一卒麻辣鍋 (19).JPG

 因為常有觀光客來朝聖,所以Menu中英日文兼具
外國人習慣以酒佐餐、商務聚會也要有酒相伴才熱鬧
提供的飲品中自然也少不了啤酒、金門高粱、威士忌

一兵一卒麻辣鍋 (20).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21).JPG

胡麻醬與和風醬

在一兵一卒我幾乎不用沾醬,今天也不例外

一兵一卒麻辣鍋 (22).JPG

以前來都是點酸梅汁(NT130/壺),這次選了
養肝茶(NT120/壺)來試試,沒想到養肝茶很順口
和今日所有鍋底都很合搭,後來服務生有介紹這款
茶是店家自製,主要用板南根、決明子、雞冠花、
雞骨草等天然草藥加入純冰糖長時間熬煮而成

進入餐點照片前先提醒大家,照片中
的餐點非實際份量,若有標註價格皆為
Menu上1份的單點價,僅供大家參考


一兵一卒麻辣鍋 (23).JPG

黃金果香泡菜NT60

加入果醋醃漬的泡菜不會很辣,我覺得好吃

一兵一卒麻辣鍋 (64).JPG

全新推出的蔬菜盤全面選用日光蔬活水耕農場
的生食級無毒蔬菜,因為是生食級下鍋煮時輕涮
幾下食用可保留爽脆口感與蔬菜自然的鮮甜味

一兵一卒麻辣鍋 (24).JPG

葉蘿蔓

水耕的蔬菜纖維質較細水份較足,因此葉蘿蔓的甜度
較高,口感較清脆,我覺得生吃比下鍋煮還好吃,包肉吃也
很適合,餐後我和老闆聊天時,又忍不住邊吃邊聊,老闆建議
我包黃金果香泡菜試試,沒想到兩者竟然是超級絕配~讚

一兵一卒麻辣鍋 (39).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25).JPG

蒜香脆皮雞

我最愛吃土雞,蒜香脆皮雞是私房招牌菜以前就很
想吃,沒想到這次可以如願吃到。入口後可以感受到
雞皮的酥脆+八角、大蒜的味道及秘製醬汁的鹹香味
要不是我要保留食力吃後續好料,真想連吃好幾塊

一兵一卒麻辣鍋 (26).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27).JPG

重慶麻辣鍋 / 椰香咖哩鍋

未開火前就可以看出兩種鍋底都不油膩

一兵一卒麻辣鍋 (28).JPG

麻辣鍋湯頭主廚有重新微調,主要就是加入四川
青麻椒及大紅袍花椒提升麻度。湯頭選用上等辣椒
、子彈椒、燈芯椒、白荳蔻、小茴香等34種藥材經長
時間慢火熬煮,每日還加入薑片、蒜、蔥段等現炒,鍋底
豆腐與鴨血不但熬煮入味還保有柔嫩口感,如此費工就
是要讓消費者從舌尖開始就感受到麻辣鍋的好風味

咖哩鍋的湯頭是將南洋咖哩粉、香茅粉、南薑粉、
檸檬葉等炒過後再加入洋蔥及蔬菜熬煮,不似坊間過於
濃稠容易膩口的作法,微辣的咖哩湯頭很爽口可以直接喝
我特愛吃鍋底的油豆腐及豆皮,我跟與我同桌2位工作人員
推薦咖哩鍋,結果2位都讚不絕口,連拍遍與吃遍美食的
專業攝影師都說這是他目前吃到最好吃的咖哩鍋

一兵一卒麻辣鍋 (29).JPG

麻辣湯頭的秘密武器~四川青麻椒及大紅袍花椒

一兵一卒麻辣鍋 (32).JPG

咖哩鍋的鍋底油豆腐與豆皮

一兵一卒麻辣鍋 (30).JPG

千層腐衣NT60

幾次來我都覺得超能吸附湯汁的千層腐衣
放在麻辣與咖哩鍋都相當好吃,由於太想吃了
因此店家特別提供一份讓我解饞,這麼好吃的
火鍋料媒體記者沒吃到真可惜。千層腐衣煮越
久越入味越好吃 ,千萬不要沒耐性煮一下就
猴急著吃,同桌的品嚐後也說難怪我想吃

一兵一卒麻辣鍋 (31).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33).JPG

光看顏色就能分辨千層腐衣是在哪鍋煮的,飽吸
湯汁與鍋中精華的千層腐衣除了香氣撲鼻外,縈繞
在口中百轉千迴的好滋味,只有親身去品嚐才知道

一兵一卒麻辣鍋 (34).JPG

果凍鴨血

果凍鴨血厲害的地方就是外表如果凍般的Q彈
不過內層還保有暗紅的色澤,口感也較滑嫩多汁

一兵一卒麻辣鍋 (35).JPG

CAB特級安格斯無骨牛小排(Prime級)NT720-實際份量

一兵一卒麻辣鍋 (36).JPG

很漂亮的油花

一兵一卒麻辣鍋 (37).JPG

這張照片可以觀察到肉片不會過薄,屬於適合涮肉的厚度

一兵一卒麻辣鍋 (38).JPG

好的牛肉涮幾下就能吃,肉質軟嫩細緻
的牛小排我覺得在麻辣鍋涮比咖哩鍋涮還
好吃,我吃火鍋滿在意肉品好壞,能提供優質
的肉品也是我喜歡一兵一卒的原因之一

一兵一卒麻辣鍋 (40).JPG

手切黃金六兩松阪豬NT360

看的時候是好美的一朵花,吃的時候是好好吃
的一朵花,吃完後的想法是好想再來一朵花

一兵一卒麻辣鍋 (41).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42).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43).JPG

有細緻油花分佈的黃金六兩松阪豬肉瘦卻不柴
爽脆又帶點彈度的口感很適合放在咖哩鍋涮,由於
品質好不須涮太久就可以感受到肉質的厚實甜美
這朵會讓人回味無窮的花很快就被我們解決了

一兵一卒麻辣鍋 (44).JPG

綜合滷水 (牛筋、大腸頭、牛肚)NT180-實際份量

牛筋、大腸頭、牛肚先以大紅袍花椒、
白芷、八角粒等香料熬出的醍醐味滷汁滷過
吃麻辣鍋時總是少不了能吸附辣汁的這三寶

一兵一卒麻辣鍋 (45).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46).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47).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53).JPG

店家每日現做的手作丸絕對是必點,因為我
每次來都會點,這次特別跟老闆確認過,果然跟我
想的一樣連漿都是自家做的,所以才會如此好吃

一兵一卒麻辣鍋 (48).JPG

綜合手工丸(豬肉丸、花枝丸、牛肉丸、鮮蝦丸)180元/8顆

我很愛的鮮魚丸竟然從Menu中消失了....

一兵一卒麻辣鍋 (49).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50).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51).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52).JPG 

我愛吃牛肉但不太喜歡吃牛肉丸,總覺得牛肉不適合
做成肉丸,目前都沒吃到喜歡的牛肉丸,雖然一兵一卒的
牛肉丸是用安格斯牛肉做的,也加入蔥、荸薺、黑胡椒等
調味,有比其它火鍋店好吃很多,但我還是無法愛上它

一兵一卒麻辣鍋 (54).JPG

綜合自家製拼盤NT360
(黃金爆漿芝士蝦球、腐皮蝦卷、精釀辣椒盒、韭菜蝦仁煎餃、百花鑲油條)

Menu中的自家製系列也是樣樣精彩

一兵一卒麻辣鍋 (56).JPG

腐皮蝦卷NT60/1個

以草蝦仁、蝦漿、腐皮、竹筍絲配上香菜製作
蝦的鮮甜配上香菜的特殊香氣,吃再多都不會膩

一兵一卒麻辣鍋 (57).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55).JPG

精釀辣椒盒NT40/1個

旗魚漿+三星蔥+辣椒的組合,這次發現要放在
咖哩鍋煮彼此的辛辣味才能互相配合,好吃感油然
而生,放在麻辣鍋煮也不錯,但好吃度輸給咖哩鍋


   一兵一卒麻辣鍋 (58).JPG

百花鑲油條NT50/1個

把蝦肉剁成泥狀經過拍打調味成蝦漿後再
填入老油條,這個一定要點,如果不愛蝦漿的話
可以直接點老油條,因為一兵一卒的油條有再烤過
與後製,入鍋後還能保有原本香脆口感,吸滿辣汁的
百花鑲油條的好滋味在別家可是吃不到。建議可
請服務生來煮,因為煮到何時最美味他們較專業


一兵一卒麻辣鍋 (59).JPG

韭菜蝦仁煎餃NT40/1個

光看用
菠菜做出的綠皮就能讓人食慾大開,魚漿+草蝦仁
+韭菜混合出的好滋味,只要敢吃韭菜的人最好都不要錯過


一兵一卒麻辣鍋 (60).JPG


一兵一卒麻辣鍋 (61).JPG

黃金爆漿芝士蝦球NT60/1顆

很巨大的一顆,它絕對有讓人口水洩洪的本事


一兵一卒麻辣鍋 (62).JPG 

會爆漿食物的我喜歡趁熱先咬一口感受瞬間竄出
的熱氣與起司香,眼看不用拍照的桌友已經快吃完
而我還在拍流漿照就覺得越流我心越痛,應該是熱熱
的流到我嘴裡才對,為了拍流漿照我犧牲了最佳賞味
時機,讀完本文請幫我按個讚或推一下,鼓勵鼓勵

一兵一卒麻辣鍋 (65).JPG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這次的高潮即將登場
我來參加這活動前,完全不知道今天幾乎是全壘打
的吃法所以吃了好多鍋底,還好我用海鮮不佔胃來勉勵
自己,不然就不知道原來一兵一卒的海鮮鍋也這麼優

請繼續看下去↓↓↓
【推薦】一兵一卒鍋物‧現刨鰹魚昆布鍋(龍膽石斑。大沙公。肉如荔枝般大的帝王蜆)


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8號2樓       
電話: 02-2578-9696
時間: 11:30~24:00 (最後進場時間22:30)
臉書:

延伸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