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龍埤.JPG

望龍埤又名「軟埤」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當我還是學生時
就知道有望龍埤,但真的是看了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後
才去探訪。話說出發去宜蘭時還是晴天,誰知道午餐結束開始
變天,抵達後當我看到連雨天都這麼有意境的望龍埤時真的
好想哭阿,因為老天竟連讓我拍一張無雨照的機會都不給
 
望龍埤 (1).JPG

停好車走到入口時天雖陰,但雨遲遲未落,此時的心情滿忐忑

望龍埤 (2).JPG

親眼所見的景緻遠比我拍的照片美上許多,原本還安慰
自己只是毛毛雨,沒想到才過幾分鐘雨勢轉大,由於我們是
兩人共撐一把傘,因此大夥決定走完環湖步道就結束行程

望龍埤 (3).JPG


望龍埤 (4).JPG

這裡的美景真的很詩情畫意

望龍埤 (6).JPG


望龍埤 (5).JPG


望龍埤 (8).JPG


望龍埤 (7).JPG

湖中有個小島,島上的「望龍亭」
視野很好,不過今日變成避雨亭

望龍埤 (9).JPG


  望龍埤 (10).JPG

連結岸邊與小島的九曲橋

望龍埤 (11).JPG


望龍埤 (12).JPG

看到眼前這恩愛畫面,馬上讓我哼起
「一支小雨傘」這首歌,真是太有情境啦

咱二人 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 雨越大
 我來照顧你 你來照顧我 雖然雙人行相偎
 遇著風雨這呢大 崁坎小路又歹行
咱著小心行 你甲我 做陣拿著一支小雨傘
雨越大 渥甲淡糊糊 心情也快活


望龍埤 (13).JPG

我和家人是2012年去的,當時的環湖步道很新很好走
但是我比較喜歡像觀景台這種老木板的自然樸質感

望龍埤 (14).JPG


望龍埤 (15).JPG


望龍埤 (16).JPG


望龍埤 (17).JPG

最後在雨勢過大的情況下,由於大家的衣服和鞋子
都濕了,因此大約花了25分鐘快速走完一小圈就沒走去
花田村看花拓也的家,當時超無奈就差一點路~~哭哭


望龍埤 (18).JPG  

 

望龍埤(軟埤)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54號(湖山國小後面)

延伸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