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米亞.JPG

取自台語好東西諧音的好米亞Goodies Cuisine
店名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好米亞在前址永吉路時我就
滿想去,因為很多好友都跟我推薦這家的水果派,不過對於
吃總是很隨興的我也是拖前陣子才如願吃到肖想很久的
好米亞蘋果派,同時也意外發現餐點也相當美味可口
 
 好米亞 (1).JPG

有歐洲小酒館FU的門面

好米亞 (2).JPG


好米亞 (3).JPG


好米亞 (4).JPG


好米亞 (5).JPG


好米亞 (6).JPG

地板、吧台、牆面上局部拼貼的磁磚帶入了一些
西班牙風情,另外我也喜歡有設計感的木質桌椅,環境
調性對了,即使還沒享用義法料理,我就先給60分了

好米亞 (7).JPG


好米亞 (8).JPG

受大面窗光源影響,加上餐廳裡面為
微暗的黃光,因此無論環境或餐點,我都
覺得當場感受會比看我拍的照片還要好

好米亞 (9).JPG


好米亞 (10).JPG


好米亞 (11).JPG


好米亞 (12).JPG


好米亞 (13).JPG

別以為是生意不好都沒人,我是在開門前就到了
店門一開就先詢問服務生是否可以先拍環境,拍完
後才點餐,因為晚點就一堆人客湧入,即使平日光顧
最好都要先訂位,因為附近公司多,消費力自然高

好米亞 (14).JPG

立在每桌桌上的木質Menu竟然是甜點和飲品的
Menu,主餐是下面那張,我想可能是餐點會常換,所以
用單張式,不然一般來說餐點MENU通常會比較精美

好米亞 (15).JPG

午餐點套餐較划算,因為只比單點多NT70
就包含例湯、法式焦糖烤布蕾、飲品四選一

咪媽媽選擇點套餐,我因為肖想蘋果派很久
加上不是很愛喝湯所以選擇了單點,單點雖然
會貴一點,但可點自己想吃的,我覺得也很棒

好米亞 (16).JPG

因為是同好所以每次和咪媽媽聚餐總是聊得開心
又拍照拍得很愉快,如果不是跟同好,拍照對我來說
會很有壓力,因為連家人都不喜歡我吃飯時要拍完才
能開動這種行為,即使我只拍一張或拍得快也一樣

因為能肆無忌憚拍照,因此湯送上時第一個反射動作
就是拍照,完全忘記自己沒點湯,等拍完感覺怪怪時剛好
服務生來說湯送錯才恍然大悟怪點在哪!我趕忙說沒關係
還沒喝,由於不是濃湯我又說加點也可以,不過服務生接著說
請我喝,讓我很不好意思。話說沒有很愛喝湯而常不點湯的
我遇過好幾次招待,雖然被招待的原因都不太一樣,但怪的
是每次被招待的湯都相當好喝,會不會這就是所謂廚師
的自信,「你(消費者)越不喝,我(廚師)就越要挑戰」

好米亞 (17).JPG

光是聞與觀就能感受到這會是碗好喝的洋蔥湯
品嚐後果然是我喜歡的傳統歐式鄉村做法的口味

好米亞 (18).JPG

鑄鐵美國頂級prime紐約客牛排(套餐) NT820

如預期,愛吃牛排的咪媽媽最後還是點了牛排

好米亞 (19).JPG


好米亞 (20).JPG

紐約客牛排為牛前腰脊肉,口感上會比較有咬勁
我有吃一點,覺得還是主力在牛排的餐廳會更好吃
如果不是常吃中高價牛排的食客,肯定會覺得好吃

好米亞 (21).JPG

智利鑑賞家酒莊拓克諾梅洛紅酒(單點) NT200
(Cono Sur Tocornal Merlot)

咪媽媽牛排吃了一塊後才想到少了點什麼?
原來是少了杯紅酒,果然有酒相伴,她說感覺更棒

好米亞 (22).JPG

套餐飲品咪媽媽選了英式冷泡伯爵茶

好米亞 (23).JPG

法式焦糖烤布蕾(套餐)

用酒釀櫻桃妝點的烤布蕾看起來
更加美味可口,我記得咪媽媽說不錯

好米亞 (24).JPG

白酒清燉深海青衣魚佐綜合蔬食(單點) NT480

若是首訪台灣非平價的歐陸餐廳,除非有口味相近
的親友說牛排好吃我才會點,因為依據自己吃的經驗
覺得台灣不是主攻牛排的歐陸餐廳往往都是牛排以外
的餐點更加有看頭,果然這次一訪好米亞也不例外

好米亞 (25).JPG

滿分的賣像

好米亞 (26).JPG

青衣屬於價格高的魚,這價位吃到的多半都是進口冷凍的
若運氣好在台灣海產店吃到,根據經驗一尾都要破千,好米亞
的青衣吃起來無腥味,吸附各種食材精華的魚肉味道也變得
甜一點,青衣的肉質本身比較緊實些,不會是很軟綿的那種

好米亞 (27).JPG

歐洲國家的海鮮冷凍的居多,因此用新鮮的蔬食
與香料增加海鮮料理的風味是歐陸料理重要一環
好米亞的料理是走義法路線,這道魚料理很明顯是以
義式料理的手法烹調,比較特別之處是還巧妙融入本地
蔬菜,品嚐後覺得自然的酸甜味與義式料理的重口味
皆備,尤其還搭配了道地硬口感的法式麵包,很開心
能在這裡吃到屬於比較道地的義式鄉村風味

好米亞 (28).JPG

直接把麵包放在醬汁中浸泡是旅遊時老外教我
的吃法,的確吸附醬汁的麵包除了美味外,變軟後的
口感我猜連不愛吃硬麵包的人都會臣服其美味,當然
如果餐廳提供的是軟一點的麵包,直接沾著吃即可

好米亞 (29).JPG


好米亞 (30).JPG

草莓蜜桃蘇打(單點) NT130

這款飲品是服務生應我的需求推薦
給我的,我覺得這裡的服務有專業喔!

好米亞 (31).JPG

適合夏日、好看、好喝,果然是"好米亞"

好米亞 (32).JPG


好米亞 (33).JPG

花心蘋果派(單點)NT180

我太興奮了,肖想很久的夢幻蘋果派終於出現
果真看得我心花怒放。不誇張喔,我點餐時就先請
服務生幫我保留,不然我怕會被買光(外帶)或點光

好米亞 (34).JPG


好米亞 (35).JPG


好米亞 (36).JPG


好米亞 (37).JPG


好米亞 (38).JPG

看切麵就知道用料有多實在,品嚐後果然名不虛傳
我猜想奶油和麵粉應該都用等級不差的進口貨,另外
肉桂味比較不重,怕肉桂味的人應該也都能接受

好米亞 (39).JPG

必去之處該有的都有,但因不好拍只拍洗手台

好米亞 (40).JPG

要不是接著要去畬室,不然我滿想留下來再點一個
不同口味的水果派與一瓶想喝的啤酒渡過午後時光

好米亞 (41).JPG


好米亞 (42).JPG


好米亞 (43).JPG

這也是傳說中會讓人大流口水的殺手級檸檬派

好米亞 (44).JPG


好米亞 (45).JPG  

這裡餐點夠水準、座位舒適、服務態度也親切
不過客滿時雖然服務生效率夠,但因人手不足,因此
要請服務生幫忙時可能會遇到要等候一下的情況


消費:NT1,991 / 2人(含10%)

好米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6號(近仁愛路圓環)
電話:02-8771-8285
時間:11:30~23:00 (午餐:11:30~14: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odiesCuisine

延伸
【推薦】333 RESTAURANT & BAR.暑假泰式料理新登場(小巨蛋周邊的必訪美食)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