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derful

少帥禪園之後,Henry又新開了WINE-derful旺得福葡萄酒
餐廳,餐廳命名起源於 Wonderful,希望透過Wine讓生活變得更
Wonderful。佔地約300坪的餐廳是台北市最大的葡萄酒主題餐廳
內含餐廳、酒吧、酒窖、及烘培坊。還沒光顧前我以為會屬於中高
價位的餐廳,可能要以比較優雅拘謹的態度品酒與用餐,沒想到
用餐氛圍竟然輕鬆無拘束,點酒佐餐也不用擔心口袋不夠深
 
 
Wine derful (1)

餐廳離捷運站步行約10~15min,對面也有付費停車場
停好車後光是站在對面看著餐廳門面,感覺就很有莊園fu


Wine derful (2)


Wine derful (3)

由於1樓是烘培坊,路過的人比較難發現B1有一間餐廳

Wine derful (5)


Wine derful (6)

才進門我就抵擋不住麵包們的誘惑,東看西看後
也在心中盤算好餐後打道回府時要買的麵包

Wine derful (7)

好幾款都是我喜歡的,結果我大大的失策
餐畢後烘培坊打烊了~殘念~悔恨~~~

Wine derful (8)

下回我一定要來買店員推薦的招牌紅酒蘋果麵包
因為店員還沒推薦時就被我相中,此外以發酵奶油與
隆昌牧場鮮力蛋做的布列薩努麵包我也很感興趣

Wine derful (9)

下樓時可以看見整面酒牆

Wine derful (10)


Wine derful (11)


Wine derful (12)

與朋友來品酩可以坐這區,自己1人坐酒吧和酒保閒聊也不孤單

Wine derful (4)


Wine derful (13)

酒櫃中的酒有販售,不同的酒要選用最適合杯子才能相得益彰

Wine derful (14)


Wine derful (15)

用葡萄酒杯做的葡萄意象裝飾品很有特色


Wine derful (16)

餐廳裝潢採酒莊風格設計,分為酒窖、石洞及酒莊庭園
三種不同風格的用餐區域,走進餐廳後昏暗的光線與燈影
水泥色系的地板與石面牆,真的有像置身在國外的酒莊

Wine derful (17)

木質的桌椅讓人感受到田園風的質樸與閒適

Wine derful (18)

V.I.P.包廂帶點華麗又透露著神祕氣息
正是我愛的調調,酒還沒喝我就心醉神迷了

Wine derful (19)

服務生說V.I.P.包廂除了適合聚餐,也適合舉辦品酒活動

Wine derful (20)

這間酒莊庭園式的包廂是 WINE-derful 的亮點
除了葡萄藤與牆上的大面景緻外,為了更加強食客
彷若置身在葡萄園用餐的感覺,還精心設計了兩扇窗


Wine derful (21)

身為葡萄酒主題餐廳,橡木桶絕對是裝飾用的好物

Wine derful (22)

餐廳內藏有一間可供客人儲酒的恆溫酒窖,地面上
鋪設小石子,每日澆水,藉由最自然、最和緩、也最均勻
的方式維持酒窖整體濕度。酒窖另設獨立出入口,無論何時
儲酒的客戶都可以憑指紋辨識進出取用自己儲放的酒品
我打探了一下,每個月租金約NT1500,年租另有折扣

Wine derful (23)

眼前最大那瓶是赫赫有名的法國羅蘭香檳(Laurent-Perrier Brut L.P.)

Wine derful (24)

西班牙Vicente Gandia酒廠出的”21世紀風雲人物慈善葡萄酒”系列
每組有6款名人設計慈善葡萄酒:由左自右為莎莉賽隆-氣泡酒、大衛鮑伊
-喜若紅酒、潘妮洛普克魯茲-白蘇維濃白酒、酷玩樂團-波巴喜若粉紅酒、
喬治克隆尼-卡本內蘇維濃紅酒、皮爾斯布洛斯南-田帕尼優紅酒

為何我會注意到這系列? 因為我很喜歡特別設計的
商品,因此在2013年推出時我曾有購買的念頭,沒想到
這回能在酒窖裡看到,讓我有點後悔當時沒有購入

Wine derful (25)

餐廳老闆Henry的藏酒櫃中有瓶引人注目又有簽名的
法國保羅傑香檳(Pol Roger Champagne Reserve Brut)

接下來準備開始上菜囉!

Wine derful (26)

Menu & Wine List

WINE-derful 提供義式 & 西班牙風味餐點,葡萄酒
在所有的餐點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論是醬汁或是
烹調的過程中都會以酒入菜提升料理的美味程度


Wine derful (27)

餐廳提供多種單點選擇,另外也針對饕客設計了NT1500及
NT2500的套餐,而其中Tapas不但是必點的開胃菜更是好酒伴

想看menu 請


Wine derful (28)

酒單分為 house wine酒單跟 connoisseur行家酒單
香檳、紅酒、白酒、粉紅酒不但齊備,還有不同產地的
多到我不知該如何選擇,好在餐廳有專業侍酒師可以針對
餐點提供佐餐酒建議,最棒的是單杯價格介在NT160~240
之間,非常平易近人,完全可以毫不考慮的點杯酒佐餐

想看酒單請


Wine derful (29)

選佐餐酒時侍酒師還會把建議的幾款酒推到桌邊
讓還在猶豫不決的人客再仔細瞧瞧,慢慢挑選

Wine derful (30)

礦泉水與氣泡礦泉水的水資皆為NT80/1人

如果有點酒我建議選礦泉水

Wine derful (31)


Wine derful (32)

手工歐式香料麵包與蜂蜜香料麵包(可續加)

凱特這次是因餐廳老闆Henry的邀約而來,餐點部份
我只說哪些是我們不吃的,之後就由專人幫我們配套


Wine derful (35)

Tapas NT320(全套六種)

如預期先送上一份光看就讓人垂涎欲滴的Tapas開胃
Tapas在西班牙屬於下酒菜,如果不配酒感覺就少了一味

Wine derful (34)

CAVIT Collection Riesling  IGT 2012

侍酒師幫我們選了義大利白葡萄酒搭配Tapas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Wine derful (33)

Riesling的味道清爽能增添Tapas的風味而
不搶味,此外充滿果香酸度較鮮明也適合烹調
因此WINE-derful不少料理都加入Riesling調味

我雖然不是很懂葡萄酒,但是只要出國旅遊有
時間的話就喜歡安排去酒莊品酒與參觀,以喝過
的Riesling來說我覺得德國酒莊出產的風味較佳

Wine derful (36)

亞拉岡醃漬橄欖與冷肉

Salami+橄欖是我的愛,此刻我好愛大頭
因為Salami與橄欖他都不愛吃,所以不會互搶


Wine derful (37)

海味十足的蒔蘿煙燻鮭魚檸味輕乳酪慕斯

Wine derful (38)

黑胡椒牛肉佐碳烤蔬菜

蜂蜜芥末sauce讓入口後的味道更具層次感

Wine derful (39)

煙燻Haloumi Cheese與雞肉的組合

甜椒、
櫛瓜、黃櫛瓜增加了視覺效果與口味上
的清爽度,有羊奶起司出現,老朋友就知道我肯定是
推給大頭享用,大頭說羊奶起司和Riesling滿速配

Wine derful (40)

獵人式溫熱野菇佐義大利老醋膏

清炒蘑菇淋上一點巴薩米克醋風味就很好了

Wine derful (41)

綜合起司襯季節水果佐香橙油醋汁

五種起司與新鮮水果的組合很有西班牙風
起司的濃郁與水果酸甜的味道相輔相成

Wine derful (42)

碳烤紐約客牛排沙拉佐蜂蜜芥末油醋醬汁NT480

上桌時的一眼瞬間感覺有點像松阪豬,入口後覺得肉質
怎麼會如此細嫩,觀察後發現肉的紋理有點不同,還出現
許多孔洞,我想應該是烹調前有醃漬與經過斷筋步驟

Wine derful (43)

服務生說要先拌再吃才好吃,沙拉份量大3人share都ok

Wine derful (44)

俄羅斯羅宋蔬菜湯NT180

羅宋湯起源於俄羅斯,「羅宋」是來自Russian的中文音譯
流傳到各地後作法雖不同但基本上都屬於蔬菜湯。羅宋湯在
台灣主要以蕃茄湯底為主也喜歡加入牛肉一起熬煮,不過早期在
俄羅斯屬於較窮困人家喝的湯,因此湯內主要以甜菜為主加入鹽
、糖、胡椒、香菜等簡單調味,頂多再加一些家中剩餘的食材


Wine derful (45)

酸奶可以增加蔬菜的甜度,歐美人喜歡加入酸奶食用,而我
比較不習慣加入酸奶,喝幾口大頭加入酸奶的後,我還是喜歡原味


Wine derful (46)

因為甜菜根的關係湯呈現出漂亮的紅色,湯頭也特別
甜美,不過甜菜根有種特別的味道,在台灣不屬於大眾化
口味,但可藉由烹調法,尤其是加入酒可以蓋過那一味
WINE-derful的俄羅斯羅宋湯有特色,大家不妨一試

Wine derful (47)

西班牙雪莉酒翻炒番紅花海鮮燉飯佐鮮蝦泡泡NT480

我是飯桶,當海鮮燉飯送上時我開心極了,用小鐵鍋
裝盛的燉飯不但海鮮用料豐富,用分子料理手法呈現
的鮮蝦泡泡更增加了燉飯的吸睛指數與精緻感

Wine derful (49)

因番紅花而散發金黃光芒的米飯對我來說是殺手級的料理

th  

因為愛吃飯所以燉飯對我來說米的口感很重要
主廚選用香氣獨特的義大利米製作,燉飯的外觀看
起來軟而濕潤但卻保有米心硬度,是我愛的口感

Wine derful (48)

海鮮料包含蟹腿、干貝、花枝、小章魚、蝦仁、鮭魚、
蛤蠣,相當豐富,加入雪莉酒調味後整體口味更加鮮甜

我覺得還是白酒或氣泡酒與海鮮比較合搭,因為有些
紅酒會帶出海鮮的腥味,這種腥味並不是海鮮不好的腥
由於我不太會形容這種味道,沒試過的有機會可以點
入門款紅酒配海鮮,尤其是花枝類,感受我說的味道

Wine derful (50)

Banfi Chianti DOCG 2011,Italy

上主餐前先送上了佐餐紅酒,屬於外貿協會的我由於
不是品酒達人,因此我最先注意的是酒標圖樣,若要說
酒標圖樣會影響我購買的因素我也承認,若有2款酒讓
我難以抉擇時,我就會以包裝、瓶身、和酒標來定奪

Wine derful (51)

  酒標圖樣有兩個國王在爭執,要不是服務生跟我說Chianti
義大利文有爭鬥之意,我還不知道圖案和酒名是有關連性的

Wine derful (52)

可能是Banfi酒莊位於義大利托斯卡尼的關係,還沒喝
就有種充滿陽光的活力感,入口後馬上被酸刺激到,好在
有隱約單寧味分散了我這怕酸鬼對於果酸味的聚焦,但喝
的時候還是被服務生發現我被酸刺激後眉頭一皺的神情
親切地走來了關切後,又送上另一款紅酒讓我品味

我覺得對於酒的喜好比吃還主觀,在WINE-derful只要
把自己的喜好跟侍酒師或服務生說,就可輕易找到合自己
口味又能與餐點合搭的酒,自己覺得好喝的酒就是好酒

Wine derful (53)

Le Chat Noir Pinot Noir 2011,France

當我看到接下來送上的紅酒酒標圖案有貓時還沒喝
我就像如獲至寶似的跟大頭說我愛這款酒,大頭立刻回說
要是這款酒酸度高你也愛嗎? 這句話澆了我一頭冷水

這支酒酒色深紅略透光,雖然香氣不如Banfi Chianti
馥郁也具酸度,但是法國小黑貓會讓我覺得好喝是因為
入口滑順,酸味屬於多層次且慢慢釋放,入喉留有餘韻

Wine derful (54)

法國小黑貓除了紅酒外還有白酒和粉紅酒

Wine derful (55)

爐烤迷迭香春雞與碳烤蔬菜襯南瓜泥佐蔻蒂格拉芙紅酒香橙肝醬汁NT480

(歐式料理的餐點名很多都是落落長.....)

看到佐餐紅酒沒想到主餐是春雞吧,侍酒師說黑皮諾紅酒
也挺適合搭配春雞,有時跳脫紅酒搭配紅肉的既定印象也不錯

Wine derful (57)

香噴噴的烤春雞色澤油亮誘人,以前雖然愛吃春雞但
和不熟的人用餐絕不會點春雞,因為會擔心吃相不優雅
不過在WINE-derful 這就不是問題,因為服務生會貼心的
把春雞剪開取出瘠椎骨與雞屁股後讓我們方便食用

Wine derful (56)

珍珠洋蔥、大蒜、蕃茄、南瓜泥都是稱職的配角

Wine derful (58)

我不吃雞屁股,但還是忍不住邊笑邊拍了好幾張
各個角度的雞屁股特寫,不過因為擔心大家深夜看
美食文時突然大笑嚇醒夢中人,所以就不PO了

言歸正傳,雞肉的肉汁有些微流失但是味道不錯
尤其雞肉本身調味不重,只有較好的肉質才敢不在
調味上下重手,我覺得沾點紅酒香橙肝醬汁更好吃

有養貓的就知道貓很愛吃雞,以此聯想小黑貓紅酒
和春雞到底速不速配? 答案當然是YES啦!

Wine derful (59)

法芙娜巧克力蛋糕佐本地花生義式冰淇淋與巧克力利口酒NT250

巧克力是我的愛,只要甜點中有巧克力口味幾乎必點
通常我對不是以甜點為強項的餐廳甜點不太會有所期待
沒想到看似普通的兩款甜點吃完都讓我有小確幸之感
我想酒、食材與師傅的構思都是讓甜點出色的原因

Wine derful (60)

巧克力蛋糕內加入君度橙酒漬橙皮能讓
巧克力的甜度降低,也能讓味道上更具變化

Wine derful (61)

淋上巧克力利口酒的花生冰淇淋,一入口好吃感立現

Wine derful (62)

焦糖海鹽堅果塔佐奶油威士忌義式冰淇淋NT220

服務生知道我喜歡喝威士忌後又送上了這款甜點
由於海鹽堅果塔的焦糖味較厚重,我覺得最佳吃法是
在堅果塔上加威士忌冰淇淋一起入口就會激出好味

Wine derful (63)

邊聽音樂邊享用甜點與啜飲美酒時
那種開懷的飄飄然之感很快就會上身

Wine derful (64)

這是通往解放之地的入口

Wine derful (65)

洗手間也很美,其中男女洗手間的標示很有意思

 雖然是以品酒為主的餐廳,但餐點整體表現也不錯,尤其是
羅宋湯不但好喝也讓我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因此打聽了一下
主廚背景,原來主廚Tommy除了在晶華、喜來登等五星級餐廳
任職過,也在我曾經滿喜歡的卡比索俄羅斯餐廳擔任過副主廚

今晚我們吃的份量是過多的,如果依正常點餐來說單點
每人NT1500左右就可以吃到和我們今晚相當的料理而且
還能包含1杯酒。若以CP值來論,我覺得WINE-derful的消費
不算高而且還可以豐儉由人,像點個拼盤+1杯入門酒約NT500
花個NT500感受一下這裡的葡葡萄酒息十分划算,另外服務生
也訓練有素,不但服務親切,也會隨時關注客人的用餐狀況

 

WINE-derful 旺得福葡萄酒餐廳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27號
         (捷運行天宮站)
電話:02-2518-2122
時間: 餐廳11:30~14:30 / 17:30~21:30
         酒吧11:30~22:00 / 11:30~23:30(五~六)
網址:
www.wine-derful.com
臉書:>>>

延伸
【北投】少帥禪園.小六茶舖下午茶
【北投】少帥禪園.美食 品茶 泡湯(環境篇)

【推薦】少帥禪園.大帥府傳套餐(美味再升級)
【Napa】V. Sattui Winery
【推薦】333餐廳。品酒。High Tea Set @Hotel Quote Taipei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適合聚餐品酒的餐廳
【威士忌】Johnnie Walker 藍牌私人會所.頂級萬元品酒會
【波特蘭】Henry's 12th Street Tavern -啤酒還是沙士
【推薦】松露之家下午茶.一定要吃一次的法國芭芭甜點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